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奕炫MAX打破“将就”,东风风神反其道而行之?

2021年04月20日 10:4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1年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在主题为“别了,家轿够用论”的东风风神奕炫MAX全球首秀发布会现场,东风风神“赛道级宽体家轿”奕炫MAX亮相。作为东风风神首款基于DSMA架构打造的产品,奕炫MAX的首秀开启了东风风神从“驾趣风神”到“高端性能普及者”的进阶之路。

作为全新设计理念下的首款车,奕炫MAX在设计语言上兼顾了“赛道风暴美学”与“科技风雅座舱”

其中,造型上体现“赛道风暴美学”。奕炫MAX拥有1870mm的同级最宽车身,0.788超低高宽比。外观设计上,奕炫MAX搭配速度型流线的风暴设计美学,车身线条犀利流畅;“风翼”双侧导气口精准导流,结合奕炫MAX数字化设计的极致轿跑比例,可实现0.27同级超低风阻系数;采用161颗全LED的“光刃贯穿尾灯”,层次丰富,还有17寸“疾风战戟轮辋”搭配AEOLUS赛道标识。

内饰设计上,奕炫MAX致力打造“科技风雅座舱”,内饰独特层次感明显。采用双环抱座舱和上下双饰条设计,将仪表板与左右门板整体贯通,形成视野开阔的双环抱视觉效果。跃层式立体悬浮仪表台轻盈立体,进一步扩展了乘坐和使用空间。其次,全系标配3D曲面中控大屏,造型简洁,全液晶仪表UI设计体现酷炫感。中控台偏向驾驶位9.8°的设计,较为符合最佳人体工程学设计。

内饰风格方面,奕炫MAX提供两种选择,运动版搭配黑红配色碳纤维内饰,尊享版提供黑棕配色麂皮内饰。

同时,奕炫MAX也是DSMA架构下的首款车。该架构为东风汽车集团历时5年打造的,面向中高端车型的高级模块化架构,是东风汽车集团“十四五”期间的主力架构。

DSMA架构采用分层架构设计,由硬件层、软件层、服务层三个层面共同支撑,拥有主流架构领先的舒适性、安全性、可靠性。同时,可以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功能体验,车机生态闭环,与同行者构建未来出行服务生活圈。

作为该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奕炫MAX得益于DSMA架构的驾控、生态体验与智能等优势,具备赛道级的操控性能、“CHS”生态驾享体验等。值得一提的智能化方面,DSMA架构的赋能使得车辆能够通过FOTA迭代升级,以及可进化自动驾驶系统——My@ADAS,实现完全个性化的智能驾驶。

从主力架构下的首款车看,东风风神正在进入高阶造车阶段。在4月17日东风公司举办的品牌发布会上,为兼顾传统动力与混合动力的优势技术,其推出了新的动力技术品牌——马赫动力。

马赫动力包含发动机、变速箱和混动动力总成。其中,发动机产品覆盖了1.0到2.0升多款机型,最大功率 150kW,最大扭矩320N·m;混动总成已推出C15TDR+HD120,相当于2.3T发动机性能,对比传统动力,动力性提升30%以上。据介绍,其热效率为41.07%行业最高,下一代机型热效率还将达到更高45%的目标。

作为搭载马赫动力的首款车,奕炫MAX的动力总成兼顾传统动力与混合动力的优势技术。拥有动力性、经济性、NVH、可靠性、智能化五大技术长板。如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秒,每百公里最低油耗仅4.8L。

回到此次发布会的主题“别了,家轿够用论”,从字面意思上看,是一次告别。但什么是“够用论”?

东风风神的解释是,打破“将就”。长期以来,强势的合资品牌把持着对车型级别、定位、配置匹配的定义规则,“够用就好”成为很多产品的常规标准,中国消费者在家轿方面,也习惯着市场供给方一手打造的“将就”。对此,东风风神给出的新方案是:不仅不将就,还要讲究。

总结其说法,相比其他竞品,奕炫MAX的空间比肩豪华车的同级宽体,性能和舒适并存,个性与品质于一体。同时,还拥有高端新能源车的智能体验,以及打破”只管卖不管关怀“的服务模式。

众多的改变无疑是为了继续向上,以及跟上整体的步伐。数据显示,2020年东风风神销量超7万辆,其同样存在亟待突破的瓶颈。发布会上,东风风神表示,未来“十四五”期间,东风风神将基于全新模块化架构,投放6款燃油车、4款新能源车共计10款新车型。

面对席卷全球的新能源浪潮,东风风神也将继续加强在新能源领域的投入。例如今年亮相的东风风神全新一代概念车eπ2021,是集合东风“迁跃行动”领先技术的智慧纯电动SUV。之后的新能源车型矩阵也将逐渐扩大,并于2024年实现全新车型100%电动化。

总体看,随着东风公司发布向科技型企业转型以及3个“一百万”的目标,东风风神显然在加速前行。而反其道而行之,或许是实现差异化的另一种打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