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越L实拍:拳打豪华,脚踢合资,我就是新旗舰

2021年04月19日 10:15: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吉利集团这两年步伐迈得很大,高端品牌领克的发展突飞猛进,对于海外车企的收购(含股份)也异常顺利。去年的时候吉利开始把领克品牌用了很久的CAM架构平台赋予了一个中文名——(CMA超级母体)。为何?明显这个名字就是为了告诉大家,吉利品牌正式拉开了CMA平台的铺开序幕。从反响一般的轿跑SUV星越,再到月销过万的紧凑级轿车星瑞,吉利终于带来了一个人见人爱造型的传统SUV——星越L

星瑞和星瑞L只差了一个字母,这个L字也意味着它的轴距得到了跨越级增长,从2700mm进化到了2845mm,按照曾经CMA平台的资料显示,这个轴距几乎到头了,再大尺寸的车型得SPA平台出马了。而且不单轴距长,车身三围也非常优秀,官方人员在宣讲会上也直言:“我们在尺寸上完全对标着途观L来研发的。”

如此优秀的数据加持,带来的好处就是气场十足。星越L从车侧看过去,你会发现车身线条明朗且修长舒展,在一条横穿车身中部的腰线点缀下,这台车颇有几分“德味”。反正如果我只从车侧看它,我是猜不到它是一台自主品牌的车型。

实拍车型搭载了245/45 R20规格的固特异Eagle F1 SUV轮胎,偏向湿地抓地力和操控性。轮圈的样式跟稳重的外表有点差异性,会显得更加年轻运动,预计上市后会有多种样式供消费者选择。

至于前脸设计,当然毫无疑问地用上了和星瑞同款的新设计语言。直瀑式大中网搭配精秀的矩阵大灯,远远看过去就颇有些西装领带的味道。当然和星瑞不一样的是,中网下方用上了一条横宽镀铬,两头还做了个L型搭配,很容易让人一眼就看出这车定位比星瑞更高。整个前脸的设计风格归纳一下,就是采用了大量的横+竖元素,构建出方正硬朗的造型。

而且如果你细究一下,你会发现引擎盖上的这四道肌肉隆线更是点睛之笔,增添板正味道之余,还如蚌壳般把车头的气势托出来了。这个地方,也是导致大家看着星越L越久,就越觉得它有北欧兄弟韵味的原因。

回头看到车尾部分,显而易见的是GEELY几个英文组成的字母标,这种设计我一般将其认作品牌自信的展现。可以预期,以后吉利的新车型,字母标居中的情况将会越来越多。而整个尾部和车头相互呼应得最明显的部分,自然是尾唇下方的镀铬条,搭配黑色的塑料后,颇有几分玉如意的造型。看起来,还挺有东方韵味的。

当然,这台星越L也“俗不可耐”地用上了一体式贯穿式尾灯。虽然这个设计已经被很多车企用烂了,但好在星越L上的尾灯并不是画蛇添足的存在。对于这种大尺寸的车型,驾驭一体式贯穿尾灯会更容易、协调。据资料显示这条灯带里有176颗灯组,在后续市售版本还能支持灯语的显示,应该具有不错的可玩性。整个尾部的神韵,我觉得要是把隐藏的双出排气大方地露出来,那就更上一层楼了。

内饰的布局也算惊喜一环,就目前而言,星越L这套设计没有出现在任何的吉利车型上。换而言之,它是第一个用,也大概率会由它来延伸给其他车型。先不说这套内饰的用料,就说三块屏幕组成的“一米屏幕墙”已经很吸睛了,最有意思的莫过于副驾前方的屏幕(功能应该和理想ONE的副驾屏类似)。

不过由于工程样车的原因,我们无法对屏幕的功能进行体验及拍摄。按照我的观察,仪表的UI会更加清爽简约,而且中控区域也将用上吉利自家最新的GKUI车载系统(5G)。如果你有看过星越L最近官方放出的5G无人自动泊车视频,应该猜到到这台车在车联网上的功能绝不简单。

说回内饰用料上,这次星越L也是下了重本。屏幕墙边缘用上了亮黑钢琴烤漆,赋以玫瑰金饰条过渡,最显眼的位置自然是和车身(翠羽蓝)呼应的墨绿色麂皮面料。整个中控区域营造出来的层次感和设计感都是不错的。

特别是这个像青铜器版的麂皮,颜色延伸到方向盘外圈、座椅、档把饰板、门板,车厢里面内饰配色都是搭调的。而且摸起来的手感和顶棚上的翻毛皮一样好。(没错,星越L全系的顶配都是翻毛皮)。可以说整个车厢内部高级感,星越L是把握得很到位的。

说回到大家比较关心的后排问题,星越L由于优秀的车身尺寸,空间的体验真的是无可挑剔。尤其在后排腿部和纵向的空间上,比同级对手都有明显优势,38cm的腿部空间足以让你随便跷二郎腿,甚至葛优瘫。

而且CMA平台的车型按照前驱或四驱版本的车型,会在后排中央地台上做出区分。所以我们也会建议大家,如果不是对四驱有硬性需求,买前驱版的空间利用率会更好,后排可以很舒适地坐三个人。

当然后排的舒适性还离不开填充柔软、支持也相当到位的宽大座椅,在支持靠背可调(两向可调)的情况下,坐在星瑞L的后排还是非常惬意的。

这么说吧,如果你带着很大的空间需求去买车,那么星瑞L绝对能在静态上征服你。这种夸张的空间放在4S店的展台里,简直就是杀伤力爆炸。

对于星瑞L的储物空间部分,大小和数量都比较常规,除了储物格、无线充电板、杯架等位置外还在挡把下方还进行了掏空设计,提供更好储物空间的同时也加入了各种接口。

而尾厢盖板下方还加入了一个大储物格,对尾厢能形成一个分层式设计,常日间不多用的物品可以隐蔽地收纳起来,这个地方我觉得可以给个好评。

总结:新吉利的起点

过去两年,吉利将品牌向上的任务交付于领克肩上,时光飞逝间,人们对于高端自主品牌的认可度亦越来越高。

所以这个时候,领克上升了,吉利亦到了跟上的时候。过去的吉利,靠着“博”字辈旗舰车型打出的江山口碑,而现在将逐渐由“星”字辈发扬光大。星越L则是那台在转折过程中,最承上启下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