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自由、自动驾驶、小白福音?20万的威马W6能实现吗

2021年04月17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辰辰

背靠百度技术的威马W6,早在百度“2020 Apollo生态大会”上的初亮相,便凭借着能够在特定场景下实现L4级的无人驾驶而赚足了眼球。威马成为全球首个量产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车企,威马W6也成为中国第一款基于云端,搭载“无人自主泊车系统”的车型。

威马W6的“无人自主泊车系统”分为HAVP(自主学习泊车)和PAVP(高精地图泊车)两种无人驾驶泊车场景。

HAVP是针对使用固定路线进行的无人驾驶泊车,用户只需要在停车场的出入口通过手机进行操作,车辆便会在无人状态下自动驶入或驶出停车场,这对于很多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的“困难户”来说,可谓是一大福音。PAVP则是针对没有固定线路的无人驾驶,比如公共场所的停车场。

想要让这些美好的科技场景落地,威马W6自然在硬件配置上下了狠功夫:5个77GHZ毫米波雷达、7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G基带、首款7纳米制程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自研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基本囊括了目前威马最新的技术。

在尺寸上,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20/1847/1730mm,轴距跟威马EX6相同,为2715mm,但要知道,威马EX6可是拥有三排空间的6座车型,而威马W6仅有两排座椅,在空间上无疑更具优势,并且20万左右的预售价比冲击高端市场的EX6显得更具性价比,

在外观上,威马W6还是延续了家族式特征,前脸简洁锐利,采用封闭式前进气格栅,悬浮式的车顶和前大灯组下方运用黑色饰条形成的M型贯穿式光带让整个前脸精致而极具辨识度。

内饰上,威马W6没有延续前两款车型独立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的搭配,而是采用了三屏化的设计,将信息、娱乐、空调进行了视觉化分区,也算是一种交互尝试。

续航方面,威马W6入门版车型NEDC续航就达到了520公里,这个数据已经优于同价位的竞品们,比如奇瑞新能源大蚂蚁,而高配版NEDC车型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620公里。性价比优势十分明显。

作为威马的第三款车型,威马W6并没有延续前作EX5、EX6的命名模式,在EX5以高性价比敲开智能电动车市场大门,EX6冲击高端市场之后,威马希望用W6完成技术和性价比的完美结合,对众多新能源品牌实现弯道超车,而未来是否能如他们愿景般美好,就要看无人自主泊车系统的落地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