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要优雅又要自由的年轻人,奥迪Q5L Sportback才是你的菜

2021年04月16日 21:24:10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如果不是因为一汽-大众奥迪Q5L Sportback,轱辘哥都不敢相信,自己有生之年能体验到如此自在惬意的一天,甚至还唤醒深藏于心的自由。而这一切的一切,都要从遇到Q5L Sportback的那一天说起。

那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接过Q5L Sportback的钥匙时,原本以为只是一次普通的试驾。结果是自由灵感迸发的创意私厨、从头开始的型格塑造、优雅别致的插花饮茶。与其说是一次非典型的试驾,不如说是将抽象的自由生活态度与实体的汽车相结合,让大家开启一场“型格体验”之旅。而Q5L Sportback这款车让轱辘哥在试驾一天之后,真切的感受到什么叫意犹未尽!因为它勾起了轱辘哥内心深处的欲望——世界如此多娇,自由同样可以更优雅。

外形优雅,一见倾心

既然是以轿跑SUV为卖点,那么“设计”二字对它来说便有千钧之重。在珠江新城、东山口,Q5L Sportback穿梭而过,所到之处必有人驻足观望,相信它的外观在众多路人眼中已经被认可了。

开着Q5L Sportback,无论是路过猎德大桥,或是停在四季酒店门口,它都会成为吸引眼球的存在。它的细腻与别致,优雅与气场,能让人快速辨认出它是谁,这份出众,正是新时代消费者想要的不从众。

内饰豪华,细节完美

进入车内,虽然Q5L Sportback整体设计几乎与现款Q5L相差无几,但细节之处加入了碳纤维覆盖件,以及S-line版本的车内修饰,增添了几分运动氛围。另外,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的中控屏,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

在车机系统方面,新车配有最新的MMI操作系统,运算能力提升了10倍,支持触控、语音控制和手写输入等多种交互方式。并且还提供专为国内用户本土化设计的奥迪Connect互联系统,不仅支持第三方应用商店,还能在手机端通过my Audi应用程序,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

作为奥迪品牌首款豪华长轴距B级轿跑SUV,Q5L Sportback颠覆了消费者以往对“轿跑SUV空间狭小”的固有印象。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8/1892/1666mm,轴距为2908mm,有着同级最宽的前/后排横向空间。同时,车身高度并未因为轿跑造型而有所降低,保障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

与大空间相辅相成的是超大全景天窗,它让原本就宽适的空间显得更加舒适与明亮。坐在后排时,除了光线通透以外,还可以享受到Bang&OIufsen音响、三分区自动恒温空调、USB接口等贴心设计,在Q5L Sportback的理念中,每个乘客都应该受到平等且尊贵的待遇。

驾驶质感,自在惬意

来到这次试驾的重头戏,作为一台轿跑SUV,运动性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依托于与保时捷Macan同平台这一优势,行驶质感正是Q5L Sportback的一大亮点。这次的试驾车搭载了高功率2.0T发动机,并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爆发出的最大功率为252马力,最大扭矩为37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仅为6.8秒。

实际驾驶感受方面,Q5L Sportback虽然是一款轿跑SUV,发动机扭矩数据也很优秀,但其在标准模式下的表现更偏向舒适家用,油门踏板的调教很轻盈,动力输出也是不急不燥,正常速度下行驶起来十分轻松。

当你将驾驶模式切换至“动态”时,可以说Q5L Sportback就像立马变了一个人,此时的油门响应以及仪表盘的指针转速变得更加积极,车辆动态表现能让你更有信心完成一系列操作。另外,得益于引入奥迪新一代带有电控离合中央差速器的UItra 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这台SUV在不同路面都能胜任,既有良好的通过性,又保证了高速的平稳性。

Q5L Sportback的底盘同样是它的一大亮点。当速度起来之后,其在保证舒适、平稳的良好底蕴时,还兼具了一定运动感。首先,它的转向极为灵活,指向性也足够精准,丝毫没有“大车”的压迫感。另外,它保持着德系车型一贯的良好品质,处理颠簸时干脆利落,即便是细碎的颠簸也可以尽其所能的过滤掉。在轱辘哥看来,在底盘悬架略偏硬的同时,还可以兼具舒适性的车型并不常见。

在广州这样充满忙碌与喧哗的繁华都市里,我们在Q5L Sportback身上体验到了自由可以更优雅。作为一台豪华B级轿跑SUV,Q5L Sportback可以激情操控,也可以在都市闲庭信步,可谓是面面俱到。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全新奥迪Q5L即将在上海车展推出,共同组成新的Q5L家族,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品牌新车的综合竞争力,也为消费者豪华升级提供了更诱人的选择。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