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媒:原来投资协定做不了挡箭牌,得罪中国后果比想象更严重

2021年04月17日 16:2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前段时间众多西方国家针对中国采取的单边制裁吸引了各界的关注,而中国对此也很快展开了反制。根据最近德国媒体的报道来看,此前一位学者曾经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其发表的文章中强调,中国依靠过去一年的时间证明了其自身的发展模式是相当契合其自身利益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欧盟对其进行单边制裁无疑是相当错误的,因为对于欧盟来讲最为重要的应该是在这一方面向中国进行学习。

欧盟试图将投资协定当成“挡箭牌”

事实上,依靠所谓的“人权问题”作为借口,欧盟等西方国家都展开了对中国的限制和封锁,这也是最近三十年来欧盟第一次出现这样的行动,面对这一情况中国也很快做出了表态,在表达对此的反对的同时,中国也采取了相应的反制措施进行回应,表明了自己的坚定态度。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出台反制措施之后,欧盟的部分政客态度更是相当的激烈,为了表现其强硬态度,还将目光放在了此前已经完成的中欧投资协定上面。

根据此前的消息来看,甚至想要依靠《中欧投资协定》来对中国进行要挟,从其这番表态来看,似乎是想要将这一投资协定当成其本身的“挡箭牌”。并且表示中国应该立即将此前的制裁措施进行取消,否则的话对于这项投资协定的审议工作将不会得到恢复。

事实上,签订这样的一份投资协定对于中欧双方来讲都是十分有利的,在经过审议并且生效之后,那么也就意味着欧盟在制造业、电信等多个领域能够更好的进入到中国市场当中,这对于欧洲企业也就意味着更多的发展机会。

德国媒体发出感叹

也正是因此,签署这样的协定能够让中国和欧盟共同实现发展,而并非欧盟方面给予的一种“恩赐”。而且需要注意到的是,在经过了新冠疫情的冲击之后,很多欧洲国家的状况并不理想,对于东欧以及南欧的部分国家而言,中国对其展开的投资是相当重要的,能够一定程度上促进其经济复苏,对于其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在这样的前提下,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在报道的时候也强调,如今的中国相较于三十年前其综合实力已经有了相当明显的提升,而欧盟展开的制裁措施如同是“刀尖上的舞蹈”,但是中国对此也有能力有意愿展开反击,在这样的情况下,西方国家也需要承担相当严重的后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