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买特斯拉?这车3.8s破百,小钢炮都未必能看得到它的尾灯

2021年04月20日 15:41:07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吉利旗下一个主打电动智能汽车的品牌,极氪001是他们推出的首款产品。在4月15日举行上市发布会,极氪品牌于宣告极氪001正式上市。这款新车售价从28.1万元到36万元不等, 7 月 31 日前下定决心的用户, 可以享受到高达1.5 万元的优惠。据悉,极氪001将在10月份开始陆续交付用户。那么这款让全网络沸腾的产品,究竟值得买吗?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看。

外观设计

由于领克与极氪之间有着一段复杂的关系,所以极氪001带着一张领克的脸也是非常正常。日间行车灯采用了纵向的布置方式,比较有立体感。车灯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黑化的灯罩与中网融为一体,对车头起到分层的作用。下包围的造型与领克03较为相似,内凹的设计凸显了运动的气质。

此外,极氪001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猎装车式的设计,侧面线条简洁流畅,没有做过多的修饰,呈现出一种贵族气息。车门采用了隐藏式的把手,能够有效降低风阻系数,极氪001的风阻系数达到了惊人的0.23。

车身尺寸方面,极氪001长宽高分别为4970/1999/1560mm,轴距为3005mm,定位于纯电中大型车。参考特斯拉MODEL S的长度为4979mm,宽度1964mm,高度为1445mm,轴距为2960mm。极氪001的宽度、高度、轴距相比MODEL S都有较大的优势,猎装车的造型也将会为极氪001提供良好的头部空间。

另外,极氪001还推出了五种不同样式的轮毂供消费者选择的方案,共有三种尺寸。选19寸轮毂会有更高的扁平比,在舒适性上有较好的表现,适合路况不佳的朋友;21寸的轮毂能够提供更好的视觉感受之余,还能够选装四活塞的刹车,适合对于操控有要求的朋友:22寸的轮毂扁平比来到了40,轮胎的宽度也增加了10mm,能够提供更好的抓地力来应对极氪001这幅庞大的身躯。

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覆盖的范围甚至来到了车身侧面。ZEEKR的标识同样会发光,所以极氪001在晚上会有着相当不错的辨识度。

内饰体验

极氪001的内饰采用了拼色的设计,层次感较为丰富。中控台使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符合高端的定位。跟这两年推出的电动车一样,极氪001采用了主流的双屏幕设计,屏幕的UI界面比较有质感。中控台上的实体按键得以保留,充分考虑到采用功能的使用便利性。中控台的下方进行掏空处理,用来放纸巾就挺好的,在储物空间的布置上,还是中国人懂中国人。

机械架构

极氪001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这是一个专门针对于电动车打造的架构,所以在布置上会有较大的优势。

不同于那些油改电而来的电动车,极氪001不会受到燃油车的影响。以前舱为例,极氪001在前舱里藏着一个行李箱,这是很多油改电车型比较难做到的。设计之初就没有发动机的极氪,有着更多的空间去做吸能结构,所以极氪001拥有有着燃油车难以逾越的安全性能。

极氪001还搭载了一套空气悬挂系统,这套全自动空气悬架系统五档高度可调,可实现117-200mm离地间隙的调节。在低配车型上也可以花两万元进行选装,这套空气悬挂系统相比机械悬挂会在行驶品质上有较大提升。

动力部分

极氪001提供容量为86千瓦时和100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下的续航分别为为526公里、606公里、712公里三种续航里程。值得一提的是,极氪001支持最高360千瓦超级快充,在极充技术加持下,充电5分钟、续航120公里不再是梦想,而30%-80%充电时间也只需25分钟。

极氪001一共有三个版本可以选择,大家可以选择80千瓦时的双电机高性能版、100千瓦时的长续航版、100千瓦时的双电机版(价格最高)。

对手分析:

电动车市场的当红辣子鸡特斯拉系列当然是绕不开的对手,我认为极氪001要分为高低配置进行讨论。入门版的MODEL 3续航仅为468KM,而极氪001 80千瓦时的双电机版本也有超过500KM的续航,加速的能力也去到了3.8秒 ; 到了高配车型上,极氪001有着空气悬挂装置,体验上要比特斯拉好不少。

最关键的是,极氪提供终身的质保服务,对于消费者来说会更加放心。

而前阵子上市的Mustang Mach-E将会是极氪001最直接的竞争对手,Mustang Mach-E26.50-37.99万的价格与极氪001非常接近。在这个电动车市场里,百年福特的品牌并不会有太大的优势。无论是在续航还是在性能上,极氪都有着更优良的表现。

总结:极氪001着实让我们惊艳,在超过700km续航下,那些国外品牌只有400多km续航的电动车瞬间不香了。3.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03+这种小钢炮也不一定能够看得到我的尾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