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为”的东风日产,要用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e-POWER拓宽边界

2021年04月20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当我们提到东风日产的时候,大家首先想到的关键词就是“技术”,毕竟东风日产的“技术日产 人·车·生活”口号叫了这么多年,我们对东风日产的品牌认知已经打上了牢牢的技术烙印。

而“技术日产”标签的核心之一便是发动机领域的突破,无论是一度压榨出超千匹马力的RB26发动机,还是曾连续14年入选了“沃德十佳”的VQ发动机,日产始终是发动机领域的“技术王者”。此前,日产祭出花费20多年时间研发的VC-TURBO 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实现了强动力与低油耗的完美结合,可谓将“技术日产”的声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当然,如果你以为VC-TURBO就是日产的巅峰的话,那就太小看它啦。在4月18日上海车展开幕前夕,东风日产举办“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技术日产e-POWER之夜”,正式宣告e-POWER在中国加速落地。那么这个名字看上去有些复杂的融合动力系统究竟拥有多大的能量?我们不妨一探究竟。

这套e-POWER有什么特别吗?

说到e-POWER,我们不得不提日产在2010年推出的纯电动车型聆风,现已是全球累计销量第一的电动车。正是这款纯电动车型,日产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反馈和纯电动领域的造车经验,于是在聆风的成熟电机技术基础上,e-POWER技术应运而生。该技术自诞生以来,不仅收获多项国际权威奖项,更获得销量口碑双丰收。截止至2021年3月,搭载e-POWER的车型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0万辆,其中e-POWER note更是连续3年夺得日本市场紧凑级车型销量冠军。

如此受日本消费者欢迎的e-POWER究竟有啥过人之处?其实e-POWER的组成和工作方式可谓是简单粗暴,由汽油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发电,电力存储到电池中,电池电量通过逆变器直达驱动电机,从而让驱动电机驱动车辆行驶。最终实现了低至2.67L的百公里油耗,为消费者提供了高效、省心的全新电驱出行体验。

“e-POWER是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更是日产成熟燃油技术和先进电驱技术的创新性融合。其中,“前所未有”指e-POWER是不用充电的电驱技术,即100%电机驱动;而“融合动力”则是指油发电,纯电驱,各司其职,融合为一。”曾参与e-POWER研发,现任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佐佐木博树如是说。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佐佐木博树

e-POWER有什么独特优势?

到这里,你大概可以感受到e-POWER的魅力。e-POWER在无需充电情况下,就可为消费者带来100%全时电驱体验,具备一般纯电车和混动车型拥有的燃油经济性、静谧性和高品质行驶表现等优点之外,同时还能实现燃油经济性、舒适性和澎湃动力的高度统一,可以说几乎能够做到“集各家之大成”。

燃油经济性是e-POWER的核心优势之首,与传统的汽油车相比,e-POWER可以让发动机运转始终处于最高效的区间,还能减少发动机的运转时间,并且最新一代发动机综合热效率技术上已经实现50%,保证了能量的高效转化,从而达到较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更低的尾气排放效果。

另外,由于e-POWER的发动机不参与车辆驱动,而是通过发电机产生电能再经由电机驱动车辆行驶,这也赋予其媲美纯电动车的的行驶特征,不仅拥有极佳的加速性能,同时还能规避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和电机结合、切换所带来的顿挫感。

除了纯电驱动的驾驶性能外,e-POWER带来的是更好的静谧性。因为e-POWER发动机工作区间相比传统燃油车要小,因此在隔音处理上更加简单。此外,e-POWER还拥有e-Pedal电子踏板技术,支持单踏板模式,单踏板就能够实现加速和减速的功能,减少70%的刹车操作,驾驶起来比传统燃油车更加从容。

当然,除了以上几点,e-POWER不需要额外充电,能量补充与燃油车一样方便。而且到了冬季,你无需担心搭载e-POWER的车续航会缩水,动力电池也不会出现损耗现象,更是避免了国内消费者闻之色变的“自燃”问题。

从销量数据来看,即便在疫情还未彻底结束背景下,东风日产也完成了一季度累计销售289154辆、同比增长70.7%的表现。销量实现增长离不开新品的推出,但另一方面,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健全的体系力才是根本。

目前,随着e-POWER技术的到来,不仅让中国更多消费者享受到技术对车辆驾乘品质带来的提升,同时也会成为东风日产推进全球碳中和的又一技术利刃,助力东风日产在时代浪潮中领势先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