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赤兔如何让摇滚男孩圆梦

2021年04月16日 13:01:05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物质水平日益提升,随之而来的正是工作上的压力。如今,减压方式有很多种,周末去livehouse听一场摇滚乐演出是很多年轻人偏爱的一种方式,在较为密闭的空间里,享受吉他、贝斯以及架子鼓所带来的“噪音”能够很好的忘我发泄。

对于这些喜欢摇滚乐的男孩来说,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也成为舞台上的“ROCK STAR”。用国内著名朋克摇滚乐队吉他手刘虹位在《乐队的夏天2》中的所说的“女孩喜欢摇滚,男孩喜欢女孩。”能够很好的解释,因为舞台上的他们能够引起外界的关注和喜爱。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即便是有过人的天赋,要短时间内要成为一名出色的音乐人也非容易之事。依靠一辆座驾来包装和凸显最真实的本我,是一又快又直接的方式,哈弗的全新SUV赤兔正具备让摇滚男孩们圆梦的实力。

哈弗赤兔基于柠檬架构打造,不同于哈弗在售的其他SUV车型,新车的姿态较为低矮,正如车名所表达那样,营造出战马随时出征的运动感。同时,拍摄车的蓝色车漆也进行过特殊调制,在部分条件下能够呈现出蓝绿渐变的视觉效果。

前脸采用了“朝力觉醒美学”的设计语言,前格栅延续的家族传统的六边形,内部铺以直瀑式的镀铬装饰,下方还配备了黑色前唇。官方称这种设计来自于电音,而这也正是摇滚乐中的元素,通过律动带来冲击力。

大灯组为当下流行的分体式设计,上方为远近光灯,下方为日间行车灯和雾灯。在雾灯区域,新车还融入了黑色的装饰,以此打造类似性能车扩散器的作用。

哈弗赤兔的侧面为圆润的线条,属于较为传统SUV的设计,长宽高分别为4470/1898/1625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为了与整车运动感贴合,其还针对后视镜、门把手、侧裙等多处细节熏黑。

虽然该车配备了较为运动的黑色轮毂,但轮胎仍为主打舒适的锦湖品牌轮胎,规格为225/55 R18,较高的扁平比能够带来较为不错的滤震性。

车尾颇为饱满,上宽下窄的设计既有层次感,也能勾勒出类似钢炮的设计。中间配备了“赛博朋克”贯穿式尾灯,在夜间点亮后辨识度极高,有些遗憾的是,排气管被隐藏了起来。

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其在上方配备了黑色尾翼,尾翼还经过空气动力学考究,采用了镂空结构,并进行了中间低两边高的处理,一定程度上能够发挥扰流的作用。

后备箱的开口较大,但地台略有一些高,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且能够保持纯平状态,装备能力十分出色。

摇滚乐虽然是通过外在的节奏振奋人心,但仔细品味歌词,所表达的内涵也能够直击每个听歌人的内心,哈弗赤兔的内饰亦是如此,能够把握消费者内心的需求。其内饰为撞色设计,与整车的外观相呼应,营造出驾驶氛围。整个中控的用料也较为不错,能够直接触及到的地方均为软质材料,具备档次感。

新车的液晶仪表只有中间一块,能够显示车速、转速以及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等信息,UI设计较为简洁,但抑制反光效果较为一般。

中控区域搭载了一块12.3英寸的多媒体屏幕,内部集成了Fun-Life智能网联车机系统,语音唤醒反应速度较快,识别率也较为准确,同时还支持前排左右声场定位,在空调调节、车窗控制时较为便捷。

驾驶模式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也被设定在了屏幕内,需要进行二级菜单才能够开启,有一些繁琐,尤其是驾驶模式调节,还不支持语音进行控制,对于一台主打运动的车型来说有些不应该。

前排座椅与内饰一样,进行了拼色处理,同时还融入了类似Alcantara的材质,包裹性和填充物都很舒适,且两侧座椅均支持电动六向调节。

后排座椅的设计和用料与前排座椅一致,坐垫长度也足够,乘坐舒适性得以保障,虽然不支持靠背调节,但其角度并不是很直,即便是长途出行也不会觉得疲劳。

后排配备了两个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在当今这个离不开手机的时代,能确保后排两名乘客不会因充电问题而争执,值得点赞。

哈弗赤兔搭载了代号GW4B15C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可达275牛·米。实际驾驶感受中数据并不虚,在山城重庆满载四个成年人的情况下,其爬坡和超车都较为从容,不需要深踩油门,它就能给你动力。

与这台发动机所匹配的是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为了保证平顺性,其在日常驾驶中表现的较为保守,并不像很多运动型轿车那样积极。正常模式下,急加速的时候,其表现的有一些犹豫,运动模式下其反应就快了很多。

新车悬架的类型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形式,其能够过滤掉路面上较小的颠簸,当面对一些较大的颠簸时,后排乘客会有较大的起伏,不过得益于座椅,并不会引起太大的不适。

该车还配备了面部识别系统,其工作效率也很高,当驾驶员分神聊天和长时间看中控时,其会做出提醒,当面部表情有些生硬时,其能联动车机系统播放音乐,提供不一样的“驾驶乐趣”。

哈弗赤兔在城区里行驶时,NVH控制的较为不错,当时速超过100公里/时后,由于SUV较大的撞风面积风噪会有一些大,胎噪和发动机噪音控制的不错。

水滴观点:如今,在长城柠檬架的赋能下,已经诞生了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哈弗初恋以及哈弗赤兔等四款车型,虽然其共享同整车制造架构,但从目前来看,在一定程度上很好的避免了产品的内卷。

这些车型犹如音乐一样,第三代H6可看做流行乐,满足大众新闻乐见的需求;哈弗大狗犹如豪放的山歌,通过3/4座驾满足一定户外需求;哈弗初恋就像民谣,受到很多文艺青年的喜爱。最新的哈弗赤兔,通过激进的设计、直击需求的配置以及充沛的动力,让摇滚摇滚男孩释放激情的同时,也能够实现自己“ROCK STAR”的梦想,博得外人的关注。

文/贾思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