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海车展:实拍新款极星2 新增单电机/NEDC续航 565公里

2021年04月20日 08:05:1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前夕,Polestar极星宣布极星2全新产品系列正式上市,全新的极星2产品系列分为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搭配64kWh和78kWh 两款电池包,共三款车型,售价范围为25.28-33.80万元。在此基础上,极星还提供丰富的选装套件和配置供用户自由选择。

此次车展,也是极星2全新产品的首次亮相。相较于此前厂商指导价41.80万元的极星2首发版双电机四驱车型,两款低配版车型的最大亮点是采用单电机驱动,25.28万和28.28万元的售价也将更加亲民。

外部设计上,新款极星2基本延续了在售车型的造型,采用了沃尔沃Concept 40.2的设计理念,视觉上简约很有力量感, “雷神之锤”大灯同样得到沿用,辨识度很高,其内部拥有84颗LED光源。

车辆将会提供6种车身颜色可选。除此之外,全新极星2产品系列还将提供三种可选套件,给消费者更多的个性化选择。

高性能套件(极星2双电机长续航可选)

包含22段可调的?hlins DFV双流阀避震器、Brembo四活塞卡钳、20英寸Y型锻造轮毂和标志性的瑞典金刹车卡钳、气门阀帽及座椅安全带。

豪华套件(全系可选)

包含一系列豪华配置:带 Polestar 星标投射的全景玻璃天窗、哈曼·卡顿13扬声器尊贵级音响系统 、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手机无线充电和全新增加的热泵等功能。

新的热泵系统,可在低温条件下有效降低空调对电池的消耗。它利用传动系统的剩余热能,减少空调系统最多50%的负荷。在5-15摄氏度的环境温度下,可增加最多10%的续航表现。

辅助驾驶套件(全系可选)

包含一系列高科技辅助驾驶及主动安全功能,如:点阵式 LED 前大灯、Pilot Assist领航辅助、ACC自适应巡航、360° 全景影像系统、带转向辅助功能的盲点监测系统、带刹车辅助的倒车横向车流警示系统等功能。

除三个可选的套件之外,极星2还提供Nappa真皮座椅、20英寸铝合金轮毂可供用户按需选装。

了解了全新极星2的可选套件后,我们来简单的回顾一下新款车型在设计上还有哪些亮点。

与车漆同色的品牌标识加上黑色矩阵式前格栅,让它的前脸看上去非常简约。车辆还配有驾驶辅助套件。极星2的外后视镜采用了无边框设计,这让它比常规设计的后视镜尺寸小了不少。

车身尺寸方面,两车的长宽高完全一致,分别为4606/1859 /1482mm,轴距参数也一样,是2735mm。区别在整备质量,其中极星2单电机165千瓦版车型是1958千克,单电机170千瓦版车型是2016千克。

车尾设计略显方正,细长条状的贯穿式尾灯能够增加夜晚的识别度。灯组内部有288颗LED光源组成,能够实现不同的点亮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尾灯还会随着踩刹车的强度营造出渐进式变化,非常炫酷。

极星2的车内,保持着跟外形一样的简洁风格。第一次坐在这里,你会有一种"只有一个方向盘、两块液晶屏再跟你互动"的感觉。当然,就这三样东西,就足够你玩上一整天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不论是显示效果还是功能上都让人满意。

极星2的中控屏尺寸是11.15英寸,功能上集成了车辆设置、导航、多媒体娱乐等诸多功能,除此之外,它的屏幕样式、色彩风格也很讨人喜欢。跟这辆车的整体设计风格很一致,看上去有点高冷、看似能帮你找到内心的平静、实际也能带给你丰富的乐趣。

极星2的玻璃车顶上并没有配备遮阳帘,不过像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无线充电等舒适或者便利性功能,极星2做的比较齐全。

安全方面配置方面,新车预计会配备自动辅助驾驶配置和防碰撞功能,包括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盲点监测系统等。

除此之外,极星2单电机版还将提供多色金属漆可选和免费家用充电桩及安装服务以更好的满足用户的个性化用车需求,并提升用户的补能便利性。

"引擎盖"底下有一个容量为35L的储物箱,能够放一些小件物品。极星2的尾门采用了掀背式设计,因此开口相当大,行李厢常备容积405L,翻倒后排座椅之后,最大能扩展到1095L,日常实用性还是很强的。

座椅触感很柔软,填充物也比较充实,在舒适性配置上,车辆还配备了腿托、电动调节、加热以及通风功能。这里要特别说明的是,在首发版车型上,这套Nappa真皮座椅是需要选配的项目,价格是5万元。

由于第二排中间位置地板凸起较多,极星2的后排实际上只适合2人乘坐。

极星2全新的产品系列共有3种车型可选。对于追求性能表现的用户,极星2双电机长续航版本搭载前后共300kW电机驱动系统,提供了4.7秒的百公里加速表现。相比首发版车型,电池包由71kWh升级为78kWh,NEDC续航增加至565公里。

对于续航有更高要求的用户,极星2的单电机长续航版本搭载170kW单电机,匹配78kWh电池包,最大续航为565公里(NEDC),充分满足用户城市和城际出行的需求。

单电机标准续航搭载165kW单电机,匹配64kWh电池包,最大续航为485公里(NEDC)。

总的来说,之前发布的首发版极星2,虽然有着出色的性能和不错的配置表现,但超过41万元的售价真的不算实惠,而且450公里的续航能力,在这个价位来说也显得有些跟不上时代了。这次新的车型系列上市,不论是续航能力上还是价格上来看,都有着更出色的表现。如果您中意这款车型,已经可以通过极星APP定购了。当然了,如果您还想近距离的考察这款车型,不妨走进4S店,也许还会有惊喜等着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