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发力了!全球首发新CS55 PLUS,未来推26款电动车

2021年04月20日 10:18:05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国产汽车品牌,长安汽车近日参展了2021年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此次上海车展上长安不仅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CS55 PLUS车型,还宣布长安汽车将基于方舟架构和CHN架构,打造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在未来5年内,长安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电动车,首批最快的两款智能电动汽车也将会在年内正式进行亮相。至此,长安终于发力电动汽车,也侧面反映出在此次上海车展之后长安又要搞事情了!

先来看一组销量数据,作为长安入门级紧凑SUV里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长安CS55系列在2020年的全年上险量高达115747辆,而这也让它一举夺得了10万元入门紧凑型SUV终端销量第一的好成绩!

在去年的8月份,长安CS55PLUS蓝鲸版更是凭借强劲的动力、丰富的配置以及卓越的品质,得到了一众年轻人的喜爱与认可。不仅如此,其还创造了连续4个月销量破万的佳绩,至此也为CS55夺得终端销量第一注入了强大动力。

如今,长安在上海车展上发布了全新的CS55 PLUS车型,在我看来这既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创新。要知道,全新的CS55 PLUS车型上市后依旧会和现款的CS55 PLUS采取同堂销售的策略,所以这是一种传承。至于创新,全新车型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上都有了很大的调整,因此其也能更好地适应以及满足更多用户的购车需求。

具体来看,全新长安CS55 PLUS采用了长安新车UNI-K车型上的那套设计语言,整体营造出来了一种科技豪华的美感,一定程度上来说也变得更精致了许多。车头两侧是LED光源的头灯,点亮后的夜间辨识度不错且很有立体感。

侧面相比现款CS55 PLUS有所精简,最大的变化就是把之前宽厚的C柱设计给取消,将后侧窗的面积做得更小了,而这样做的好处也是营造出了更加短小精炼的感觉。至于尺寸,全新CS5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1865/1680mm,轴距为2656mm,相比现款长度增加了6mm。

车尾变化也比较大,此前的贯穿式尾灯被取消,整体设计变得更加简洁明快,运动感和时尚感逐渐凸显。此外,长安品牌一些新的设计元素(例如竖状的高位刹车灯)也在新车上有所出现,可见长安在设计思路上的转变。

进入车内,全新长安CS55 PLUS的内饰采用了与UNI-K车型相似的未来座舱,整体采用了双拼色的设计,同时大面积使用的仿碳纤维纹路以及金属拉丝面板也都很好地提升了车内的整体氛围。

另外,这台新车的空调出风口还采用了贯穿式设计,这让它变得更有层次感。加上其所搭配的类似卡丁车风格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总体也是科技感十足。

往下看则是与UNI-T车型所类似的换挡区域设计,虽然看上去没有UNI-T那么惊艳,但是像车辆一些常用功能和驾驶模式调节都是实体按键和旋钮操作,因此总体实用性还是很高的。全景天窗的面积也不小,后排乘客抬头望向天空之时也能让心情变得更舒适。

座椅的填充物依旧柔软度适中且包裹性出色,虽说坐垫稍短对大腿的承托不太好,但是据我实测的数据来看,长安CS55PLUS的后排空间表现是很不错的。我身高180cm,在后排头部空间能有一拳、腿部空间则有两拳,因此总体空间表现也属于上等水平。

至于动力,全新CS55PLUS搭载的是一台蓝鲸NE系列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传动与之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长安此前老款CS55 PLUS车型的表现来看,如今焕然一新的新款长安CS55 PLUS还是很有市场竞争力的。在同级别里,能与它所直接抗衡的对手并不多,除了哈弗新出的初恋、赤兔、吉利的博越等车型之外,长安CS55 PLUS几乎不用担心别的车型会对自己产生威胁。所以,如今随着全新车型的到来,长安CS55PLUS的实力无疑又再次提升了一个台阶。

另外,在本次上海车展上,长安除了发布全新的CS55PLUS车型以外,还宣布未来长安将计划投入1500亿元,聚焦五个维度精准发力。具体归纳下来则可以分为以下几个点。

第一、以软件定义汽车产品及服务为契机,打造极致客户体验。第二、加强推进“北斗天枢”2.0,强化科技实力。第三、深化“香格里拉”计划,加速低碳发展。第四、基于方舟和CHN两大架构,打造EPA0、EPA1、EPA2三大平台。未来五年,长安汽车将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并将“携手华为、宁德时代推出一款面向未来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而全新高端品牌名称不日也即将正式公布”。第五、携手战略伙伴,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的新商业模式,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

最后,长安汽车也将加快人才结构调整,组建3000人的软件化、智能化人才团队,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成长高地。

此外在经营目标方面,长安计划到2030年,销量达到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量达到350万辆。另外在整体目标上,长安汽车也将坚定不移地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将效率和软件能力打造为核心竞争力,打造“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迈进。

写在最后: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城吉利都发布了多款新车,其攻势之猛,可谓是让人瞠目结舌。相反,以长安比亚迪奇瑞为首的老牌国产车企,在此次车展上所推出的新车却并不多,这是一种什么原因呢?在我们看来,长安今年在车展上虽然只发布了一款新车,但其所推行的2030年愿景以及将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的计划,都是在为往后的日子所未雨绸缪。

要知道,汽车市场里的竞争更像是一场马拉松长跑,聪明的人不会计较一时的得失,它们往往会更加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以及内功的修炼,而如今的长安汽车正好是如此。尽管此次车展带来的新车数量不多,但长安却对未来再次进行了一番更深入的思考与规划,所以,对于这样的一家车企,我们认为其也显然值得更好、更长远地“活下去”,难道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