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浪漫、精致、彬彬有礼的法国绅士DS 9的午后约会

2021年04月20日 20:37:09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乍暖还寒的春日午后,在上海与DS 9的一场约会。

DS高端豪华品牌,法系车之王,在这些光环之下的DS 9有哪些不一样。

DS 9高定旗舰车型,“高定”理念源自巴黎高奢工坊,可以看出它的定位是小众高端人群。DS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有设计感的品牌,而DS9体现了原汁原味的法式设计。精致的细节呈现出优雅的美感。

从外观上讲,视觉辨识度很高。前格栅采用的巴黎钉纹的钻石切割菱形,这种设计更多的并应用于珠宝和奢侈品上,在汽车行业非常少见。车头前大灯“巴黎之光”非常独特,在车辆启动或者熄火时三个星钻式光源180度翻转,更厉害的地方是会根据车速和天气的变化而变化。是不是很有仪式感?

串珠式的日间行车灯,除了光彩夺目也更具安全性。引擎盖中间的钉纹设计太吸睛了。车身修长,隐藏式的门把手使得整体线条流畅。

贯穿式LED高位刹车灯非常醒目。还有一个非常有创意的地方DS 9位于C柱的徽标灯,是向经典 DS 19的致敬。尾灯的菱形形状来自于法国卢浮宫玻璃金字塔的设计灵感。轮胎配备了4条货真价实的米其林PS4轮胎。

进到车内,豪华感迎面而来,两个12.3英寸的大屏,全真皮包裹的内饰和座椅。在歌剧院版本车型上用到的NAPPA小牛皮,NAPPA更多的被奢侈品品牌使用,比如爱马仕的包包。座椅的表带式花纹也非常有设计感,是用整皮缝线的方式而并非拼接而成,这种花纹的设计能防止在乘坐的时候人往下滑。启动键在正中大屏之上,在它之上有一个法国品牌B.R.M可翻转钟表,处处体现豪华和设计感。

不得不提的是内饰的珍珠缝线工艺,这种工艺更多的用于高级服装上面。这次也体验了一把法式刺绣手工艺,对于法式设计的高端精致有更直观的了解。

DS9的驾控,对于女生来说也是非常得心应手的。1.6T 158KW 300N.M的发动机加上8AT的变速箱的动力输出,不是那么激进但也够有力,足够满足日常的各种使用场景。DS9在智能化上配备了L2辅助驾驶功能,车道保持和ACC自适应巡航在仪表台的左下方有两个按钮,通过按钮的方式实现功能非常方便实用。娱乐方面CarPlay、CarLife都可以实现。

通过和DS9近距离的接触,对法国人对于设计和细节的极致追求深有感触。虽然它不像BBA那样被世人熟知,但不影响DS9坚持自己的高贵卓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