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扎堆上市挑花眼,15万级新车推荐看这里

2021年04月17日 23:2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梓豪

2021年第一季度已过,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真是热闹非凡,各车企都像被打了鸡血一般,新款车型接连推出。扎堆上市的新车一方面给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但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消费者的选 择,此番景象的确称得上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如果你现在也有这种感觉,那今天这篇文章算是看对了,接下来懂哥就为大家推荐几款15万级全新车型,Come on!

01

丰田亚洲狮

厂商指导价:14.28-17.98万元

推荐车型:豪华版

丰田亚洲狮,这是一汽丰田刚刚推出的一款全新A+级轿车,或许很多小伙伴对这款车型还不甚了解,这么说吧,它就是卡罗拉的哥哥、亚洲龙的弟弟,在一汽丰田轿车家族体系中位居“二把手”。它的出现填补了国内市场上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的市场空白,进一步丰富了一丰家族的产品体系。而在一丰率先出手之后,广丰预计在今年7月推出其姊妹车型——凌尚。

作为一款A+级车型,亚洲狮在尺寸上的优势并不明显,其长宽高分别4720*1780*1435mm,轴距2750mm,这样身材其实比卡罗拉也大不了多少。但作为“二把手”,总得拿出点东西才行,全系搭载的2.0L发动机就很不错,126kW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205N·m的峰值扭矩,看着不怎么给力,但家用肯定是够用的。而与这具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 统是可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CVT变 速箱,它的起步效率以及反应速度都比普通CVT变速箱更给力。

02

比亚迪宋PLUS DM-i

厂商指导价:14.68-18.68万元

推荐车型:51km尊荣型/110km 旗舰PLUS

比亚迪宋PLUS DM-i,这是一款在目前市场上非常火热的自主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能够上绿牌的它,自从诞生之初就得懂哥誉为“限牌城市刚需首选车型”。3月25日才正式上市的它,目前还没有其具体销售数据,但根据懂车粉丝在评论区留言的状态来看,这车的销量怎么着都不会差。

比亚迪宋PLUS DM-i最被人们津津乐道的就是其所搭载的DM-i混动系统,至于外观、内饰、做工、用料等问题,因为与普通宋PLUS并没太大区别,从而只能被视作为锦上添花的存在。至于这套混动系统有多牛,说实话,这点篇幅完全不够用,反正总结来说,那就是一句话:省油,省得鸭匹!除此之外,它还能在除北京之外的城市上绿牌,而这对于没牌照的小伙伴而言,其有多大吸引力就不需要我再赘述了吧。

03

长安UNI-K

厂商指导价:15.39-18.49万元

推荐车型:尊贵型/全轮驱动尊贵型

去年广州车展,长安UNI-K首次亮相便引爆全网,作为长安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它在延续了科幻造型设计的同时,还拥有了一副更加魁梧的身材,而正是在这样的搭配组合下,它成为了今年初炙手可热的车型。谁曾想,一路顺风顺水的UNI-K在上市前“翻车”了,一场麋鹿测试让其真的迷了路,虽说之后有些自媒体作出了解释,但至今还缺了一份官方的解读。

虽说UNI-K在麋鹿测试中出了问题,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依旧是款不错的自主中型SUV。设计、做工这些方面就不需要再花费口舌去描述了,在动力部分,UNI-K搭载长安新一代蓝鲸2.0T发动机,171kW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390N·m的峰值扭矩,这已经脱离了够用的概念,用“充沛”来形容也毫不夸张。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非常默契,不仅平顺性表现很好,升档也比较积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