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昨晚,别克在上海发出呐喊

2021年04月19日 10:24:02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作为上汽通用的品牌中坚,别克的地位举足轻重。进一步完善别克的车型矩阵、强化其产品力、优化客户服务体验,对于别克品牌乃至整个上汽通用的销量稳定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国内汽车市场风起云涌,新一波的科技巨头下场造车的局面已经形成。作为国内车企的领军企业,上汽通用通过其更为深厚的底蕴积累,以更强的体系能力来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新旧势力们的集体挑战。而过往几年已经略显疲态的别克,昨晚,在上海发出了自己的呐喊。】

撰文|张大川、编辑|钱蕾

2020年4月18日,2021年别克品牌日隆重登场。在别克品牌日上,上汽通用发布了别克品牌2025年发展新规划,并全球首发了多款别克车型。在前瞻技术方面,别克也将在电动化、智能驱动以及智能网联化方面实现全面突破。而全新的“别克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以及升级的iBuick超级App也成为别克进一步优化客户服务的最好例证。

多款新车全球首发,别克品牌持续发力优势车型

作为国内中型SUV市场的标杆性车型,昂科威也将推出全新昂科威Plus 艾维亚车型,进一步丰富昂科威系列的车型矩阵。该款车型拥有高达2833mm超长轴距,带来同级领先的超大空间。此外,其还使用了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并全系标配豪华车上才常见的48V轻混动力系统,在全面推动别克品牌品牌向上的同时,也为中型SUV市场树立全新的实力标杆。

全新别克威朗Pro以及威朗Pro GS,配置同级中罕见的双10.25寸仪表及中控连屏,并搭载了最新的别克eConnect3.0智能互联科技。在动力系统方面,两款新车也将配置全新通用的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CVT智能无极变速箱,刷新高档中级车出行新体验,进一步夯实上汽通用和别克品牌在A+级细分市场的领导力。

前瞻技术全面突破,用技术捍卫地位

在电动化方面,别克将全面引入通用的Ultium纯电动平台,并在2025年前推出5款以上的全新电动车。Ultium纯电动平台能够兼容磷酸铁锂、三元锂电池,也为锂金属电池、固态电池预备了潜力。国产后,该平台还将提供2种电芯、2种模组,以及3种电池包(8/10/12模组),能够从成本和性能方面提供消费者最合适的产品选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在业内首次使用了无线电池管理系统,基于该系统,电芯可与控制系统进行无线通讯,这不仅减少了约90%的线束,还为回收及二次利用提供了便利。凭借Ultium平台的强大产品力,别克必有望跻身国内主流电动车车企行列。

在加速向电动化转型的同时,别克品牌在传统动力系统方面的电气化更新也没有放慢步伐。未来,别克车型将搭载第八代Ecotec 2.0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并48V轻混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智能、环保、高效的出行体验。该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将达到147kW,峰值扭矩达到350Nm,最大程度上兼顾节能减排以及驾控乐趣。

在智能网联方面,2025年前,别克旗下几乎所有车型都将搭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实现整车智能网联水平在整体性能和运行效率方面的全面提升。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数据处理速率大幅提升,相比于上一代提升5倍,达到每小时4.5TB的数据处理量。同时其也能保持10Gbps高速车载以太网通信,并通过一年多次的OTA升级频率,完成30+模块的全生命周期的升级更新,使得别克车主永远可以感受到最新的应用体验。未来别克品牌新车也将全面搭载迭代升级的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无线Carplay以及OnStar安吉星功能,带给车主更加智能便利、丰富实用的人机交互体验。

当前eCruise技术已经覆盖到别克60%以上在售车型,随着智能驾驶辅助科技的快速普及,尤其是V2X智能交通技术功能的不断扩展,更加完善的eCruise技术将帮助别克品牌在自动驾驶方面站在市场的前列;而未来别克品牌将引入的全新一代VCS虚拟驾驶座舱系统以及增强型的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也将合力为用户打造值得信赖的智能出行体验。

iBuick优化客户体验,夯实销量基础

除了在技术方面的突破,别克同样在客户服务方面也有不小的突破。升级进化后的iBuick超级App,将打造集看车、购车、拥车、售后、资讯、社交、即时服务于一体的智慧服务生态圈,全方位满足用户的各类拥车与社交需求。而别克品牌全新打造的“别克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将通过甄选优质一手车源,并提供和新车相似的配套产品和服务,来着力锻造“品质”和“服务”两大核心竞争力,为别克品牌开拓一片全新的市场空间。

点评

通过引入美国通用在汽车新四化方面的最新技术,并投放多款产品力较强的全新车型,别克吹响了向国内市场进军的新一轮号角。无论是在传统动力领域,还是在新能源方面,抑或是智能网联汽车方面,美国通用汽车以及上汽通用汽车在过往几年通过大量的投入,当前已经积累起了不弱的产品力。随着未来多款全新车型的投放,别克能否摆脱过往几年默默无闻的老态,焕发出全新的生机?拭目以待。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