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抱变化”的上海车展,BBA各自带来的新车,还能不能“掌控”下一个10年

2021年04月20日 19:1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SHEN

图片/SHEN

编辑/Amber

导语:2021年上海车展的主题为“拥抱变化”。众所周知,如今的汽车行业正发生着规模空前的“变化”,即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的转变,而处在这一进程中的车企,都在进行着一步步的尝试和探索,毕竟颠覆性的变化并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就目前来看,“油电齐进”战略,或许就是现阶段“拥抱变化”的最好诠释。都说看变化看趋势,要看行业巨头的动作,那么作为汽车领域的巨头,BBA在此次车展又有什么变化和趋势呢?

奔驰:全新EQS和全新一代C级

此次的上海车展,奔驰发布了不少新车,而最为重磅和最受关注的,无疑就是全新EQS和全新一代C级了。

全新EQS

奔驰的命名方式来看,不难发现奔驰EQS的定位,即EQ家族旗舰级轿车,作为电动车领域的“S级”,奔驰EQS自然也是拥有着极强的气场和极致的豪华。

外观是全新EQS最不能忽略的部分,除了拥有非常漂亮和雅致的设计之外,“教科书”版的线条设计也是EQS值得被夸的部分,仅为0.20Cd的风阻系数,刷新了现有量产车记录,而超低的风阻系数也能够为续航的增加贡献一份力量。

从车身尺寸来看,EQS车身长度达到5216mm,拥有3210mm的轴距,妥妥的大型轿车体格,一眼就能感受到到其强大的气场。

而来到内饰设计部分,又是来到了奔驰最强的领域,EQS的内饰不用多介绍,标杆级的豪华是必然的,除此之外,科技感在EQS上,又增强了不少。

动力部分,EQS推出EQS 450和EQS 580两款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245kW和385kW,CLTC新国标最大续航可达800km。

全新一代C级

对于普通人来说,旁边停放的迈巴赫太过遥远,而C级则是可以更容易接触到的车型,这或许也是奔驰将全新一代C级放在C位的原因。

全新C级值得一说的有两个点,一个是外观,一个是内饰。

外观部分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颇有“小S级”的味道,甚至我觉得这套设计跟C级还更匹配一些。 “一个个小三叉星”组成的星空银河式格栅、全新S级下放的全新数字像素大灯等,都是全新一代奔驰C级亮点。

内饰部分同样也是向奔驰S级看齐,整体设计更为简洁,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中控竖置的大屏,科技感更足,而全新一代C级在材料和做工方面也依然保持了高水准表现,因此使得这套全新内饰设计也丝毫不缺安全感。

宝马:全新iX和全新一代M3/M4

宝马此次车展,带来了的重磅新车是iX和全新M3/M4。

全新iX

iX定位于中大型纯电动SUV,是目前宝马新能源阵营中的旗舰SUV,其在设计、续航、科技配置等部分,都有一个不错的表现。

外观部分,iX虽然还是能够看出是一台宝马,不过也能很轻易分辨出它和燃油SUV的差别。 前脸的巨大双肾中网,并没有配置进气功能,内部加入银灰色菱形片点缀,更起来更具科技感,看来iX的中网跟燃油车最大的不同是,美观大于实用。

此外,iX的尾灯也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两边的灯组都非常表现,呈现“一”字型,与尾部的简洁设计相得映彰,辨识度很高。

内饰设计就不那么宝马了,整体比燃油车简洁太多了,如果去掉方向盘,都可以当做未来无人驾驶座舱了。 中控屏设计竟然有些“奔驰化”,双联屏的设计看起来很有科技感。

动力部分,此次国内亮相并没有公布太多信息,不过我们可以参考下海外车型,iX提供xDrive40与xDrive50两个动力版本,其中xDrive50综合功率达到370kW,在WLTP工况下能够带来超过600km的续航里程,而xDrive40综合功率则是240kW,在WLTP工况下能够带来超过400km的续航里程。

全新一代M3/M4 84.99-92.99万元

作为性能车,M3和M4一直都是车迷的心头好,而此次上海车展上市的M3/M4雷霆版,也是吸引了大批粉丝。区别于家用轿车,M3和M4以性能和姿态作为首要考量。

M3/M4在设计方面更加的激进,更大的双肾也彰显了其作为性能车的肌肉力量,整车运动套件看起来更加的犀利,而这次,采用全新设计的M3/M4,似乎也没有那么容易扮猪吃老虎了,看来想低调更难了。

内饰整体看起来还是沿用了3系/4系的设计,不过当我坐进M3/M4车内之后,我就知道这不是一台普通的3系/4系,首先是座椅的包裹感太强了,爽肯定是爽的,不过上下车就没一般家用车那么轻松。

动力部分,M3/M4都搭载了一台3.0升L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510马力,传动匹配8AT变速箱。

奥迪:国产e-tron和全新A7L

此次奥迪展台,人气最高的当属全新上汽奥迪A7L了,当然,电动化阵营这边,e-tron也是值得关注的。

国产e-tron 54.68-64.88万元

全新国产版e-tron的到来,预示着以往售价高昂的进口e-tron在价格方面将会有一个很显著的下降。国产版的54.68万元起步价相对进口版的65.88万元,低了11.20万,如此一来,国产版e-tron就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

外观和内饰部分基本沿用了进口版车型的设计,相信消费者们也都是不陌生了。 而在车身尺寸部分值得一提的是,国产版e-tron车身高度2928mm,比进口版高出了12mm,差不多一个手指头。

动力部分,国产e-tron电机总功率为230kW,总扭矩550N·m,相对海外版参数稍有降低。 而续航部分,国产e-tron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离子电池,NEDC续航500km。

全新A7L

作为本次车展最帅的车型之一,上汽奥迪A7L以亮相便引发了极高的关注。A7L相对于以往大家印象中的A7,更多了一份实用性,同时笔者猜测,国产之后的A7L,在价格方面会更有着更大的吸引力。

外观部分,前脸部分基本沿用了进口版的造型,这里也不用多说了,尾部才是A7L的亮点。 摒弃了溜背造型的A7L,从侧面和尾部看过去竟然都不显得违和,还有一种很好的协调感。 同时加上了100mm的车身长度,也使得奥迪A7L在运动帅气之外增加了更多的优雅帅气,这下“西装暴徒”的称号将继续保持在A7L身上了。

动力部分,此次首发的A7L 55TFSI quattro搭载30T V6发动机,并配置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500N·m,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国产车型将配备空气悬架以及四轮转向系统。

阿川评车

通过对2021年上海车展BBA重磅新车的解读,我们不难发现,作为汽车领域的巨头,BBA也是在保持传统燃油车不断更新的同时,积极推出更多全新电动车,以满足现阶段“油电齐进”的战略。当然,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未来的局势依然是瞬息万变的,只有正确的前瞻性战略眼光和提前布局,才能在未来获得更多的主动权,那么BBA在新能源时代依然会保持它们的一线地位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