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 | “熏黑+水泥灰”成主流,马自达CX-5黑骑士上市

2021年04月19日 14:35: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阮锦程

熏黑或者亮黑轮圈、后视镜以及车身多处黑色装饰条,这往往是奥迪RS、宝马M、或者是保时捷高端车型才拥的装饰风格。近年来火遍天,从改装市场到自主品牌SUV车型。

个别主打年轻人市场的日系合资品牌,也开始看上了这一个性化定位的市场,而本届上海车展前夜,马自达就宣布了CX-5黑骑士上市。

三款配置CX-5黑骑士版价格分别为20.18万元(2.0L两驱)、22.18万元(2.5L两驱)和23.58万元(2.5L四驱)。

黑骑士与普通版区别在那里?外观方面,全新设计的亮黑标识之翼、亮黑轮圈、亮黑行李架、亮黑后视镜,搭配全新的耀夜中网、耀夜前唇镀铬条、耀夜运动侧裙、耀夜双边单出尾喉。

还有特别之处是,黑骑士采用了全新的”极境灰”车漆,或者我们可以理解为像奥迪RS那种“水泥灰”。车漆一直是马自达的强项,这个颜色效果看起来有奥迪的水平,远比其它同级品牌要好。

内饰方面,加入炭黑蜂巢饰板、精致红色缝线等限定元素,并全系标配无线充电功能。

动力方面,2.0L自然吸气输出155Ps和200Nm,2.5L自然吸气输出196Ps和252Nm,全部配置6AT变速箱。

黑骑士是高配车型,所以安全和智能化方面也比普通车型要高。配备i-ACTIVSENSE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系统、盲点监测系统、低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等。

智能化配置方面,提供远程启动、自动寻车、感应式电动尾门、语音控制等多元化的智能科技选装方案。

在CX-5黑骑士上市发布会的同时,马自达还发布了旗下首款国产电动车型——CX-30 EV,并将于年内上市销售。

CX-30 EV基于马自达CX-30燃油版打造,采用电动化技术「e-SKYACTIV」开发,我们在现场看到,EV版本外观多一些脚踏板之类装饰,更大尺寸的轮圈,另外离地间隙也可能作了调整,空间方面与CX-30无异。

马自达计划到2050年实现比2010年减少90%二氧化碳排放量为长期规划,以2030年实现企业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对2010年减少50%为目标。而电动化也成了不可逆的方向。

“黑色风“装饰老早已经被许多自主品牌看上,但传统合资品牌里并不多,那么与马自达CX-5黑骑士同价位的合资SUV,还有那些值得推荐的呢?

本田皓影幻夜版 21.68~25.28万元

本田皓影幻夜版有三个配置,分别有1.5T两驱、1.5T四驱和2.0L混合动力两驱版本,最好开的肯定是混合动力。

更个性的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全黑外观搭配车身熏黑套件,整体科技感更强。19寸全熏黑轮圈、以及更酷炫的镀铬饰条。

雪佛兰探界者550T RS 21.99~23.99万元

雪佛兰探界者RS是最早采用熏黑轮圈、红色RS标识的合资车型,不过它的性能对得起。2.0T涡轮增压输出高达237Ps和350Nm,配合9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7.9秒,性能比上面的日系都要好。

不要忘记探界者其实是一辆尺寸更大的中型SUV,而且现在市场价有高达4万元的优惠,性价比之高也是没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