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德系车,油耗比轩逸还省,在上海车展试乘要排队

2021年04月20日 20:47:06
分享到:

作为畅销A级车来说,大家更多会关心车辆动力性和稳定性等方面,动力越好,稳定性越出色,也就越喜欢。就轩逸和明锐PRO而言,谁更好呢?

动力性和稳定性是指什么?由哪些因素决定?车辆的动力性是指车辆的加速能力,能否按照意图超车加速或爬坡行驶,一般用百公里加速成绩和最高车速来衡量;车辆的稳定性,一般是说车辆有没有小毛病,故障多不多,要不要经常去4S店修车,影响车辆稳定性的关键点则是车辆的制造工艺等各方面。

一、轩逸

在动力和加速性能上,轩逸是匹配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动力系统,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9kw,最大扭矩为159N·m;这款发动机最大特点是节油,但动力有限,尤其是匹配了CVT变速器,轩逸在前段很顺但是提速明显较慢,特别是在高速再加速能力以及超车能力上,轩逸后劲儿力明显不足,这是其动力组合的一大弊端;12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可以看出其动力性能了。

轩逸在动力组合这方面,目前车主诟病最多的是CVT变速箱的冷启动保护,冬天冷启动驾驶时,变速器油液粘度较大,流动性差,钢带和带轮之间很容易发生打滑现象,所以轩逸CVT变速器的油压调教比较高,CVT变速器经常性保持在较高的传动比,这也导致车辆的驾驶感偏差。即便如此,也有很多车主抱怨轩逸CVT变速器打滑现象,导致车辆维修保养成本偏高。

目前虽然有大部分滴滴网约车主选择轩逸,主要是因为经典轩逸的终端优惠以及比较合适的油耗;但是轩逸底盘相对轻盈,车辆行驶稳重感不足,车辆行驶里程在15万公里之后,底盘会变松散,导致车辆的行驶质感不佳。

二、明锐PRO

于19日上海车展露面的明锐PRO,既熟悉也给了大家一个惊喜的动力组合,1.4TSI高功率发动机和7DSG成为明锐Pro的标配,明锐Pro确保每个人都可以享受到完整的动力体验。

虽然大家对这套动力组合大家不能再熟了,但是其110kw最大功率和250N·m最大扭矩的动力表现和全系标配的做法的确令人赞赏。1.4TSI高功率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是毋庸置疑的,油耗方面的表现更是很好地做到了"又想马儿跑得快,又想马儿吃得少"。

DSG变速箱运用大众线控换挡技术,在体积和平顺性上继续优化,由此带来了百公里加速8.5秒,百公里油耗仅为5.5升,堪称同级最强。另外海外只会在高配版本上搭载的独立悬架,国内明锐Pro全系标配独立悬架,相比非独立悬架,独立悬架对路面有更宽容的处理方式,在乘坐质感以及支撑上都更优秀。

对于7速DSG变速箱,认识不能只停留在过去,要着眼于当前,多去了解下为什么要发展双离合变速箱、其工作原理以及工作的故障率。现在双离合变速箱基本没有什么故障,而在结构上的先天优势,保证了搭载DSG变速箱的车型在换挡速度、油耗方面有非常显著的优点,大家可以去试驾明锐PRO来感受。

综上所述,明锐PRO相比轩逸,在驾驶过程中,无论是行驶质感还是加速能力都更优,耐久性及稳定性也更出色一些,这台在上海车展试乘要排队的车型,预计15万左右的售价值得看一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