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EQ之名”,奔驰再引领下一个135年

2021年04月21日 10:41:05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真正的强者,不是要压倒一切,而是不被一切所压倒。

全球环保运动启蒙者、自然文学作家瑞秋·卡森曾说:“那些凝视地球之美的人,会找到伴随终生的力量之源。”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来说,这样的力量源泉,它已经找到。

“正如中国谚语所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梅赛德斯-奔驰积极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与实现碳中和的未来。我们的‘2039愿景’与中国的碳中和目标同频共振。”在上海车展举行前夕,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在梅赛德斯-EQ之夜上,再次向外界释放两年前奔驰提出的企业愿景:积极探索人、车和自然之间的全新平衡。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大中华区业务负责人唐仕凯

当晚还亮相了从史诗级好莱坞科幻巨作《阿凡达》上汲取的灵感作品——VISION AVTR概念车,将奔驰的企业愿景展现得淋漓尽致,也给整个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提升至全新水平。

除此之外,奔驰还亮相了全新子品牌梅赛德斯-EQ旗下三款电动车型,分别是新生代纯电车型全新EQA、“大生活家”纯电SUV全新EQB和大型豪华电动轿车全新EQS。可以看出,奔驰正不断扩大电动产品阵容,为“碳中和”不遗余力。

VISION AVTR概念车

导演陆川说:“《阿凡达》张开了想象,也张开了内心的善意。”奔驰亦是如此,它让汽车充满对人与自然的想象,同时又“以天地之心存心,以生灵之命立命”。作为强者,奔驰现在所进行的每一步都是“前人栽树”。这个135岁的汽车发明者,用行动再次证明了为“后人乘凉”考虑,才是真正的强者风范,也是真正的“豪华主义”。

重新定义电动豪华时代

在这个新四化快速发展的时代,世界变了模样,汽车产业更迭的逻辑也出现了方向的偏转,更让过去100多年延续下来的传统成为了泡影。即便如此,通向罗马的路永远存在着,不过它只属于强者,因为真正的强者,不是要压倒一切,而是不被一切所压倒。

在新时代,许多车企都在探索属于自己的电气化道路。而对奔驰来说,如何赋予电动以及互联汽车真正的豪华,则成为新时代下最大的课题,这个答案也将成为它继续屹立于行业顶层的关键所在。而全新EQS的诞生已经证明,奔驰还是那个奔驰,一个将改变未来、引领未来的想法刻入骨髓的豪华汽车品牌,哪怕是在电动汽车领域,也依然如此。

作为全球第一豪华汽车品牌,奔驰将各种豪华风格演绎得淋漓尽致,在电动汽车领域,它靠什么去打动消费者?无论是已上市的EQC,还是这次车展亮相的全新EQA、全新EQB,再到顶级旗舰产品EQS,都让消费者看到了奔驰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实力与豪华标签。

作为奔驰首款基于豪华行政座驾平台(EVA)打造的纯电车型,也是时下首款大型豪华纯电轿车。全新EQS集先锋豪华的格调、电动出行可持续性、人性化与数字化高科技于一体,全面满足甚至超越客户对一辆奔驰的期待。可以说,全新EQS的到来,以“S”之名再次定义了纯电豪华,将奔驰的电动豪华产品阵容提升至全新的高度。

在先锋豪华理念上,全新EQS修长的“弓形设计”车身,加之前机盖与轮拱的无缝设计和溜背造型,车身姿态优雅流畅,同时使风阻系数低至0.20,刷新了全球量产车的纪录,成为目前汽车领域的“世界之最”。而车身长度超过5.2米,轴距超过3.2米,后排空间近1米的优势,也为奔驰在细分市场树立了标杆。

奔驰引以为傲的数字豪华方面,全新EQS拥有宽度超过141厘米的MBUX超联屏,除了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美学之外,它也代表着纯电动豪华车型的顶尖智能水平。此外,全新EQS拥有绿色高效的动力,其电池容量最高时可达107.8千瓦时,带来CLTC工况下可达80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

既然追求人、车和自然间的全新平衡,全新EQS还提供以人为本的科技豪华,最典型的便是后轴转向角度可达10度,在10.9米直径内实现一台超过5米的大型豪华座驾的灵巧转弯。此外,全新EQS诞生于奔驰首个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碳中和工厂——辛德芬根56号工厂,是奔驰实现“2039愿景”的重要里程碑,从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到产品本身都践行了三叉星徽对于“可持续豪华”的不懈追求。

至于全新EQA和全新EQB,前者是EQ子品牌旗下首款新生代纯电车型,拥有先锋豪华一脉相承的高颜值、还配有多项智能科技。作为“中国制造、全球品质”战略下第二款在中国生产的纯电车型,全新EQA从研发、测试到生产,都严格执行奔驰全球统一的制造标准。而全新EQB,作为中国市场首款7座新生代豪华纯电SUV,它充分满足了个性化电动出行需求。同时,两款车都是首批突破500公里续航大关的纯电新生代豪华车型。

“三款纯电车型的亮相揭开了三叉星徽‘梅赛德斯-EQ之年’的序幕。”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表示,“全新EQS此次携手全新EQA、EQB亮相上海,进一步为更多新生代及家庭客户提供了更加丰富且多元的纯电豪华选择。”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

随着全新EQS、全新EQB和全新EQA等多款重磅纯电产品的到来,奔驰将全面开启电动化攻势,刷新用户对于豪华电动出行的认知,并为未来可持续出行勾勒出一幅美好的蓝图。这就是奔驰,锋芒不露则深藏,锋芒一出则当毕露。

不能被模仿的“豪华主义”

时代永远在前行,不变的是先驱者不断创新、持续引领的坚定信念。

正如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所言:“135年前,卡尔·奔驰发明汽车,开创了全新的出行时代。时至今日,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再次眺望未来。2039,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通往零排放的变革之路上,我们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在通往未来的时光旅途上,我们星驰电掣,乘风破浪。”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

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竞逐中,尽管参赛者越来越多,但对消费者来说,探讨最多的依然是出行安全问题。作为拥有135年造车历史的汽车发明者,奔驰再一次站出来,以实际行动为消费者打造“安全且豪华”的电动汽车产品,梅赛德斯-EQ的出现及其价值显而易见。

企业发展的核心除了极具吸引力的产品外,优质的服务体验必不可少,尤其对于豪华品牌来说,更是如此。无论技术如何迭代,品牌如何焕新,产品和服务永远是企业和消费者之间不变的纽带,也是一家企业不断前行的源动力。

在过去一年里,奔驰已经从服务端的多个维度入手,重构“豪华”之要义。除了为消费者带来彰显“新豪华主义”时代内涵的卓越产品外,奔驰也在不断拓宽现有边界,竭力将“豪华”延伸至品牌及客户关怀的各个方面,即以“以客户为中心”,用心打造“心豪华主义”的服务体验。

自2019年推出《服务公约》后,奔驰2020年又推出了《待客之道》,将行为准则上升到思想认识,从心出发更好地服务客户。此外,奔驰还推出了《星享指南》,明确经销商伙伴们“应该怎么做”,确保从空间设置、与客户接触的过程每个细节都体现出豪华品牌应有的客户关怀。

针对纯电动车型,“奔驰的‘五星’充电服务还与时俱进:今年一季度,我们已经在全国建成了334座星驿站,年底还将进一步扩大至600座。”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表示道。

可以知道的是,豪华车无论是燃油车还是纯电动汽车,真正的豪华体验感是全方位的!这种全方位、全细节的极致追求就是奔驰的豪华态度,这种来自骨子里的“豪华腔调”很难被模仿。对于奔驰来说,“它首先要是一辆奔驰,其次它才是一辆电动车。”

也正因为如此,135岁的奔驰凭借着对汽车的极致追求,对各个时代下的潮流与趋势有着精准认知。新时代下,奔驰已经认定了新能源未来的方向。凝结着奔驰百年品牌积淀和造车工艺的梅赛德斯-EQ品牌,将三叉星徽对豪华深入的理念和执着融入到每一款产品,每一针缝线、每一根螺丝、每一股电流、每一项服务,都构成了奔驰是不能被模仿的“豪华主义”品牌。

文/甘芳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