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雕细琢的上汽大众ID.4 X能继承燃油车时代的光环么?

2021年04月18日 17:49:02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上汽大众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地位相信没人会质疑,随着电动车时代的到来,上汽大众能否保持住自己燃油车时代累积的巨大优势呢?随着上汽大众ID.4 X的到来,我们终于看到了大众作为全球顶级车企对于新能源时代纯电动的诠释。

到目前为止,距离上汽大众ID.4 X正式上市已经过去了快一个月,对于这款车型感兴趣的朋友应该对它已经有了一番了解。就在4月17号上海车展前夕,上汽大众ID.4 X在北京举行了北方区的上市仪式,再次向消费者展示大众对于电动汽车理解。

相比于目前多数车企采取的高端路线不同,上汽大众ID.4 X采用的是相对更具性价比的产品策略。ID.4 X共计为消费者提供六个车型版本,综合补贴后售价199,888元-272,888元,作为一线合资品牌全新平台打造的全新重磅车型,不到二十万的起售价格诚意十足。

上汽大众ID.4 X作为大众基于MEB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在产品力方面也在尝试更多可能。首先在外观方面,上汽大众ID.4 X设计理念与以往大众四平八稳的风格有了很大区别,新车尝试用更多舒展的线条将车身姿态勾勒的更加年轻运动。车头部分大众用灯光将电动车科技的理念诠释的淋漓尽致,贯穿式的前大灯组,配合发光扁平化的大众logo,让车型极具品牌辨识度。当然了ID.4 X的灯组不止是装饰点缀这么简单,大众还为它赋予ID. Light光语系统,可在导航、来电、语音交互、警示等多个场景,发出不同颜色的灯光,让用户告别千篇一律用灯光展示个性。

如果说外观是大众对年轻化理念的尝试,那么内饰显然就是表现科技理念的平台。坐到车内我们能够立马感受到全新平台带来的变化,更加丰富的内饰用料,更加人性化的交互设计,都能让我们大众的革新。本次上汽大众为ID.4 X打造的数字化座舱,不只是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大屏那么简单,还配备了颇具未来气息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将行车信息及路况导航信息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并与前方道路视觉融合,科幻分分钟给你科幻大片的既视感。在仪表台前方。

既然大众将ID.4 X定义为未来座驾,那么其科技感受不只在内饰氛围方面,在实际的智能配置方面大众同样毫不吝啬。在当下极为流行的智能驾驶辅助方面,ID.4 X还搭载了大众开发的最新的IQ. Drive智慧驾驶系统,Front Assist前部安全辅助系统、车道偏离辅助、SWA变道辅助等功能。这些实用的配置相叠加,赋予了上汽大众ID.4 X真正意义L2+级的自动驾驶感受。

除了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相关以外,在国内消费者最为重视的续航以及动力方面,上汽大众ID.4 X同样采取了积极应对。动力方面采用了来自于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提供57.3kWh和83.4kWh两种电池容量,三种续航版本,NEDC工况下分别能达到402km、555km、520km。虽然这样的数据放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属于主流水准。最难当可贵的是按照当下用户以及媒体反馈的试驾表现来看,上汽大众ID.4 X的续航表现水分不大,市区使用正常情况下确实能够达到预期表现。充电方面,ID.4 X支持高效的直流/交流充电,快充模式下只需半个小时就能从30%到80%。

除了产品方面的创新以外,上汽大众在营销方面也积极探索全新的方式。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更易触达的城市展厅以及为ID.家族专属定制的代理制营销模式,除了传统渠道250余家代理商外,数字化城市展厅已经相继入驻杭州、成都、长沙等地CBD核心区域。按照规划,未来一年半时间,全国还将有近50家城市展厅在全国29个城市开业,小伙伴们观察一下,没准你上班的附近也有了ID.4 X的展厅。

电动化的趋势下,不少人对于传统汽车巨头转型有着很大的疑虑,毕竟大象转身比较困难,但是大众集团靠着自身极具优势的研发以及供应体系,为我们展示了巨头们的决心。产品方面,时尚的外观、科技十足智能的配置,配合大众一如既往优秀的动态驾驶体验,让我们感受到认真起来的大众依旧强的可怕。并且在产品宣传以及线下渠道方面大众也在积极探索创新,未来随着电动车竞争的越发激烈,核心技术技术过硬的上汽大众ID.4 X依旧让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