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LTP续航超600,还采用多项黑科技?快把特斯拉定金退了吧

2021年04月20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上海车展开幕前一晚,宝马在中国首次开展了“宝马之夜”活动,除了将家族所有车型都开上台炫耀一番之外,还发布了旗舰级纯电动SUV宝马iX。新车融入了宝马在智能电动车领域方面的最新研发成果,代表着宝马iX家族最顶级的生产水准。这台车上蕴含的新技术,未来会逐渐下放至其它车型上。

外观设计

造型上,宝马iX定位于中大型SUV,对应到燃油版领域则是X5的水平。新车设计理念最大程度保留了之前VISION iNEXT概念车的造型,只是在某些方面针对工艺成熟度、量产难度等进行一定调整。前脸使用标志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样式向下延伸,表面为全封闭式设计,内部包含了许多有关智能驾驶的硬件,官方称之为“智能面板”。

两侧狭长的大灯与中网相接,看起来有着相当不错的视觉冲击感。此外,下包围运用了“L”型蓝色装饰件来突显出电动车身份。

侧面造型相当简洁,流畅的腰线勾勒出动感的侧面造型,D柱黑色装饰营造出悬浮式车顶设计,尽显时尚气息。除此之外,隐藏式门把手以及低风阻轮毂都在说明这是一款电动宝马

尾部层次感比较丰富,同时线条也偏向圆润,,长条样式LED尾灯虽然没有使用贯穿式设计,但同样可以起到拉伸横向视觉宽度的作用,并且点亮后也有着不错的辨识度。车顶和下包围带有扰流板和扩散器,带来更出色的空气流动效果。

内饰设计

进入到车内,内饰造型经过重新设计,整体布局简洁了不少,官方宣称实体按键数量较以往减少了50%。12.3英寸液晶仪表与14.9英寸中控触摸屏组成联屏设计,提升车内科技气息。内置最新i Drive 8人机交互系统,界面经过重新设计,加入更多色彩元素,看起来更加符合现代审美。方向盘使用多边形造型,有别于传统的三幅式设计,三九点位置加入LED提示灯。

科技配置方面,宝马iX还是首款使用5G网络的车型,提升数据传输速度,AI性能显著提升。车顶采用类似变色玻璃的材质,一键便可改变透明程度。

另外,宝马iX还在车内许多细节上使用了隐形创新科技,比如操作台上的车辆控制面板被集成在木纹饰板当中,iDrive控制旋钮使用水晶材质,有助于增加精致感。除此之外,音响扬声器被巧妙地隐藏在座椅以及车门门板内部,一体感更加出色。

动力总成

即便进入新能源时代,但这毕竟是宝马的产品,所以对于操控性能同样不能落下,iX全车使用了大量可以减轻车身重量的碳纤维材质,并且加入空气悬架以提升车辆在不同路况下的适应能力。动力方面,搭载宝马第五代eDrive电驱系统,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综合功率为375kW,百公里加速时间可以在5秒内完成,在最为准确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600km。另外还提供xDrive40车型,最大功率为240kW,百公里加速时间6秒以内,WLTP续航里程超过400km。电能补充方面,使用宝马200kW直流充电桩,10分钟内可以补充120km续航里程,40分钟可以让电池从10%补充至80%。

总结

作为家族旗舰,宝马iX充分展示了现阶段企业在电动车方面的探索成果,根据发布会上的说法,未来十年内宝马预计会在全球范围内交付超过1000万辆新能源汽车,这也意味着作为传统车企的宝马开始全力向新能源领域转型,为此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快把特斯拉的定金退了,等它,而在大厂相继发力之后,压力便来到新势力阵营这边,未来究竟是怎样的结果?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