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U Pro:要么出众,要么出局

2021年04月20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传统车企纷纷踏入新能源市场,处在造车前三甲行列的“蔚小理”难免会受到一定冲击,但根基尚在,未来发展尤可期待。然而这种局势的快速转变,对于处在第二梯队的造车新势力而言,不亚于一场事关生死的挑战。

2018年成立的哪吒汽车,如今就面临着一场严峻的考验。从上个月的销量来看,哪吒销量3248台,1-3月份累计销量达到7443台,一季度的表现直逼2020年上半年的销量,成长明显。然而在这看似前景一片光明的背后,却有着致命的缺陷。哪吒汽车自成立以来,就一直过度依赖B端采购,这很容易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为摆脱这一窘境,哪吒相继推出多款新品,力求在消费者市场赢得一席之地,比如在这次的上海车展上,哪吒汽车就带来了造势已久的哪吒U Pro。

之前哪吒U Pro的预售指导价(补贴后)是14万元-17万元,这次正式上市在售价方面进行了一定下调,售价区间为9.98万元-15.98万元,并推出低配车型400巡航版,将入手门槛进一步压低。价格的调整,也让哪吒U Pro的性价比得到了相应提升。

外观和内饰方面基本上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仅在细节上进行了优化处理,如将轮胎升级委马牌轮胎,配备有2.0版本的透明A柱等。变动较大的地方主要集中在智能化及续航方面,官方表示在哪吒U Pro身上进行了多达33项的优化和升级,像一键式遥控泊车、智能寻车、哨兵模式等智能配置在产品上都有所体现。续航方面,该车提供有400、500、610三个NEDC续航版本,其中400、500版本车型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都是120kW,峰值扭矩为210牛·米;610版本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10牛·米。

和老款13.98万元起售相比,哪吒U Pro拥有着较之前更为丰富的智能化配置,同时续航也得到了大幅提升,但起售价格却直接降至10万以内,哪吒汽车在这款车上表现出十足的诚意,同时也借哪吒U Pro向市场传达了自己的态度—比自身颇高的性价比,来硬扛燃油车所带来的的压力。

哪吒U Pro能否顶得住燃油车的压迫暂且不提,其当下的首要任务还是要问一下自己能否扛得住传统新能源的攻势。广汽埃安AION Y和哪吒U Pro一样都是在上海车展开幕当天就上市,但背景却要比哪吒汽车显然要硬很多。补贴后起售价10.46万元,都是紧凑型SUV。产品力孰强孰弱暂且不提,但在品牌力上,作为二线互联网造车企业的哪吒汽车,显然要低后者半头。

最后:随着传统车企大象转身进度的加快,第二梯队的造车新势力将会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根基稍有不稳,就很有可能惨败出局。哪吒U Pro虽然在产品力上表现出十足的诚意,但奈何品牌号召力有些欠缺,要想打开局面,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