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享国产高端!空间大配置高,买H6的都后悔了

2021年04月20日 21:44: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说起十来万出头的国产SUV,我们总会把目光聚集在那几款老生常谈的车型,对于求稳的朋友来说,跟随大流买个市场上的爆款车型,终究不会错得太过,但是不想从重的话,这几款SUV值得各位一看。

1

星途 · TXL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3.99-17.59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780*1885*1730mm

发动机:1.6T 197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800mm

车主真实油耗:9.1L/100km

星途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之前一直不声不响,但自从星途揽月跳出紧凑级SUV的内卷圈层,进军7座中大型SUV市场后,这个品牌的见光度才有所提升。今天懂哥就给大家带来一款星途品牌下的宝藏车型——TXL,定位与中型SUV的它,有着较为可观的车身尺寸,同时2800mm的轴距也为后排乘客带来了充足的腿部空间,但是在内饰设计上却没有和奇瑞家族车型区分开来,除了一些细节的不同,在驾驶它的时候都以为自己开的是一台瑞虎8,品牌分隔不清晰,其实这也是星途作为奇瑞高端产品的弊病。

外观的原创度还挺高,懂哥更加喜欢黑化的版本,虽说官图难找,但是从其他渠道流出的图片,对应星途TXL这凶横的前脸确实契合,大尺寸多幅轮毂,贯穿中网的车标LOGO和灯带,和那些追求中庸的SUV车型来说,TXL显得要个性许多,同时采用奇瑞当家动力系统,动力方面也是大家不需要担心的点,唯独就是7速双离合的抖动和顿挫,在低速行驶时还是有些过于跳戏。

2

启辰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0.96-14.96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691*1905*1706mm

发动机:1.5T 19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756mm

车主真实油耗:8.1L/100KM

各位,先不要被启程星的紧凑型定位和车身尺寸所蒙蔽,其实从视觉观感和乘坐体验来说,它的表现完全不逊于某些中型SUV。其实当时启辰星来编辑部的时候,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觉得有些路虎的既视感,这里倒不是指出它抄袭,而是两者有种相似的威严,不过在体型上还是相差甚远,放在揽胜边上如同一个没有断奶的小孩。但是作为东风另起灶炉的代表,启辰星完全脱离了日产的影子,从发动机变速箱还是外观上,整体的原创度还是够的,同时外观造型也没有启辰前期车型那样怪异,显得主流了许多。

坐进后排,我对这台车的空间利用率给出暴赞,真就是你从数据看着不大,但是坐进后排,腿部妥妥两拳开外的空间,同时座椅的靠背角度也挺倾斜,加上从日产学习的沙发填充技术,让后排获得了相当不错的舒适感。同时副驾驶还有腿托,配合座椅角度的调节,也能得到一个半躺的姿势,从乘坐舒适感来说,启辰星这台车在这个价位表现值得给个高分。开起来也是完全偏向舒适,不知道是不是新车的缘故,整个车开起来,动力够用,双离合变速箱顿挫控制得挺好,悬架也是软乎乎的感受,整体而言这台车带来我的印象是较为值得购买的。

3

广汽传祺 · GS5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2.68-16.98W

终端售价:12.08-16.38W

尺寸:4695*1885*1726mm

发动机:1.5T 169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轴距:2710mm

车主真实油耗:8.5L/100KM

等了好久,文末终于出现了一款AT变速箱车型,虽说档位不高,但是相比双离合来说,稳定耐用就够了。GS5作为广汽传祺SUV家族中的一员,定位真还是有些尴尬,配置动力尺寸差不多GS4,相比GS5实惠了不少,而且GS8也推出了五座版本,价格相比GS5贵了一丢丢,但是空间配置完全是越级的表现,所以看着GS5每个月还能交出三五千台的销量,懂哥觉得它还是相当尽力了。

不过相比家族中的小弟和大哥,GS5的内饰显得要新潮不少,中控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面板,配上银色饰条,加上一排金属按键,格调上确实相当精致,后排空间十分阔绰,乘坐起来舒适度也还不错,唯独就是对于颠簸的过滤不够彻底,底盘上显得有些单薄。

往期回顾

上汽大众ID.6 X亮相,7座智能纯电SUV标杆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