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电动车扎堆,传统大厂也不是吃素的,技术储备是最大优势

2021年04月20日 14:24: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最近几年,国内的汽车市场中,新能源品牌炙手可热,虽然销量表现一般,但每次发布新车都能抢占大家的视野,比如特斯拉、蔚来、理想等等,可以说是一时无两,风头俨然盖过了传统的大厂。不过传统大厂也不是好惹的,这些车企大佬想要翻盘也是易如反掌,在这次上海车展上,他们的反击已经来了。

奔驰EQS

虽然传统品牌布局电动车市场比较晚,但大厂毕竟是大厂,技术优势是不可逾越的。比如奔驰的EQS,可以说是反将一军后来居上。这款高端的电动轿车,拥有惊人的0.20风阻系数,外观设计非常带感,内饰配置也奢华到了极点。而且该车的动力也是精心打造的,拥有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单电机后驱最大功率245kw,零百加速6秒左右,双电机最大功率385kw,零百加速4.1秒,而且拥有CLTC工况下800km的超长续航。该车还配备了智能8核CPU,算力非常强,可以实现高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

宝马iX

宝马当然不会闲着,也带来了iX这款新车,和i3、i4的设计差不多,这款车拥有浓厚的宝马风格,但双肾进气格的尺寸更大更加凶狠。这台电动SUV融入了许多的高端科技,配上了最新的8.0车机系统。该车采用双电机驱动,最大功率分别为240kW和370kW,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和600km。

奥迪Concept Shanghai

车展前很多媒体都预告过奥迪Q4-etron这次会来,结果迎来的是一款名为Concept Shanghai的纯电SUV概念车,但事实上,这款新车跟Q4-etron也是非常相似的,它在MEB平台上打造,拥有家族式的设计,该车配备前后双电机,Quattro四驱,提供包括单电机和前后双电机在内的35 e-tron、40 e-tron和50 e-tron三款动力型号。官方表示,它的最大续航里程为560km,电池容量为83.4kWh。这款新车很可能就是未来由上汽奥迪国产的Q4 e-tron的原型车型。

大众ID.6 X

大众打造了一台拥有跨界风格的纯电中型SUV ID.6 X,从外观上看它很接近MPV的样式,长4876mm,轴距2965mm,尺寸的确不小。该车也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分别是后驱和四驱版,搭载62kWh和83.4kWh两种规格电池包,续航大概是580km。

Mustang mach-E

长安福特发布的这款车厉害了,它是Mustang mach-E,一共发布了四款车型,指导价在26.5-37.99万之间,是一台运动风格的智能化电动车,具有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续航470-600km,GT版的零百加速仅需4秒。

这几款来自传统大厂的电动车值得一看,各个都是实力派,在当前造车新势力风靡的情况下,传统大厂能否完成反击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