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世界系列”首款车型上市 年内还将推“大师”车型!

2021年04月18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4月16日晚,威马“世界系列”首款车型W6上市,售16.98万-25.98万元,推出520km/620km两种续航版本的共5款车型。

新车定位为中型SUV,车身尺寸4620/1847/1730mm,轴距2715mm。虽然是全新车型,但是在车型定位和车身尺寸方面少了些惊喜,尺寸也是介于威马EX5、EX6之间。

整体造型传承自EVOLVE概念车,车头的相似度很高,原本以为尾部设计也会保留,但可惜的是并没有采用概念车上的纵式尾灯,而是采用了相对、比较小的贯穿式尾灯组。与整体臀部的比例稍微有点不太协调,不知道设计师是不是想追求反差萌。颜色方面将提供无畏绿、探索蓝、竞速橙、晨曦绿、星际黑、电磁红、灵感白、无极灰,共8种供选择。

内饰整体设计就是横平竖直的感觉,特别的对称,至少让你看着就觉得心里痛快。让我总能想起来上小学时上课坐的笔直的学习标兵。双12.3英寸的联屏是全系标配,再加上空调区的触控屏,整合了大量物理按键。不过还是看个人喜好吧,我始终站在空调区、音量控制要物理按键的那一方。

而W6的最大卖点是“无人自主泊车系统”,包括无人自主学习泊车(HAVP)和无人高精地图泊车(PAVP)两种使用场景。该功能可实现,车主在地库通过手机操作车辆无人驾驶泊入/泊出车位;PAVP则可实现在比如公共场所停车时自动寻找车位、无固定路线场景的无人驾驶、自动上下停车楼等路线。科技改变生活,科技也让新手不再惧怕停车。 动力方面,W6搭载前置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225N·m。提供520km和620km两种续航版本,均采用三元锂电池,只不过未透露电池包容量。

全新的“W”命名,则是威马未来产品布局的全新方向,将分为“世界系列”(World),并以W代表的SUV产品系列;“大师系列”(Master)以M代表的轿车产品系列。在2021年下半年,我们也将迎来M系轿车产品的发布。

怎么选

新车的五款车型中,包括NEX探索版 16.98万、PRO全能版 18.98万、ACE极智版(520km/620km,20.98万/23.98万)和X特别版25.98万元。其中NEX探索版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入门版车型,从标配来看已经算比较丰富了。

NEX探索版标配倒车雷达、360°全景影像系统、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景天窗、感应后备箱、蓝牙钥匙、远程控制、双12.3英寸屏幕、GPS导航、面部识别、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LED头灯、自动空调和PM2.5过滤等等。其实就这些配置而言,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我们对于日常用车的需求了。

而高出20000元的PRO全能版 18.98万(次低配车型),其实仅是在前/后排头部气帘、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隐藏门把手、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这些方面的差距。要说20000元选这些,其实并不亏,但就是还是根据个人用车场景来说,如果你真的需要这些辅助系统,那选择上最好,关键时刻是真的可以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的。但也有很多像我一样,不喜欢这些辅助配置的,不是自己技术多高,可能就还是不习惯这些电子辅助所左右的驾驶感觉吧。 所以如果从经济实惠的角度来说,入门版车型性价比最高,以家用为需求的话是完全够用了。如果对配置有更高要求,那这就没有绝对的最优选了,毕竟需求和预算的不同,选择起来也就截然不同了。

最后

威马W6主打的无人泊车系统其实挺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未来”又近了一步。但是对于国内复杂的停车、道路、场地情况来说,实际运用的话难度也很高。其次就是车型,W6依然还是定位中型这个确实少了些惊喜,虽然是一个全新的产品分支,但相同的定位也会跟自家兄弟有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