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款全球首发、4大核心矩阵,上海车展奥迪再秀“肌肉”!

2021年04月19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作为2021年国内首个开幕的A级车展,上海车展已于今日正式拉开帷幕。从近年来国内各大车展来看,电动化已然成为不可动摇的风向标,而本届的上海车展同样也不例外,传统车企掉转船头之势愈演愈烈。

当然,除了电动化成为各大车企的共识以外,从众多全球首发新车又能看出,中国市场已经越来越被跨国车企重视,甚至成为了其不可忽视的重要市场。

此次上海车展,奥迪的展台就能最为直观地呈现这一趋势。有全球首发车型,也有多款新能源车型亮相,可谓是将传统燃油车、新能源车齐头并进。除了带来全球首发车型全新奥迪Q5L以及奥迪A6 e-tron concept,此外,奥迪R8 Coupe、RS Q8以及奥迪A系列矩阵、Q家族明星产品等26款重磅车型也一同亮相于奥迪展台。

“双线领跑”

传统燃油车、新能源车齐发力

在国内豪华B级SUV市场,奥迪Q5(含全新Q5L)向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截止目前,其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已超过122万辆,成为当之无愧的销量王者。

而今,全新奥迪Q5L又迎来了中期改款车型,此次改款不仅在外观设计上有所调整,而在空间、科技、操控等方面都实现了堪比换代的大幅升级。并且,也推出“S-line运感型和Elegant致雅型”双前脸版本设计,充分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审美需求。

空间方面,全新奥迪Q5L车身长度达到4770mm,其宽度和高度分别为1893mm和1667mm,前后排横向空间为同级最佳,加上2907mm的轴距,进一步强化了空间优势。

进入车内,乍一看变化并不大,但细看你会发现其用料工艺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座椅升级为带缝线及滚边设计的组合皮面料,进一步强化了豪华感。另外,中控台上的MMI旋钮及触摸板也被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全新储物格设计,带来实用性的同时也让内部设计更加整洁简约。

换装全新的10.1英寸悬浮式触控显示屏,不仅所有功能应用都能自由拖拽,而且还支持触感及声音反馈,提高驾驶者盲操作便利性,同时也提高了行车安全。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5L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S tronis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40kW和185kW,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和370N·m,并全系标配12V轻混动力系统。

再来看同样是全球首发的纯电动车型——奥迪A6 e-tron concept,该车基于PPE纯电动平台打造,从外观来看就显得非常前卫。新车承袭Sportback造型理念,动态比例搭配优雅线条,以及奥迪品牌标志性的溜背设计,展现出奥迪未来量产车型的全新设计走向。

作为电动车,充电时间、续航里程自然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奥迪A6 e-tron concept支持270kW快速充电,电池充电10分钟,便足够汽车行驶300多公里,而其100 kWh电池从5%充到80%电量所需的时间不到25分钟。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彻底解决了消费者对于充电时间、续航里程的双重焦虑。

在动力方面,奥迪A6 e-tron concept同样出众,两台电机总输出功率可达350kW,最大扭矩达800N·m,旗舰版百公里加速不到4秒。

面向未来“黄金十年”

奥迪描绘了壮美蓝图

去年,奥迪品牌在华销量达726,288辆,同比增长5.4%,同时带动累计销量成功突破660万辆,成为国内第一个达到这一成就的豪华车品牌。今年一季度,奥迪品牌完成销量207,196辆,同比大涨83.3%,迎来了史上首次季度销量破20万。

当然,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中国一汽与德国奥迪双方的共同努力,回顾其携手的33年历程,不仅共同创造了中国汽车史上无数个“第一”,而且也推动中国市场连续多年成为奥迪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先生表示,中国一汽奥迪的精诚合作,不仅奠定了奥迪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领跑地位,同时也将助力奥迪在新时代创造更大辉煌。

现如今,不论是豪华品牌,还是合资、自主品牌,明显都已加快了电动化步伐,在一线豪华品牌中,电动化的竞争更是愈演愈烈。除了奥迪在本届车展带来多款电动化产品以外,奔驰宝马同样如此。奔驰带来了三款EQ家族的全新纯电车型;宝马也带来创新旗舰车型BMW iX,那么,面对竞争奥迪将如何破局?

首先,中国一汽将携手奥迪,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继续深化全产品线合作。依托覆盖传统动力全级别市场的车型矩阵、奥迪e-tron等战略级电动车产品,以及全球领先高端电动车平台——PPE产品,打造更为完备、领先、饱和的产品布局。当前,奥迪品牌在华所有国产车、进口车的销售业务均由一汽奥迪负责。

其次,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携手共创极致愉悦体验,持续加大在概念开发和技术开发上的深度合作,提升本土化研发水平,并充分发挥一汽奥迪经销商网络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最成熟、最优秀的网络渠道,也是奥迪品牌在中国最重要战略资源的优势,全面承担奥迪品牌在华所有车型的售后服务工作,为中国用户提供一致且极致的服务体验。

再次,双方将坚持以创新为动力,加速推进在华业务转型升级。基于“十年商业计划2.0”战略框架,推动一汽奥迪成为奥迪在华创新主战场。

以此次车展为全新起点,中国一汽和德国奥迪面向未来“黄金十年”描绘了壮美蓝图,将持续深化成功合作关系,加速抢占产业新一轮竞争制高点,持续引领奥迪品牌的跨越式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