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Q”之夜:奔驰给“后辈”们打了个样!

2021年04月19日 19:22:04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今年上海车展前序由梅赛德斯-奔驰开启。其子品牌梅赛德斯-EQ以“电”之名携旗下三款全新产品亮相上海滩。也再次“电”亮了三叉星徽迈向“2039愿景”里程碑的前行之路。

作为世界豪华车头部品牌,梅赛德斯-EQ家族的全新EQB纯电SUV亮相完成全球首秀,而全新EQS纯电轿车、全新EQA纯电SUV以及梅赛德斯-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亦在中国首次亮相。而VISION AVTR概念车刚一亮相就刷爆了媒体圈,包括马拉车市在内的媒体也为其梦幻般的设计和科幻般的技术为之倾倒。总之看完这场“EQ秀”,马拉车市认为,如果说在这之前很多传统车企“触电”,是因为双积分或者不愿看到的因素而被动出击,那么这次奔驰EQ之夜所展示的来电雄心和决心,重新将电动车市场所谓的高端豪华进行了重新定义。

一句话:无论是在传统豪华车市场,还是在纯电领域,梅赛德斯还是那个当之无愧的“老大”。

回首昨晚的“梅赛德斯-EQ之夜”,有两款车给马拉车市留下了非常值得玩味的印象:一款是作为纯电豪华领域的旗舰车型惊艳亮相的全新EQS。另一款则是让人为之向往的VISION AVTR概念车。

全新EQS:

这次给“高端”们打了个样

不仅是中国市场首款大型纯电豪华轿车,也是首款基于豪华行政座驾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作为品牌旗下首款纯电轿车产品,全新EQS重新定义了电动豪华轿车细分市场,刷新了电动车消费者对高端豪华品牌的新认知,它仿佛在告诫那些以前的以及后来者,在电动车市场,什么才叫“高端”。

是的,这次全新EQS给很多毫无身世背景的、一出生就敢称自己“高端”的品牌,打了个样!

总体说,全新EQS有很多亮点:

1.车身长度超过5.2米,轴距超过3.2米,后排空间近1米,令其成为中国市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大型电动豪华汽车,树立了细分市场的标杆;

2.全新EQS基于纯电平台正向研发,提供多种动力版本,配备双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85千瓦(AMG版本车型最大功率可达470千瓦),峰值扭矩855牛·米,以澎湃动力满足追求性能的客户群体的喜好;

3.其电池容量最高达107.8千瓦时,带来CLTC工况下可达80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

4.宽度超过141厘米的MBUX超联屏是梅赛德斯-奔驰迄今为止在量产车型上所配备的最大尺寸人机交互界面。

VISION AVTR概念车:

链接现代和未来的星空使者

另一款让很多人念念不忘,甚至做梦都在享受它的是VISION AVTR概念车。在昨晚的发布会现场,当VISION AVTR概念车梦幻般的从舞台左侧驶出时,便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睛和镜头。它的出现,再一次让人为以奔驰为代表的德国汽车工业设计之魅而感到惊叹。它就像一位链接现代和未来的星空使者。

大家感兴趣的球形座舱实际上是辅以了修长动感的弓形设计,充满科幻大片的既视感。33个可多向移动的“仿生鳞片”可帮助驾驶者与外部世界沟通。车内没有目力所及的按钮或开关,驾驶者只需将手放在集成在中央通道的控制单元上,就能唤醒内饰,进而通过感应操作车内各项功能。

另外,VISION AVTR概念车牛逼的是,它使用百分百可循环再生的可降解材料,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充满电量只要15分钟。我们都对这一革命性电池技术充满期待,因为我们都希望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都生活在一个让人真正放心的绿色环保的地球村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