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平台+新动力,哈弗赤兔实力几何?

2021年04月16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去年7月,长城汽车对外发布了“柠檬”技术平台,随后,该平台下的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哈弗初恋先后面世。不管是从产品力来看,还是从销量来看,这些产品的表现都足够出色。如今,柠檬平台下的第四款产品——哈弗赤兔,也即将与消费者见面。那么,赤兔是否保持了柠檬平台一贯的高水准,又是否带来了更多的惊喜?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近日在重庆对其进行了一场试驾体验。

静态:设计年轻化,配置高端化

和H6、初恋稳重的设计风格有所不同,赤兔的造型设计更加年轻运动。这一方面体现在整车姿态上,平滑的车身线条、饱满的车身曲面让其显得更为动感、流畅,运动气息营造得十分到位。另一方面则得益于运动套件的加入,直瀑式格栅、亮色包围和刹车卡钳、尾部扰流板等元素都进一步强化了车辆的运动特征,视觉效果相较同级车型更为战斗。

车厢内部同样经过了“运动化”改造。赤兔沿用了哈弗最新一代内饰设计风格,整体观感和第三代哈弗H6比较相似。在此基础之上,新车加入了橘色饰条、带纹路的饰板等元素,并将悬浮式中控屏向驾驶者一方倾斜,强调了运动属性。唯一的遗憾是,车内的物理按键较少,比如驾驶模式切换就需要在中控屏内进行操作,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便利性。

从功能配置来看,赤兔的表现可以说超过了该级别应有的水准。车内配备了人脸识别摄像头,能够实现身份识别、情绪识别等功能;HUD抬头显示具备标准模式、动感模式、雪地模式三种显示界面,而且显示效果清晰;L2级驾驶辅助系统、全自动泊车、FOTA、远程监控等智能科技配置也没有缺席。虽然试驾车型是顶配,但如此丰富的配置也足以傲视同级。

后排的空间表现也没有让我们失望。赤兔的尺寸虽然不大,为4470/1898/1625mm,但得益于柠檬平台对于车身结构的优化,其轴距却达到了2700mm,在同级中居于领先地位。从实际体验来看,175cm的成年人坐在后排,腿部空间两拳出头,头部空间一拳有余,且座垫较长,能够较好地对腿部形成支撑,乘坐感受较为舒适。

动态:匹配成熟度高,好开易上手

在正式试驾之前,我对哈弗赤兔的动态表现有着较高的期望值,原因也很简单,它搭载了一台全新的1.5T发动机,代号GW4B15C。这台新机型的主要亮点是使用了米勒循环,压缩比提高到11:1,热效率38%。当然,长城汽车著名的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也没有缺席。在参数方面,这台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275N·m,与GW4B15A发动机相比,其最大功率提升了11kW,峰值扭矩降低了10N·m。传动系统匹配的则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从实际表现来看,赤兔的动力表现和参数一样优秀。发动机在1500rpm即可输出峰值扭矩,起步轻快且线性,驾驶员几乎不需要熟悉的过程就能轻松上手。后段的输出也不乏力,深踩油门后转速迅速攀升,动力随之喷涌而来,不会出现光吼不走的尴尬局面。

运动模式下,赤兔的油门、转向更为紧绷,动力响应更积极,同时还能激活弹射模式,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7秒,这一加速成绩在同级中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非常惊喜,常见的低挡位顿挫在赤兔之上并没有出现。不管是低速蠕行,还是减速后再加速的工况,赤兔的表现都无可挑剔,不仅平顺性极佳,而且换挡速度不慢。

虽然赤兔看起来运动,加速也不慢,但并未一条道走到黑,其底盘调校仍是舒适风格。路面上的细碎振动也好,减速带也罢,底盘都能过滤得七七八八,最终传递到车内的冲击感是十分柔和的。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柠檬平台带来了更好的轻量化和车身刚性,所以赤兔的支撑性其实并不差,只是因为底盘偏软,主观上感觉极限不高,事实上过弯时悬架能够拉住车身,行驶稳定性也能让人满意。

总结一下,哈弗赤兔的产品思路是,设计方面强调运动与科技;动态层面强调动力与舒适。毫无疑问,这一产品特征和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是十分契合的,他们想要好看的外观和强大的动力,同时由于日常通勤的需要,行驶质感又必须要舒适。所以,赤兔的定位非常精准,未来也值得被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