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长安汽车云车展”长安汽车“客户经营”路上的坚定一步

2021年04月21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文/e汽车 刘英男

4月19日,上海车展火热开启,与此同时,另一场以《长安汽车云车展 亿元大礼随心享》为主题的“云端车展”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考虑到很多用户由于时间、距离等客观因素没有办法真正地走进线下会馆逛展,长安汽车建立了“长安汽车云车展微信小程序”,并开展了长安汽车云车展系列直播活动。

而本次的上海车展只是个开始,未来直到5月7日,长安汽车云车展还将在持续在各城市区域车展开播,为用户提供更多沉浸式的看车体验,让用户足不出户便可以一睹各大车展精彩,从而更进一步了解长安汽车热门车型,同时也让品牌更贴近用户。

直观来看,长安汽车云车展是一场走近用户的营销活动。深层次来看,作为一个传统汽车制造商,长安汽车将自己的身份转换到车主位置来看待用车问题,解决用户在用车生活中痛点、痒点。在全行业都在强调“以客户为中心”的当下,长安汽车的确做出了差异化。

从“产品为中心”到“客户为中心”,长安汽车的每一步都扎实而坚定。

1云车展,真优惠

在这个用户至上的时代,只有真正的去走近用户、了解用户,并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才能真的得到用户的信任,而这份信任,便是品牌赢得市场的第一步。

以数字化为手段,长安汽车将把“长安汽车云车展”打造为品牌专属的年度IP,持续为用户提供沉浸式的“云端逛车展体验”。

除了建立长安汽车云车展微信小程序外,长安汽车还邀请多位汽车行业中的专业媒体、达人,通过直播的形式为用户进行详细的产品介绍,使得用户可以更快捷、更直接的方式选择自己需要的产品。

用户在长安汽车云车展上选择好产品后,长安汽车还为进一步为用户提供了同线下车展一样,甚至更高的优惠。活动期间,长安汽车为用户提供了0首付0利率、万元红包大派送以及终身质保、幸运锦鲤等购车红利。

以本届上海车展为例,用户在云车展上购买2021款CS75PLUS,不仅享有5000元限时红包,还赠送6年或12次免费基础保养。这样的优惠力度并不小于线下车展。

值得一提的是,凡在活动期间留资、下订、购车的用户,均有机会在“长安汽车云车展”官方直播间抽取幸运锦鲤大奖,在已享受的优惠基础上,再给出2万元购车红包以及终身免费保养,这次的“锦鲤大奖”为长安汽车吸引了一大批用户的关注与好评。

2用户营销,是品牌与用户之间的一场狂欢

诚如我们所知,在疫情以及行业转型进入关键期等多因素的影响下,目前的中国市场发展难度要远超出前几年,但得益于近年来长安汽车用户经营战略的精准落地,其高质量增长的势头并未受到影响,更是在2020年下半年,销量势能及用户突破直接2000万。

2021年,长安汽车还将进一步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形象。从本次的云车展就能看出,长安汽车正在以用户利益为立足点,进一步向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

事实上,早在2018年长安汽车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时,“经营客户”就已经成为了长安汽车品牌转型的关键战略支点。经过一段时间的蓄力后,2020年长安汽车迎来销量的爆发,而这种态势也一直延续到了2021年。今年3月,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110897辆,同比增长54.5%,为自主品牌的销量冠军。

长安汽车一些列的用户营销活动,让车企与用户之间更像是朋友关系,双方之间的交谈更为频繁而亲密。而云车展的活动开启后,用户在线上与长安汽车开启了一场朋友之间的狂欢。长安汽车以用户选车、购车视角出发,进一步让利用户,用户也为长安汽车提供更多的销售经验,是一场双方的共赢。

在马太效应的作用下,中国汽车品牌之间的分化日渐清晰,头部车企的领先地位也更为明朗,长安汽车的领先优势也在2021年进入了一个新的层面,这不仅局限在销量的数字上,更体现在与用户之间的亲密关系上。

3产品,是品牌走近用户的第一步

在这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长安汽车的逆境增长令人侧目。这份成绩背后一方面来自于长安汽车高品质用户服务体系建设,另一方面源自于其紧跟用户购车需求,对产品不断的进行升级与更新。

例如更适合对动力有高要求的锐程CC蓝鲸版、CS55 PLUS蓝鲸版、CS35 PLUS蓝鲸版以及更适合家庭出行场景的CS75、CS75PLUS等。

而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安汽车再一次针对日益年轻、对智能化需求更高的用户群体发布了第二代CS55 PLUS。

第二代CS55 PLUS是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语言下的首款CS序列全新产品,进一步强调了设计与功能性之间的结合。其车前脸部分采用了渐进式的前格栅,搭配半透明材质,在光线的照射下会出现光影交错的效果,具有当下主流消费者所钟爱的灵动感。

几何花图案远近光一体式LED前大灯,与环形尾灯、高位刹车灯形成呼应,除了在视觉上更具时尚感与设计感外,还能优化光学设计,提高灯组的发光率,与年轻消费者“好看即实用”的生活理念不谋而合。

在所有人都在做加法的时候,长安汽车选择在第二代CS55 PLUS的内饰方面做减法。

新车内部采用了长安汽车全新的设计语言“新科技智慧美学”,整体给人感受颇为简约。液晶仪表和信息交互大屏双屏交错布局,加深整车的科技感,隐藏式出风口与融入式的按键在视觉上减少了车辆内部冗杂感的同时也增加了实用性。

在这个消费升级的时代,年轻消费者们在强调设计美感与科技感的同时也没有放弃对动力的追求。长安汽车深谙此道,第二代CS55PLUS搭载的蓝鲸新一代NE1.5T+蓝鲸7DCT高效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不仅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出行,对于偶尔的远行,也游刃有余。

另外,第二代CS55PLUS搭载了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可以实现人脸识别、手势操作、疲劳监测等功能,充分满足年轻一代对智慧出行新的用车需求

意料之中,第二代CS55PLUS为今年长安汽车站台吸引了更多的视线,目前已经收获了一批消费者的关注,是长安汽车又一“吸粉利器”。

新车发布的同时,长安汽车还对外正式发布了“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坚定不移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将效率和软件能力打造为核心竞争力,打造“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

规划显示,在“十四五”期间,长安汽车计划整体投入1500亿元,由提供“硬件产品”向提供“生态产品+软件产品”拓展。在未来的五年十年内,长安汽车还将推出26款新能源产品。到2022年,长安汽车计划推出可实现L4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车型,到2030年,销量达到500万辆,其中长安系品牌销量达到35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长安汽车还将与战略伙伴构建新商业模式——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

从用户营销到产品规划,再到品牌转型,长安汽车未来的发展大纲已经清晰。长安汽车的三次创业每一步都对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精准预判,并以持续进化的服务品质,不断升级的产品实力以及同步提升的品牌力,进一步走近用户,成为用户可信赖、可依赖中国汽车品牌。

4结 语

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曾经说过,在他看来,长安汽车的第三次创业是一次迎难而上的自我革命,长安汽车将打破对传统造车价值链的理解,走向一个全新的、未知的领域,继续探索。

对于整个汽车行业来说,经历过疫情、行业转型的2021年都是一个特殊的时期,而在这个特殊时期下,长安汽车推出云车展活动,一面为用户提供足不出户逛车展的平台,另一面为用户带来了巨大的优惠浪潮。这也表明,长安汽车对自身在与用户关系具有足够的底气,是品牌自信、产品自信、口碑自信的表现。

这不仅是长安汽车自身一种创业精神,也为中国汽车品牌发展提供了一种可能,未来长安汽车与中国汽车品牌继续以创业的精神、创新的态度,不断发展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