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庆祝武汉解封1周年,东风风神献上2021款奕炫家族!

2021年04月17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4月8日,对武汉人民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1年前的这一天,武汉在全国各地医疗队的支援帮助下,疫情得到迅速有效控制,伴随着4月8日零时第一辆小客车驶进武汉西高速入口,这座城市正式解除因为疫情导致的临时交通管制,也开始了自己的重启历程。

1年之后,伴随着熙熙攘攘的路人,不论江滩公园还是黄鹤楼景区,乃至樱花盛开的武大校园,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经过一年的恢复,已经彻底从伤痛中走出,重返活力和青春。

而汽车工业作为武汉的支柱产业,自然也对刚刚过去的这段经历难以忘怀。本土品牌东风风神奕炫家族就选择4月8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作为自己2021款车系的上市日期,以呈现武汉工业复工复产的全新面貌。

超低价格 展现强悍实力

在游人如织的汉江路步行街上,一场热火朝天的发布会正在举行,伴随着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广权和东风风神工作人员的齐声呐喊,2021款奕炫家族的售价震撼公布。

两款车型,分别为2021款奕炫,官方指导价6.99万-9.89万元,2021款奕炫GS,官方指导价7.49万-10.89万元。当然,这还不是全部,为了进一步回馈消费者长期以来对东风风神品牌的支持,也为了展现武汉汽车工业的勃勃生机,奕炫家族又推出了一系列购车补贴,因此消费者真正到手的价格在官方指导价的基础上还要再降5000元。

一台定位紧凑级的家用轿车和家用SUV,它们公布的从6.49万-10.39万元的实际成交价能证明什么?答案就是让高品质的汽车产品惠及每一个人。

众所周知,在这一级别,即便是以性价比见长的自主汽车品牌,普遍售价也都在7万元以上。而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汽车已经不再是奢侈品,变成和自行车、摩托车一样的生活必需品,此时,相比同级竞品售价低1万-2万元,2021款奕炫家族以一个极富诚意的价格上市就会让更多人获得实惠,显然他们做到了。

令人惊艳之处不止如此,由于国内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独特需求,SUV车型的销量明显更高,但价格肯定也更贵。2021款奕炫家族的另一个亮点就是将轿车与SUV的售价差距进一步缩小,让预算不多的普通消费者也能够到空间更大的车型。

以奕炫GS为例,入门价格仅为6.99万元,相比同级同配置的奕炫只贵了5000元,并且这并非最低配车型的亮点,仔细观察售价表,两种车款的每一款细分配置车型都一一对应,并且奕炫GS均只贵了5000元。在这个7座比5座多俩简易座位都要贵2万元的年代,花5000元得到更大更实用的空间拓展,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超高配置 凸显品牌诚意

不谈配置只聊价格显然是耍流氓的行为,要想知道2021款奕炫家族有多超值,必须要先了解其配置,并且和同类竞品进行一个对比才能深刻体会。

对一台燃油车而言,动力是最为重要的部分,因为它直接决定了车辆的油耗、行驶品质、NVH等多种重要性能。2021款奕炫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拥有最大110kW和230N·m的动力,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来自德国格特拉克的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俗的动力表现配上高达97%的传动效率,让奕炫在油耗和动力之间获得平衡。

在中高配车型上,2021款奕炫搭载L2级智能驾驶技术,通过遍布全车的雷达以及摄像头,可以对道路进行实时扫描,始终让车辆稳定保持在车道线内,再加上前置毫米波雷达带来的自动跟车功能,可以大大缓解长途驾驶时司机的疲劳感,并且在驾驶员出现短暂分心时通过警报及时提醒,确保行车安全。

除了驾驶层面的智能之外,车机系统的智能自然也不会令人失望,2021款奕炫家族搭载行业领先的WindLink X人工智能车机系统,通过语音就能执行包括调节空调温度风量、开闭天窗、操控多媒体等多种功能,不但解放了双手,也将驾驶安全性提升至新的高度。

抛开这些看得见的装备,在看不见的地方,2021款奕炫也做到了让人放心的水准。得益于使用最新的CMP全球模块化平台,奕炫的安全性在同级车型中也拥有极高水准,全车最高采用1500Mpa的高强度热成型钢板,而此种钢材在白车身的使用比例达到了82%,因此在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5星安全的最高评价。

超能改装 创造年轻活力

对于一台定位年轻人的轿车/SUV产品,如何打造与众不同的个性是奕炫设计师需要思考的问题。在这款车型上,原本的设计就与如今的主流产品有很大不同,例如夸张的前脸、溜背式车顶线条等等。在此基础上,2021款奕炫又推出了个性十足的骑士版与武士版车型,通过尾翼、四出排气管、运动轮毂等外观套件的点缀,让这款车更具个性,令人过目难忘。

官方的审美和力量毕竟有限,发动所有奕炫车主才能为车型改装这一细分领域提供无限可能。东风风神从去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奕炫改装大赛,通过为改装爱好者提供PK平台和奖励的机会,进一步激发奕炫车主的改装激情。

此次发布会现场,奕炫更邀请了最新一期改装大会的冠亚季军得主,带上他们的作品,走上舞台和大家分享改装经验。迥异的改装风格、炫酷的改装效果,让汉中路步行街上的无数路人纷纷驻足停留,去感受那来自年轻的活力与朝气。

大师观察

颜值出众、配置丰富、动力先进、价格不贵......2021款奕炫/奕炫GS已经集齐了成为爆款车型的众多因素,相信上市之后一定会获得广大消费者们的热烈欢迎。那么问题来了,在正式销售之前,咱们猜一猜奕炫和奕炫GS这俩兄弟,一个月能卖多少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