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SUV新选择,性价比超高的星途揽月和福特领裕如何选择?

2021年04月20日 15:2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去年福特探险者别克昂科旗等一大批中大型SUV的到来,使得该细分市场变得相当热闹,与此同时,愈加激烈的竞争也使得车型的性价比越来越高,消费者也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买到产品力更强的车型。这不,星途揽月福特领裕就是这么两位选手。

可能很多小伙伴对这两款车型感觉比较陌生,那我就先来介绍一下。揽月星途品牌的全新旗舰SUV,也是整个奇瑞集团有史以来最高端的产品,其综合实力可想而知;领裕则是来自江铃福特的全新车型,是领界和撼路者之后的又一款主打性价比的合资车型,“福特”的合资招牌和极致性价比的碰撞,又能擦出怎样的火花呢?同样值得期待。

外观

揽月,首先这个名字就不一般,要知道,当初揽月这个命名也是依靠网友投票产生的,不过它不像哈弗品牌很多车型名称比较个性,“揽月”二字反而还挺符合它的气质。星途揽月外观方面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魁梧和霸气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方正的车头简洁大气,中网内部采用了横条幅进行修饰,细长的灯组和银色饰板连为一体,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

侧面和尾部同样是四四方方的轮廓,硬朗的同时并不显得沉闷,与时俱进的时尚气息还是相当到位的,但不得不说,其侧面造型远看与宝马X7确实有些相似。车尾贯穿式灯组没有太多花哨浮夸的设计,搭配灯带上方粗壮的镀铬饰条大气沉稳。

转到另一边,福特领裕的外观营造的则完全是另一种风格,气场明显不是它的核心诉求,反而时尚占据了主导。由于福特领裕由福特澳洲中心设计,因此它的风格确实有种异国风情,融合了福特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前脸有种另类的个性,而且这种独特的个性还挺好看,尤其是存在感十足的分体式大灯,辨识度绝对没得说。

领裕的侧面不像揽月那么有压迫感,充满了流畅自然的优雅和时尚,酒红色的配色绝对为它的档次感加分不少,20英寸大尺寸轮圈马牌MC6轮胎让它的下盘功夫相当扎实,也显得力量感很强,不过颜值如此高的轮圈仅仅是顶配车型专属,有些遗憾。尾部同样采用了流行的贯穿式灯组,点亮后的视觉效果相比星途揽月更具设计感。

既然是越级竞争的中大型SUV,那么在尺寸方面,两款车型自然有着不小的优势。具体来看,两款车型的车身长度都超过了四米九,数据方面星途揽月略胜福特领裕,相比同价位的大多数中型SUV,它们确实是碾压般的降维打击。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星途揽月只提供7座的布局,而福特领裕则只提供6座的布局,领裕第二排座椅的调整幅度更大,揽月则在第三排座椅方面有更大的空间优势。

内饰

两款车型在外观方面展现了各自不同的风格和路线,更有意思的是,它们的内饰同样如此。先来看星途揽月,四四方方的布局和横平竖直的线条与外观一样硬朗稳重,家族式的布局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新鲜感,不过既然是有史以来最顶级的旗舰车型,那么在材质和用料方面自然不能吝啬,贯穿式木饰板和门板上的菱形格皮质包裹营造了不错的高档感,至于科技氛围,则由三块液晶屏幕负责。

全液晶仪表中控屏都是12.3英寸内置的Lion4.0雄狮智云系统支持FOTA云端升级、智能家居互联以及手机互联/映射Apple CarPlay等,而且除最低配外均有AR导航功能,这也是目前很多厂商发力的一个方向。另外,高配的390T车型还配备有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LKA车道保持和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

相比之下,福特领裕这边则加入了更多柔美的曲线进行过渡,给人的感觉更加时尚,而且高配车型白色和酒红色双拼的内饰配色确实增添了档次感,并且与酒红色的外观进行了呼应。其整体布局和星途揽月比较类似,并没有眼前一亮的冲动,当然了,这也更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设计更加稳妥。

福特领裕两块屏幕也是12.3英寸,多媒体系统则采用了腾讯TAI 3.0汽车智能系统,语音控制功能同样来自腾讯并接入了腾讯的汽车生态圈,也同样提供AR实景导航和L2级驾驶辅助系统。另外新车支持百度CarLife华为的HiCar连接,华为手机更是支持蓝牙连接,直接无线投屏,便利性不错。

动力

动力方面,星途揽月提供1.6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7马力和25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90牛·米和39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全系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且高配车型还配备四驱系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未来2.0T发动机还可能会推出400牛·米的更高动力版本。

相比之下,福特领裕的动力则比较单一,它采用的是福特EcoBoost 225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24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账面参数比较均衡,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则是来自上汽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选购意见及总结

既然两款车都是主打性价比的车型,那么在选购方面自然会容易很多。首先对于星途揽月来说,它提供更加丰富的动力总成价格区间的跨度也更大,因此理论上来说也能覆盖更多的消费群体。不过,揽月庞大的车身在拥挤的城市中穿梭,这对驾驶的要求还是挺高的。至于福特领裕,首先合资品牌的标签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溢价能力,而且新鲜感十足的外观内饰设计也让领裕成为了细分市场中一个独特的存在。这两款车型你更中意谁呢?不妨留下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