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带来26款车,Q5L、A6纯电概念车最值得看

2021年04月20日 16:51:0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如果说本次上海车展,上汽奥迪凭借主场和后发优势,吸引了很多目光,那一汽奥迪的26款重磅车型完全有与之争锋的意味。

实在来讲,当上汽也要与奥迪展开合作的时候,一汽奥迪的心中难免有些酸楚,不过作为奥迪在华最重要,也是最优先的合作伙伴,一汽奥迪已经合作了33个年头,期间也创造了不少优秀成绩,相比“新婚”的上汽奥迪,这份优势还是明显的。

从本次车展来看,一汽奥迪带来了26款车型,其中有Q5L这样的主力车型、也有A6 e-tron concept这般的全新概念车型,本就完善的产品矩阵和愈加丰富的新车阵容,也让一汽奥迪把“聚势启新 创领黄金十年”当作了本次车展的主题,显然这也是在宣示一汽奥迪仍是奥迪在华的主力军。

可以说,上汽奥迪这次带来的新车很香,但一汽奥迪的新车也同样重磅。首先看奥迪Q5L,本次上海车展是它的全球首发亮相,此举可以说是奥迪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当然也可以说是对于一汽奥迪的重视。

从销量来看,奥迪Q5L月均过万,从引入至今已经收获了122万用户,实力毋庸置疑。过万对于普通车型来说就意味着畅销,对于豪华品牌来说更是如此。这次的新车又让奥迪Q5L换了样子,和海外版中期改款一样采用了全新的Q家族设计语言,运动和典雅的两款前脸设计,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样的选择。标志性的规整八边形隔栅、灯厂属性又保留了我们最为熟悉的一面。可以说看到它,我们会有新奇感,当然也能感受到亲切。

车内,全新奥迪Q5L对中控尺寸进行了升级,内饰整体布局变化其实并不明显,但用料依旧能感受到豪华气息。

新车的动力依旧保持了原先的2.0T+7速双离合的配置,同样有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可选,全系还标配有12V的轻混系统,这样一来整体的油耗表现也有不错的提升。

可以说全新的Q5L给人的印象依然深刻,凭借它的表现,一汽奥迪仍然能站稳属于自己的豪华市场。而另一款新车,奥迪A6 e-tron concept就不一样了,它的到来应该要帮助一汽奥迪拓宽市场。

奥迪A6这款国内最受认可的豪车为基础,一汽奥迪准备开启了电动时代。按照目前奥迪方面给出的参数来看,这款概念车是基于奥迪PPE纯电动平台打造,WLTP工况下,测试得到的续航里程已经超过700公里,如果说算上冬天电损夏天空调以及用车习惯等电力损耗,这台车的续航里程也应该和目前燃油车型相当,里程焦虑应该不会存在。当然它也拥有270kW快充技术,官方表示充电十分钟就能让汽车行驶300公里,如果宣传属实,那么它的使用体验可能会比目前大多数纯电动汽车更好。

至于性能方面,官方目前给到的信息是最大功率可达350kW、峰值扭矩800N·m,最速车型零百加速在4秒之内,可以看到性能应该也是奥迪日后的纯电车型很看重的东西。

不得不说,这台概念车还是保留了很多奥迪的设计元素,如果按此量产,那么新车造型应当也很可观。

当然除了这两款重量级车型之外,这次一汽奥迪还带来了奥迪A3家族、A4L、A6L、Q3等主力车型,以及奥迪e-tron等插混车型和奥迪RS Q8之类的性能车,展出阵容庞大,丝毫不输主场作战的上汽奥迪

写在最后:尽管我们在文中将上汽奥迪视作了一汽奥迪的对手,但实际上对于消费者而言,奥迪始终属于一个品牌,竞争能给消费者带来的肯定是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这也是我们乐意看到的。也希望后续他们能带来更多有趣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