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on系列“换装”登场,广汽埃安稳步铸造“向上”阶梯

2021年04月17日 10:2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这会是广汽埃安品牌发展‘史诗’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次焕新,标志着我们在品牌独立后打造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方面又迈出了里程碑的一步。”在品牌独立的147天后,广汽埃安规划营销部邱亮平解读了此次Aion车型“换装”的意义。

4月16日,于去年广州国际车展迎来品牌独立的广汽埃安,其全系车型正式切换了全新LOGO及车身标识,单款车型的标识更新超20处。

焕新后的AION 车型标识,最大的变化在于品牌名称由“广汽传祺”变成了“广汽埃安”,以此宣示埃安的品牌独立,而车尾部分,全新的“AION”车型家族专属标识和车型标识,也取代了传统标识组合,突显其独立属性。

“新物种”的逐步探索

焕新的广汽埃安,几乎将各个标志性部位增加或更换了“AION”Logo,但有趣的是,全新车型的车头标,仍保留了由广汽传祺“改造”而来的传统标识。

“与凭空创造一个品牌的新势力们相比,脱胎与传统车企的新品牌的优势之一在于积淀和传承。”在此前的媒体采访中,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曾坚定表示,而如今保留传统标识的设计,或许正是源自这个全新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对于传统车企的传承。

相比于去年由传统车企主导的“第二波造车新势力”,广汽埃安的独立并未选择直接撕裂与集团的联系,而是依托销量的增长,逐步展开、落实品牌布局,寻求更加稳固的增长、进化。

官方数据显示,广汽埃安2020年累计销量达60033辆,同比增长43%,而刚刚过去的3月,AION家族销量达7032辆,环比增长116.5%。在产品“跑起来”的背景下,埃安的产能、品牌等布局也逐渐展开。

除品牌焕新外,广汽埃安近日还宣布其智能生态工厂将开启扩建,预计投入约5亿元,计划于2022年初实现产能翻倍,年产能将在原有10万辆的基础上,扩充至20万辆。

在产品端,广汽埃安将于本次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全新AION Y车型,进一步扩充自身SUV产品矩阵的同时,通过不断的产品沉淀,逐步向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目标迈进。

“事情总要一步一步来。”在古惠南看来,广汽埃安的发展,似乎更需要放缓脚步地徐徐前行。

寻找最有利的路径

事实上,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式的发展,也体现出AION品牌对于广汽集团的重要性。不同于其他车企的多品牌发展战略,广汽埃安要扛起的,是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半壁江山。

2020年广汽集团对外发布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显示,未来5年,广汽集团将挑战产销350万辆的目标,而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超过20%。“从70万辆新能源的目标来看,广汽埃安最少要承担将近一半。”古惠南透露称。

同样,从集团股价来看,广汽埃安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半年多来,广汽集团经历了四次股票涨停,而每一次都与埃安品牌有一定的关联。

在资本市场眼中,广汽埃安似乎已经成为广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全新“名片”,因此,不仅仅是品牌布局,对于众所期待的“独立上市”,广汽集团更是谨慎入微。“与依靠集团的利润发展新能源业务相比,广汽埃安单独IPO融资后再去投资,在资金和成本上是有代价的。所以,未来广汽埃安(的路)怎么走,我们还在研究,会找到一个更有利于其发展的方法。”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日前的采访中透露。

力求每一步的坚实。依托销量的稳步增长和全新产品、技术的不断问世,如今的广汽埃安正铸造着属于自己的“向上”阶梯。未来,相信全面焕新的AION品牌,仍将保持严谨的态度,在产品、营销、服务等方面,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独立运营下的“深刻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