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发布2020年财报:净利润达33.24亿实现转正

2021年04月20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4月20日凌晨,长安汽车发布2020年财报,数据显示,长安汽车全年实现营收845.66亿元,同比增长19.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24亿元,2019年为亏损26.4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亏损32.5亿元。

财报显示,2020财年实现盈利主要原因在于其销量的明显增加。2020年,长安汽车全年实现整车销售200.4万辆,同比逆势增长14%。其中高端产品序列UNI首款车型UNI-T自2020年6月上市以来月均销售过万辆;CS75 PLUS连续9个月销量突破1.5万辆;逸动 PLUS自2020年3月底上市以来,连续9个月破万辆,目前位居中国品牌紧凑型轿车市场第一位。

此外,长安汽车国产的林肯冒险家在2020年上市当年实现销量跻身细分市场前五,帮助林肯在2020年成为国内市场销量增速最快的豪华SUV品牌。

合资板块上,得益于“长安福特加速计划”加快推进,以及长安马自达新车型的持续导入,长安合资品牌汽车全年销量突破50万辆,同比增长17.2%。其中,长安福特累计销售25.3万辆,同比增长37.7%;长安马自达全年累计销量也达到了13.7万辆,同比增长2.8%。

对于2021年,长安汽车计划力争实现产销汽车超过215万辆。预计 2021 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投资计划为 35.6 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 22.7亿元,股权投资12.9亿元。

固定资产投资持续聚焦新产品和研发能力建设,加大了高端新能源产品的投入,并持续提升智能化、造型等核心研发能力及数字运营能力。股权投资主要是支持中高端品牌发展,强化高阶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和运营投入,继续布局出行和产业生态拓展。

4月19日,在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长安汽车召开了战略发布会,宣布了“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并推出了最新产品第二代CS55PLUS。新车的动力为蓝鲸新一代NE1.5T高效动力组合,最大额定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油耗5.9L。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新车净功率提升8%,百公里油耗降低4%,兼顾油耗与性能。

此外,长安汽车还将大力发展新能源领域,未来五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首批两款智能电动汽车年内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