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旗下的全新健将,赤兔能否“吃定”年轻人?

2021年04月16日 14:40:05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当下这个时代,年轻人才是购车的主要消费者。那对于今天的年轻人来讲,买车看什么?首先是售价,不能太高,毕竟要考虑自身承受能力。其次,一定要有颜值,才会让你在车流中显得与众不同。而对于动力与操控也不能太弱,适时也要感受速度带来的刺激。

作为汽车厂商而言,自然也是早已瞄准这一商机。为了拥簇这部分新兴的用户群体,大家也是各出奇招。比如长城,正通过命名方式尽可能与年轻消费者产生共鸣。从哈弗系列的大狗、初恋,再到WEY系列的坦克300、咖啡、拿铁、玛奇朵等,这种简单粗暴的命名方式让人记忆犹新。

不过相比上面这些车型,“赤兔”的到来或许更能戳中不少年轻人的痛点,因为这款车听起来就格外热血,让人一下子就想起了三国时期那匹万里挑一的“神驹”。取名赤兔,赤兔又能否吃定年轻人呢?

拼得过数据,杠得住实战

都说年轻人非常个性,没有一点激情的东西是难以引起他们的兴趣。这放在买车上亦然,动力不够强劲的话首先就会被Pass掉,这也符合他们时不时想要躁动的心。

回归到赤兔身上,这款全新SUV也同样有着它的过人之处。从最直观的数据表现来看,哈弗赤兔拥有一颗强大的“心”。它搭载的是哈弗全新研发的一款代号为GW4B15C的发动机,压缩比提高到了11:1,与此同时米勒循环热效率达38%,既不影响性能又能达到节油的目的,可以说是目前长城最先进的发动机之一。与之匹配的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使得这套动力组合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可达275N•m,这个账目数据完全可以媲美不少合资车型。

至于赤兔为何能够表现如此优异,得益于这款发动机拥有众多先进技术的加持。这款引擎不仅应用了业界少有的VGT增压器,并集合第二代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两级变排量机油泵、集成排气歧管等多项先进技术。而在运动驾驶模式下,哈弗赤兔的动力响应非常积极,采用弹射起步模式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7秒。

当然,纸上得来终觉浅,什么账面数据都比不过一场实战。在笔者的实际体验中,哈弗赤兔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酣畅淋漓”。它的油门响应非常积极,做到了即踩即有,深踩油门给人的感觉非常有爆发力,而四轮独立悬挂的运用能给出更好的支撑,所以你在开的时候很容易就能感受到赤兔的“野”。同时,由于它搭载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时也没有什么顿挫感,完全满足大家对于“好开”的需求。而在NVH方面,赤兔总体上也比较安静。由于它的发动机盖和门板以及轮拱内大量隔音棉的应用,使得整车的环境噪音隔绝,真正做到了“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完全符合年轻人想要的激情。

高颜值对味,高配置惊喜

如今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光单靠“性能好”这一点还不足以能够让众多年轻消费者心服口服,在这个颜值至上的时代,好看的皮囊也是十分重要的。毕竟对于年轻人来说,选车的第一标准当然是“帅”,而且要与众不同的“帅”!

哈弗赤兔采用了极具活力气息的“潮力觉醒美学”设计,将刚毅果敢和优雅风度完美融合,有着极强的艺术性与和谐性。具体到细节处,其设计的电音流光式前进气格栅、新机能矩阵大灯、机甲刀锋腰线、大尺寸尾翼、夸张的运动包围等元素,无一不再彰显着自己的“战斗力”,这也与年轻人喜欢的个性风格不谋而合。

在内饰方面,它同样充满“战斗气息”。其采用的陆战座舱感内饰让人仿佛置身于未来科技战舰之中,而在设计细节上还用了钻石切割纹理,再加上环抱式座舱布局以及科幻5D档把,在视觉就能感受到运动SUV带来的快感。与此同时,同级领先的12.3英寸时空交互触感屏,显示效果细腻,操作直观便捷,并支持语音控制,高度提升沟通交互感,为驾乘者提供科幻沉浸式交互体验。超大的星空全景天窗、双温区独立空调、全系标配PM2.5空气净化系统等配置,有力保障了用户的舒适出行。

此外,哈弗赤兔还拥有L2级自动驾驶功能,可以在0-150km/h的时速范围内实现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并且还有交叉路口辅助、碰撞安全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紧急车道保持、智慧躲闪、并线辅助、开门预警、交通标志信息识别等多项功能,丰富的配置加持也让赤兔“跑起来”更安全。

柠檬平台加持,赤兔离爆款只差时间?

这些年来,长城致力于SUV的高质量发展,推出了一个又一个的爆款新车。这些车无论是在口碑上还是市占率上,都拥有自己不错的话语权,而赤兔或许将成为他们打造的下一个“爆款”SUV。

为什么这样说呢?赤兔的“出身”可以说很不简单,这款车是由全新的柠檬智能模块化平台量身打造,是继哈弗H6哈弗大狗以及哈弗初恋之后的又一款全新车型。毫无疑问,长城的柠檬平台非常先进,它是该车企集合了全球的优质资源才推出的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有着超前的智能化、超全的延展性、超强的安全防护、超高的能效比、超凡的全球品质五大核心优势。

作为在该平台打造的第四款车,赤兔自然也延续了柠檬平台的核心优势,并在颜值、动力、智能等方面有了很大提升。而从赤兔的各方面表现来看,在柠檬平台打造的它的确有资格成为行业中的一名悍将,再加上长城在SUV领域一贯以来的高口碑,赤兔的品质无疑也有了进一步的保障。坦白地讲,在拥有这么多先进技术的加持下,赤兔距离爆款或许也只剩时间了吧。

写在最后

生活本就枯燥,不来点意外的激情就更显平淡。而在紧凑级SUV市场中,哈弗赤兔绝对算得上是一款与众不同的车型,它不仅拥有过目难忘的颜值和丰富的智能配置,其澎湃的动力表现更是这辆车最大的卖点之一。毕竟在年轻人越来越追求个性化的当下,哈弗赤兔“吃定”他们胜券在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