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全尺寸皮卡亮相,还买啥福特猛禽?

2021年04月19日 17:40:05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最近几年,随着众多城市逐渐允许皮卡进城,一众国产皮卡开始兴起。而这其中,长城炮更是国产皮卡的标杆级产品,上市后迅速成为了爆款,去年这一款车型就卖出了11万辆之多!不过,国产皮卡一片风光的背后,是一个非常残酷的现实--如今的国产皮卡全部为中小尺寸、定位低端的产品,并没有一款真正能和福特F-150掰手腕的全尺寸皮卡。于是,作为中国皮卡的代表,长城在本届上海车展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全尺寸皮卡,扛起中国高端皮卡的大旗!

目前这款全尺寸皮卡还处于征名阶段,并没有正式的命名,官方表示它将会叫“X炮”。所以我们也暂时称这款车为“X炮”。X炮此前曾经在长城汽车官方账户上预告过,看到实车后还是觉得非常惊艳。前脸采用了霸气十足的大号中网,搭配内部的镀铬点缀以及粗壮的镀铬外边框,把一辆全尺寸皮卡野性粗犷的风格展现的淋漓尽致。此外,现场的展车原厂就配备了前绞盘以及两个拖车钩,这对于一辆全能型的全尺寸皮卡来说是非常实用的设计,可以应对各种拖车、脱困的需求。

侧面线条没有太多可赘述的,几乎所有的双排座全尺寸皮卡都长一个样。值得注意的是,X炮原厂就配备了固定式的脚踏板,以及MT花纹的泥地胎,说明车辆的离地间隙还是非常高的,对于它的越野能力我们十分期待。至于尺寸方面,目前官方并未公布X炮的具体尺寸,但是考虑到它是一辆全尺寸皮卡,尺寸自然不会太小。预计会像F-150、丰田坦途等全尺寸皮卡一样控制在5990mm左右,不超过C1驾照所规定的6米车长上限。

作为一辆皮卡,后斗自然是大家十分关注的地方,现场展车的X炮原厂就装备了后斗的平盖,并非更加实用的高盖设计。不过以目前长城在越野改装领域的影响力,X炮上市后一定很快就会有各种改装方案诞生。

至于动力和底盘结构方面,X炮将搭载长城最新的3.0T+9AT的动力组合,并且还会有一套基于该动力的混动系统。作为一辆皮卡,X炮自然使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设计,但由于定位更偏向豪华、舒适家用皮卡,因此它使用了四轮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并且还能选装空气悬挂和自适应阻尼避震器,这绝对是高端越野车才有的配置!

X炮的诞生代表了长城承担起国产高端皮卡的决心,其实这件事由长城来干最合适不过了,因为目前中国皮卡市场中,长城的市场占有率接近50%,是毫无争议的老大。身为领军者,扛起国产高端皮卡的大旗,迎战外国皮卡,自然是水到渠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