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四驱+大溜背,4秒内破百,欧拉闪电猫要做国产中的911?

2021年04月20日 20:53: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多年来坚持过度投入与研发,让长城积攒了相当雄厚的实力,如今的长城已经走上了快车道,近期愈来愈密集的产品投放,无疑也体现着长城速度。在这次的上海车展上,长城旗下哈弗、坦克、欧拉、皮卡等都拿出了多款重磅产品,令人眼花缭乱。今天要说的这款闪电猫,则是欧拉在上海车展上最新发布的高端电动轿跑。

闪电猫的外观,很多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个性化十足,凹陷的引擎盖、与两侧隆起的线条,配合椭圆形的车灯组,跟保时捷911的风格还是有些相似,复古中透着呆萌可爱。底部两侧的设计模拟的是性能车的造型,增强了整车的气势。

闪电猫的车身线条大都以圆润为主,背部具有强烈的溜背效果,20英寸大轮毂以及独特个性的造型都很讨人喜欢。隐藏式的车门把手在如今很多电动车都常常采用,但是电子后视镜则较为稀缺,不过考虑到国内法规,未来量产之后估计会换回传统后视镜。

特别强调一下,闪电猫的车门是采用无框式设计,与大部分跑车一样极具运动感,在国产车中还不多见。

尾部的设计同样个性十足,椭圆的尾灯与车头有一定呼应。底部内凹的处理也增强了层次感。ORT三个字母表明了车型的身份。

内饰方面,闪电猫使用了很多外观相似的元素,如椭圆形的中控调节区、内视镜、方向盘上的LOGO等,复古的气息得到了延展。当然闪电猫也并没有忽略科技感的营造,中控大尺寸液晶屏很引人注目,但与此同时三个圆筒形的仪表盘以及一体式座椅又带来了强烈的运动感,各种不同风格交织在闪电猫车内,竟然还能如此和谐,其实也是一种实力。

据悉闪电猫的车长将达到4.8米,轴距也有2.8米,属于标准的中型车,车内空间表现应该不会令人失望。动力方面,由于获取数据比较有限,仅知道闪电猫将采用前后双电机驱动,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4秒,性能属于较为强悍的水平。

闪电猫以复古独特的造型吸引到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眼球,加上配备电动四驱和无框车门的设计,综合产品力较强。据悉该车将于明年实现量产,未来定价或许会在20万左右区间,在欧拉旗下属于比较高端的产品。或许闪电猫并不是像黑猫一样以走量为主,它更多承载的是提升品牌形象、满足部分个性消费人群需求的重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