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轴距加长89mm!豪华氛围碾压同级,宝马3系都不香了?

2021年04月21日 08:3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两年一届的上海车展正火热开幕中,此次车展期间,梅赛德斯-奔驰为消费者带来了5款重磅车型(换代或者全新车系),其中包括两款燃油车型以及三款纯电动车型,它们是全新国产C级(长轴距版)、全新迈巴赫S级、奔驰EQS、奔驰EQA、奔驰EQB。

奔驰C级

外观官图为海外标轴车型

全新国产奔驰C级的外观造型和之前发布的海外车型保持高度一致,倒梯形满天星中网、犀利的“流星雨”数字大灯、运动感十足的前包围造型等多种设计元素的搭配,让它同时具备豪华和运动的气质。国产车型将继续提供立标版本,而从海外发布的官图来看,立标版本的新一代C级将为中国市场独有。

从车头贯穿至车尾的腰线非常漂亮,车侧造型依旧优雅迷人,与豪华品牌中型车的定位相符。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为2954mm,相比海外标准轴距版车型,轴距加长了89mm。

相比上一代车型,车尾造型有着明显改变,尾部风格更加简洁明了,“倒三角”的尾灯造型已成为奔驰新一代车型上的标识之一。排气方面,全新奔驰C级仍采用双边共双出的布局。

内饰座舱的设计手法与奔驰S级有着诸多相似之处,数字液晶仪表盘尺寸为12.3英寸,11.9中控屏搭载了第二代MBUX系统,显示清晰度更高,处理速度更快。而在细节方面,全新奔驰C级对内饰用料以及色彩搭配同样十分讲究,质感表现出色,豪华氛围已无需多言。

C柱上的“L”镀铬饰件是长轴距车型才有的标识,后排座椅的厚度以及坐垫长度均有所增加,并配备了带软枕的后排头枕以及加宽的后排中央扶手,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动力方面,全新国产奔驰C级将提供1.5T直列四缸、1.5T直列四缸+48V、2.0T直列四缸三种不同的动力规格,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50kW、150kW。传动系统方面,均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迈巴赫S级

全新迈巴赫S级(S 480)在上海车展上亮相并正式上市,其官方指导价为146.8万元。新车基于全新S级打造,前脸方面,采用了迈巴赫车型特有的竖直进气格栅,更显庄重和大气。

标志性的迈巴赫车系三角窗以及“锅盖式”大轮圈是身份的象征。车身尺寸方面,迈巴赫S级车长达到5470mm,轴距达到3396mm,比全新奔驰S级还要长180mm,并且官方表示,增加的轴距将用于后排空间的提升,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更加宽敞。

源自奔驰S级的“数字豪华”内饰座舱让人几乎挑不出毛病,Nappa真皮以及高品质木饰材质遍布车内,满足视觉和触觉享受。此外,香氛系统以及柏林之声音响的配备,进一步提升了尊贵感。

动力方面,迈巴赫S 480将搭载一台3.0T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48V电机,最大功率为367马力,最大扭矩为5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还可选装高达10度的后轮转向系统。

奔驰EQS

奔驰EQS基于EVA纯电架构平台打造,是奔驰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车产品。在外观方面,可以看到奔驰EQS有着很多EQ家族的设计元素,头灯灯组与封闭式格栅相互结合,整体感更好。智能数字大灯拥有130万的高像素照明单元,封闭的格栅内部设有多种传感器,各项黑科技的加持让它不辱EQ“S”之名。

侧面造型和传统的燃油大型豪华轿车有着明显不同,车长为5216mm,轴距为3210mm,车身比例修长。流畅的弧形线条从车头沿着车顶延伸至车尾,形成类似“弓形”的设计。而这也是奔驰EQS能够打破量产车风阻记录的原因之一,车身风阻系数仅为0.2Cd。

EQS是奔驰迈巴赫车型之外首次使用双拼车身设计的车型,这更加证明了它的旗舰车型地位。尾部造型采用溜背的风格,后包围造型相对简洁,贯穿式LED尾灯的加入丰富了层次感。

内饰座舱充满了科技感,在奔驰EQS上,将提供两套内饰方案,一套为MBUX双屏系统,搭载第二代MBUX系统;另一套则为MBUX Hyperscreen系统,显示面板由三块曲面屏组成,横向宽度超过1.41米,显示内容更加丰富,并具备AI人工智能学习功能。

动力方面,奔驰EQS提供 450和580 4MATIC两个版本,前者为单电机后驱布局,后者为双电机四驱布局。参数方面,EQS 450的最大功率为245kW,最大扭矩为568牛·米;EQS 580 4MATIC的的最大功率为385kW,最大扭矩为855牛·米。续航里程方面,在WLTP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可达770km。

奔驰EQA & 奔驰EQB

奔驰EQA和奔驰EQB均定位于紧凑型SUV,和大哥奔驰EQC一样,这两款SUV未来将由北京奔驰国产化生产。

奔驰EQA

奔驰EQB

两者的前脸造型有一定的相似程度,具备明显的EQ家族特征。中网均采用封闭式的格栅设计,这一设计元素在纯电动车型上较为常见。

由于产品定位的差异,奔驰EQA的外观轮廓更偏圆润动感,而奔驰EQB则是更显方正有力。车尾方面,奔驰EQA和奔驰EQB均配备了贯穿式LED尾灯,从车尾轮廓上,能够看到些许奔驰GLA/奔驰GLB的影子。

双联屏内饰设计在奔驰车型上广泛应用,风格很是让人熟悉,且经过了长时间的验证。相比奔驰最新的“数字豪华”内饰座舱自然逊色一些,但和市场中上的多数主流车型相比,这套内饰座舱设计方案依旧是出色的。

动力方面,奔驰EQA先期将推出300 4MATIC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布局,动力参数尚未公布,续航里程方面,将配备容量为70.5千瓦时的电池,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km;奔驰EQB先期将推出350 4MATIC车型,最大功率为215kW,续航里程超过500km。此外,奔驰EQA和奔驰EQB均配备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

写在最后:

除了以上提及到的车型,奔驰在这次车展还发布了新款奔驰CLS以及奔驰E级 E350eL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在这次车展期间亮相的车型确实不少,并且含金量很高。

相信在不久之后,全新奔驰C级便会迎来上市,面对刚换代不久的宝马3系,它将有着更强的实力去竞争。而作为标杆车型的迈巴赫S级,其实不用过多去强调产品实力,未来大概率仍会处于加价提车的状态。

EQ家族车型方面,基于全新EVA平台打造的奔驰EQS,不仅有着出色的外观和内饰造型,还配备了MBUX Hyperscreen系统、空气悬架、后轮转向等多项黑科技,被武装得十分全面。在新能源车型领域,我们同样看到了奔驰这个百年品牌的明显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