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渣土车又夺1命!司机仍在兴风作浪?网友:要整治了!

2021年04月20日 10:40: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城市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城市的道路上也越来越多渣土车出现了。虽说渣土车是工地的必要工具,但是大家对渣土车的印象一直都不大好。

诸如别车、闯红灯、撞人后逃逸、遮挡号牌等等违反交规的行为数不胜数。

而且在城市中因渣土车而发生的事故比比皆是,很多都是因为渣土车的不遵守交规而引发的。

更有甚者仗着高额的保单在发生事故后还大摇大摆的态度,着实令人讨厌。大家对渣土车的评价如何?不妨投票看看!

渣土车引发的交通事故

要是拿渣土车的交通事故来谈,素材太多了。基本隔周就有一次大型的关于渣土车的事故发生。就拿最近日子的说,4月12日,在郑州某地的一个十字路口。

一渣土车在左转车道打算闯红灯直行,由于车速过快加上渣土车司机并无察觉到一辆正在过路的电瓶车。

当渣土车司机发现电瓶车时已经为时已晚,由于惯性加上制动距离,导致渣土车操作失控。不仅撞向对面车道,还压倒了正规等待灯的一辆白色SUV。

(*事故现场)

另外,通过监控可以看见事故渣土车后还有一辆渣土车也是相同路径,预测是同一车队的。看见此般情况后,后面的渣土车也没管多少,直接闯红灯就溜之大吉。

(*注意观察红绿灯)

而在 事故中,被压的白色SUV司机当场死亡,而闯红灯的电动车司机则受到较为严重的外伤,不过并无大碍。由于过路的电瓶车属于绿灯行驶,属于电瓶车属无责。

渣土车保费高昂出事也不怕

做过工地或是有所接触的人都知道,渣土车一般都是买300万的保险,所以一般渣土车司机发生事故都只要拿着保险就可以“万事大吉”了。

就拿这件事故来说,由于该车队为事故渣土车买了三者300万,但是事故引发了人命,所以渣土车司机赔一点钱加上牢狱改造3年就能重回社会了。

正因如此,约等于“免死金牌”的保险单加上较低点的“犯罪成本”,很多渣土车司机会选择在市区“飞行”,横行霸道。

据相关报道显示,“路霸指数”最高的不是公交车而是渣土车。由此可见,渣土车是多么“横”!

渣土车对所有人都不公平

确实,渣土车司机也是一种职业,应该受到我们的尊敬,也应该被我们公平对待。

但是,要受的起普通人尊敬,受的到我们公平对待,渣土车更要注意自身形象;现实却并非如此。

渣土车仗着自己的高大车身,在城市中任意穿插,发现走错路了就恶意别车回到“正轨”;为了跑多几趟赚多点钱,加速通过限速道路,闯红灯、抢黄灯更是不在话下。

并不是说所有的渣土车司机都是这般,但是这般的司机也不在少数。当然,能做到遵章守法的渣土车司机值得点赞;

但没有遵章守法的司机呢?他们有没有考虑到发生事故后对别人家庭的影响?

渣土车是世纪难题

一边是必要工具,一边是肆意违章,渣土车的问题一直得不到有效的解决。正因如此,渣土车各方面问题也就成了一个永远无法平衡的天平。

要解决事情,还是要制定更严格的法律才能有效减少,不然如此下去换个角度看就是“纵容犯罪”了。

最后说一句

渣土车,作为时代发展的重要工具,理应是为人民带来更好生活的象征;但是,事故频发、无视交规等行为,却变成了某些遭殃人民的悲剧象征。

都说社会不公,要统筹发展,渣土车肆意妄为不就是社会不公吗?相关部门管管了!

在这里也顺便提醒各位车主,开车时都多多避让渣土车,千万不要跟渣土车斗气,能让则让,毕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