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龙门架为何是事故高发地?有些司机都会突然减速,导致追尾

2021年04月20日 15:35:03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开车除了怕发生交通事故之外,最怕的就是违章了,跑高速更是如此,首先是交通事故,一般跑高速的车速都比较快,一旦发生交通意外后果都比较严重。再就是违章,很多司机都对高速路段不是很熟悉,基本上都是靠导航来行驶,他们会特别留意测速路段,还有就是龙门架,他们也会特别注意,但龙门架的存在也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今天我们就来讲讲高速上的龙门架是怎么回事吧。

龙门架

现在在一些地方的高速上的龙门架也越来越多了,有些地方则比较少,所以也不是每个司机都见过,龙门架就是如图所示的那样。那龙门架的作用是什么呢?龙门架上如果有编号,那它就是用来记录车子的行驶路径的,叫做路径龙门架,目前是没有拍摄违章行为的作用的,这只是方便高速的收费而已。

还有一种龙门架就是没有编号的,上面挂着摄像头和闪光灯,这种就是用来拍摄违章行为的。

但是很多司机都分不清或者是说没时间去区分有没有拍摄违章功能的龙门架,还有一种就是压根不知道有区分,以为龙门架都是具有拍摄、测速功能的。

龙门架的影响

有些司机开车就比较"猛",如果是通畅的路段,车速开到130都是很常见的,所以经常会发生超速的违章行为,当他们吃过亏之后,对测速的路段就会比较害怕,经常会遇到龙门架就急刹减速,这就容易导致发生追尾的交通事故。

虽然在龙门架附近的路段提前减速,能避免自己发生违章行为,但是这就会导致路段变得拥挤起来,路段一变得拥挤,车子来回穿插也很容易造成刮碰事故。其实他们就是太过于惧怕龙门架了,不知道龙门架上的摄像头是不是违章摄像头,保险起见就减速通过了,但这反而存在更大的安全隐患。

不过现在大多数导航都会提示龙门架的位置,所以很多司机都心里有数,不会突然急刹车,基本上都会提前降低车速,追尾事故没那么多了,但也存在一些把车速降得过低的情况,这样也是不行的,在高速上开车时车速过低也是比较危险的。

还有一个就是路径龙门架下面的标线是实线,这是为了保证司机在通过的时候能清楚地拍到车辆的车牌号,就算是变道了,也不会被拍到违章。但是很多司机想变道却发现是实线,然后急打方向盘转回来,这样也容易导致追尾。最让司机不舒服的一点就是龙门架上的闪光灯,特别是晚上的时候,被这个灯闪一下感觉眼睛就像"瞎"了一样。

结语:龙门架的存在其实是合理的,它的作用就是用来规范司机的驾驶行为,如果你不违章怎么会心虚害怕它呢?我们在开车时要结合导航和路边的指示牌,对路况有个预判,不要突然看到龙门架就急刹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