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这款车让媳妇放弃了轩逸,空间大动力强,还更省油

2021年04月20日 20:37:04
分享到: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强势发展以及快速复苏,各大车企也在推陈出新,现在市场上的车辆也是五花八门。恰逢又是上海车展开幕之时,真的是乱花迷人眼。

朋友预算在15万左右,想买一台轿车,一开始他媳妇是想买轩逸这款车;但是自从在车展上了解了明锐PRO的相关信息之后,那可是认准了明锐PRO,直说庆幸自己没有先掏钱定轩逸。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日产轩逸相比明锐PRO究竟有什么差距。

就拿国内大家最看重的平台来说事,斯柯达放了个大招,让轩逸完全无法招架,因此我们见到了基于大众最新MQB EVO平台打造的明锐PRO,作为大众集团全新第八代轿车平台打造的首款三厢车型,数字化将成为第一亮点,开起来比轩逸更舒服、更智能。相比之下,目前最新的第十四代日产轩逸,依旧来自上代车型诞生的日产CMF平台,新款车型"三大件"与经典轩逸同款,如果我告诉你2021款轩逸继续延续这样的"设定",你是否会爆炸呢?

在外观方面,轩逸整体的外观看起来简洁,姑且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但是如果你知道更多的销量由经典轩逸贡献,你如何来衡量其外观变化产生的效益呢,这也将是接下来东风日产在经典轩逸库存消化完后必须面对的难题。明锐PRO采用了RS运动套件以及加宽的前格栅,营造出更犀利的视觉效果,并且可以看懂明显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而两侧全LED大灯组也更显精致,最流行的LED日行灯和转向灯营造出较强辨识度,无论是整体设计感还是运动感可比轩逸等同级竞品强多了。

车身尺寸上,日产轩逸的长宽高是4641/1815/1450mm,轴距2712mm;明锐PRO长宽高分别为4753/1832/1469mm,轴距为2730mm;虽然轩逸的车身尺寸在同级中具有明显优势,但与明锐PRO相比车身尺寸还是处于明显劣势。

除了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三大件受到大家的普遍关注以外,科技配置与数字化,无论是时代的要求还是大家购车的需求占比都越来越重要。明锐PRO的HUD抬头显示、10.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12.1英寸中控屏、360度全景影像,都为明锐PRO构建了精密的数字视野。同级少有的电子排挡非常亮眼,操作更便利、视觉更赞。

这些越级配置都让明锐PRO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另外苹果Car Play和百度Car Life的无线映射功能,这一点省去了插线拔线的繁琐和绕线的烦恼,非常便利且实用。另外还配置了手机无线充电,以及按键、触摸、手势、自然语音控制人机交互方式,真的处处为用户着想。

当我们再看轩逸时,真的是相形见绌。主销车型的液晶仪表仅有4英寸,到了顶配也才7英寸液晶仪表和8英寸液晶显示屏,不说无线映射和无线充电了,Car Life和Car Play都是奢望,抬头显示更是想都不用想。

所以,就是这样简单看下来,也能够明显看出,预计15万左右的明锐PRO是那台更适合年轻人、年轻情侣或年轻夫妻的首选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