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海车展:创新激情永不灭 实拍奔驰VISION AVTR

2021年04月20日 09:00: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之所以能成为一个百年传奇品牌,与其不断地进行探索创新密不可分。作为全球豪华轿车设计方向的引导者,奔驰每一次新车的推出,几乎都能够引发一次“大换血”的潮流。本着创新激情永不灭的原则,奔驰在2020年1月的美国CES消费电子展上,向世人展示了一款全新概念车型—— VISION AVTR。而今天,该车也在2021年上海车展上再次与观众见面。

VISION AVTR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好莱坞导演大卫·卡梅伦的电影《阿凡达》,奔驰的设计师通过仿生学的设计理念,破除了汽车与生物之间的界限,并试图以此来向外界展示,车辆是如何与自然环境完美融合并相互交流的。

光是概念车的一个前脸,就足以颠覆你对汽车的固有认知。可以看到,细长的灯带横贯整个车头,所勾勒出的线条十分优美。此外,封闭式格栅上方尺寸巨大的三叉星辉标志同样可以发光,二者结合在一起,营造出了浓厚的未来科技感。

车身侧面的造型更是夸张,在我们的认知中,正常汽车的侧面一般少不了B柱与腰线设计,而VISION AVTR却将这些统统抛弃,取而代之的是透明的车门。

硕大的椭圆形开口与透明车门的结合,让整车看上去格外伸展,同时也打通了车辆内外部视觉上的阻碍,不仅看起来会更加通透,而且为仿生车身带来了轻盈的感觉。

千万不要以为VISION AVTR的车轮是个样子货,由于它几乎是球形,所以能够获得较小的转弯半径,并最大程度的减少了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不仅如此,因为该车车轮的特殊形状,所以车辆不仅可以前后移动,还能够对角线移动。

设计方面,车轮中间的轮毂盖就如同Asptar树精种子,而外侧长出的7个散布蓝色光晕的“条辐”就好似生长出来的植物,非常的梦幻。

当你把目光转移到车尾部分,我只想说,密集恐惧症患者请先做好心理建设。因为其溜背式的尾部上方拥有33个多方向可移动的“仿生鳞片”,看起来与电影中常出现的远古生物有些相似。

这些能够发光并自由移动的“仿生鳞片”可以与驾驶员相连接,并以不同的颜色变换形式反应出人们的情绪波动。此外,它们还可以被用作太阳能电池板,为车辆的电池组充电。

车尾采用了分层式设计语言,贯穿式尾灯与前脸形成了良好呼应,再配上“VISION AVTR”的英文字母和可发光的奔驰LOGO,科技感直接拉满。

当你还没有从这款概念车犀利的外观中缓过神来,它的内饰又会再一次让你震惊。车内没有方向盘和任何的物理按键,就连加速踏板和刹车踏板也统统被取消了。如果单看这个画面,你可能很难想象这是一辆汽车的内饰。

在取消了近乎所有正常车型该有的特征之后,设计师在中央通道处配备了一个控制单元,驾驶者只需将手放在上面,就能轻易地操控车辆。而当驾驶员抬起手臂时,菜单选项便可以通过三维立体图的形式投影在手掌上。

VISION AVTR概念车的座椅由不含动物成分的DINAMICA皮革精制而成。DINAMICA是世界上首款、也是唯一在整个生产周期内,都能让车辆的环境可持续性有所保证的微纤维。

VISION AVTR概念车提供以家庭为导向的互联功能。车辆能够自动检测出上车的乘客是否是一家人,并据此智能调整各项功能。例如,前排座椅通过“亲子互联”功能可与后排座椅相连,前排家长可通过前排多处屏幕时刻关注后排小孩的情况。而坐在前排的家长的脉搏,也可在前排座椅的后背以光线的形式视觉化呈现,使后排的孩子们感受到与父母之间的感应。

“魔术池”功能集成在前排座椅的后方,为后排乘客提供侧重学习的游戏和适合儿童的增强现实体验,譬如沿途有趣的地点,如山脉、河流或景点。

为了尽可能的去遵循环保理念,车辆的地板采用了创新的Karuun木材,这种原材料的产地在印度尼西亚,是一种生长非常迅速的藤。

动力方面,奔驰VISION AVTR使用了容量为110kWh的有机化学电池,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充满电只要15分钟。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所搭载的有机化学电池由石墨烯材料制成,摒弃了镍和钴等金属,材料可实现完全回收,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编辑点评:毫无疑问,梅赛德斯-奔驰的这辆VISION AVTR概念车离我们还很遥远,但是通过该车的外观造型与内饰设计,可以在一定程度感悟到奔驰品牌对于未来汽车的看法与理解。应该说,VISION AVTR在智能化领域、环保领域以及新能源等领域融入了非常新颖理念,而这些在我看来,恰恰是奔驰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