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礼让救护车被罚1800元扣6分,车主申诉却遭拒!

2021年04月16日 15:21: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大家都知道,路上遇到特殊车辆执行任务,车辆有义务礼让,否则会被罚款200,扣3分。如果故意阻拦的车辆,情节严重的还有可能被拘留。但是,礼让了就一定能避免扣分罚款吗?

01

礼让救护车被罚1800元扣6分

有位车主就遇到了这样的事,他在隧道里给一辆救护车让行的时候就被扣了分罚了款,这让他感觉特别委屈。

车主说,因为当时自己刚进隧道没多久,就听见后面有一辆救护车跟着自己,但是当时旁边有车,自己也没有办法往旁边变道,所以他就加快了车速,到了空旷的地方给救护车让出了道路。

可没想到,出隧道之后自己就收到了违章短信,说自己超速行驶,被扣了6分罚了1800元。

据了解,在事发当时,该位车主由于是在隧道里行驶的,而里面的车道是单线双向行驶的,因此如果要想给救护车让道就只有加速超车一个选择。

而也因此车主被拍到了超速。本来事后车主因为自己本来就是礼让救护车,觉得不会被处罚因此也就没有放到心上,但却没想到还是受到了扣分和罚款的通知。

而且更令车主没想到的是,车主把详细原因拿去申诉之后却被驳回了,气得车主一怒之下告上了法庭,想为自己伸冤。

不过好在的是最后在经过法庭的详细调查后,判断的确当时车主只有加速这一个选择才能给救护车让道,因此撤销了其罚单的决定。

确实,如果这种情况还被扣分和罚款那就太冤枉了,毕竟礼让救护车为的可是救别人的生命,那在生命安全这个大前提下,也应该酌情处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这么认为呢?但有些车主礼让就不是那么幸运了。

02

避让救护车被罚,多位车主申诉却遭拒!

遇到特殊车辆执行紧急任务,我们不礼让会受到处罚。然而,有的车主为了避让救护车被扣6分,申请复议却遭拒,这是什么原因?一起看看吧。

这两个案例都是为了避让救护车而闯红灯,被扣分而事后申诉却无效的,这又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样做完全不对,避让救护车的时候完全可以把车停到路边,而不是直接闯红灯通过路口,虽然说是出于好心,但是在做法上却有些欠妥。所以最后还是要接受处罚的。

03

如何正确避让特殊车辆,不受处罚?

看了上面的案例

这下尴尬了

闯了红灯,要扣分罚款

不避让,也要扣分罚款

太难了!!!

该怎么办?

01

避让救护车的时候一定要看准信号灯。

如果前方刚好是绿灯,那么我们只需要给救护车留下足够的空间就可以;

如果信号灯指示的颜色是红色,那么我们可以挪动一下自己的汽车,等救护车通过之后就不能再动,不要往前走,也不要退回到原位。必须要等信号灯再次变为绿色的时候才能通过路口。

02

45度让路法,避让特种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