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壳沃尔沃XC90,领克09曝光,外观设计残了?

2021年04月18日 21:3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领克的设计,虽然谈不上多么惊艳,但是在吉利集团内部也是独树一帜的存在。我认为吉利的设计团队很厉害,毕竟一个团队同时设计出沃尔沃领克吉利等不同品牌,不同的风格,还能大卖就很难了。

近日,网上曝光了领克09的设计,在看到领克09之后,其实很多网友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都觉得,没有01,02,03的时候好看了。那为什么会觉得领克09变丑了呢?

最大的变化在于中网,过去不管是领克01,02,还是03,分体式大灯是领克家族的标志。但是过去领克的车型中间是一个“一字形”的中网,将分体式大灯分割开来。

但是领克09采用了一个 “T字形”中网,并且采用了直瀑式的进气格栅,这个T字形中网一下子把用户的视觉中心夺走了。用户只会看到这个不规则的大嘴。并不像之前关注的是整体的设计,比较协调。而现在“T字形”中网有些过于抓人眼球了。

不过,领克09的平台很高,它采用了沃尔沃的SPA架构,在这个架构下,沃尔沃XC90,S90,S60,XC60都是出自这个平台。可以说从平台方面是比现在领克05,领克03的CMA架构高出一个档次。

领克09的定位是中大型SUV,采用2+3+2的7座布局。在动力方面不出意外的会使用2.0T发动机,T4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218PS),峰值扭矩325N·m;T5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254PS),峰值扭矩350N·m,两款发动机均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T5动力车型配备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

所以不出意外的话,这台车可以看成是一个换壳的沃尔沃XC90,在价格方面自然也不会很高,考虑到现在沃尔沃XC90的价格最低也已经降到50万左右了,那么我估计领克09的价格或许在30~40万元之间是比较合理的。

此外,我认为领克比较失误的一件事儿,就是没有很好的利用数字命名的优势。国际大厂普遍的做法是数字从低到高代表车型的级别,就像奥迪A3,A4,A6,A8这样的排序一样,数字越大,级别越高。A是轿车,Q是SUV。类似的宝马奔驰也是差不多的方式。而我们通过领克的命名,是不能判断出这是什么级别的车。01是紧凑型SUV,03是轿车,05是轿跑SUV,09是中大型SUV,每个都相互不联系。这就让用户记住车型名字比较困难了。最后,你认为领克09的外观,设计的如何?是不是比01,和05退步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