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博朋克玩家可以拔草了,极氪001正式上市

2021年04月16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当下年轻人中最火爆的主机游戏,非《赛博朋克2077》莫属了。在这个被架空的未来世界中,玩家们有属于自己的科幻座驾,用它穿梭在各个城市之中。游戏中的世界是虚拟的,我们当今仍处于2021年,但一款极具“赛博朋克”风格的座驾已经正式来袭,开着这台未来感十足的汽车,穿梭在当代都市中,那你会是最靓的仔。

4月15日,吉利汽车旗下极氪品牌首款车型——极氪001正式上市。本次共计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8.1万-36万元,若在7月31日前下定,可享受5000元抵20000元的活动,相当于现金优惠1.5万元,新车将于今年的十月份开始交付到用户手中。

发布会现场,极氪001产品主理人徐云表示“极氪品牌未来将打造自己的直营模式,在年内将形成2家极氪中心、60家极氪空间、36家交付中心以及60家服务中心,专属APP也将在6月份上线,提供代客充电,上门维修、异地用车订阅等服务。”

极氪001基本照搬了 ZERO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并基于全新的SEA浩瀚纯电架构打造。新车前脸的设计不像是传统的电动车,而是试图打造类似性能车的风格,虽然前格栅进行了封闭处理,但其也通过融入黑色元素营造出运动感。两侧的灯组为分体式设计,搭配最下方的前铲,侵略性十足。

侧面来看,极氪001采用了猎装车的线条,姿态颇为优雅,隐藏式的门把手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风阻系数。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70/1999/1560毫米,轴距为3005毫米,下方轮眉处进行了类似宽体的处理,并配备22英寸的大轮毂,符合整车运动的气息。

极氪001在上方配备了尾翼,同样可以起到减少风阻的作用,中间为贯穿式的LED灯组,两侧还融入了断点设计,辨识性较高。下方同样配备了包围,与车头相呼应,勾勒出一台钢炮车的姿态。

进入到车内,极氪001更是营造出浓厚的科幻氛围。其选用了8.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搭配15.4英寸的多媒体屏幕,二者还可以实现联动,下方为较为精致的电子档把,这种座舱类似与太空飞船。

极氪001分为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前后两个电机的功率相同,最大功率为200千瓦,峰值扭矩为384牛·米。新车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86千瓦时和100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组,最高工况续航里程可达712公里。同时,其还支持最高360千瓦快充功能,5分钟内可补能120公里的续航。

性能方面,极氪001官方最快的零百加速成绩仅为3.8秒,并采用了50:50的前后配重比,以及五档可调的空气悬架与CCD电磁减震器,不但具备出色的加速,同时也具备优异的操控性。

作为一款极具未来风的的新车,极氪001更是具备出色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硬件方面,其配备了7纳米的芯片,以及全车15个摄像头和12个雷达,而且还支持骨骼识别功能,更加准确的识别路上的行人,打造出色的主动安全性能。

水滴观点:近些年来,依靠CMA架构的赋能,吉利汽车已经打造出领克01、领克03、吉利星瑞等爆款车型,不但成为了细分市场的爆款车型,甚至一举超越了同级的合资品牌,可谓颠覆者。在新能源领域,吉利汽车似乎并没有燃油车市场那般猛烈,但对于要转型科技公司的吉利来说,在新能源市场,同样需要一台极具颠覆性的产品。极氪的出现将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节点,作为首款车型的极氪001将肩负重要使命,从产品自身来看作为纯电中大型轿车的它似乎没有直接对手,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其还是会与特斯拉Model 3进行抗衡,其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文/祁佳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