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溜背造型,死磕BBA轿跑,它能帮助品牌稳定销量吗?

2021年04月21日 17:39: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一个月前,英菲尼迪刚刚因为QX60变速箱问题上榜3 15晚会,成为市场众矢之的。原本在国内的销量就岌岌可危,如今再搞这一出,很有可能会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英菲尼迪也明白这个道理,为了稳住市场销量并且丰富旗下产品线,最好的做法就是发布新车,所以在本次上海车展上,英菲尼迪正式公布旗下全新轿跑SUV-QX55。那么这款车的产品力如何,它能帮助品牌扩大市场份额吗?今天不妨一起来看看。

外观设计

无论是从名字还是造型上看,QX55与在售的QX50基本属于兄弟车型的关系,不过QX55为了突显出年轻化定位,在细节位置做了差异化处理。

比如前脸采用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同时内部镀铬装饰样式进行调整,官方称灵感来自于日本折纸,搭配上两侧散热区域使用熏黑獠牙状散热槽,从正前方凝视它时,的确能感觉到整个前脸攻击性较QX50有了显著提升。

对于一款轿跑SUV来说,前脸并不是重点,侧面好看与否才是关键,因为车顶溜背角度稍有偏差的话,那么很可能会让整个侧面比例感失衡,进而成为消费者口中的“四不像”。不过好在英菲尼迪设计师审美还是在线的。溜背线条与车尾完美结合,无论是倾斜角度还是距离都控制得恰到好处。一段长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至车尾,突显出车身修长感。除此之外,为了让新车看起来更有性能范,QX55后轮还加入了外扩设计,运动氛围更足。

车尾部分,尾灯采用模块化LED光源,内部样式与钢琴按键非常类似,搭配上外部黑色折角曲线,看起来精致感十足。上方亮黑扰流板与底部双出排气形成配合,共同提升车尾运动气息。此外,牌照框被移至下方,尾门存在大量留白,看起来更简洁之余也突出与QX50的差异化。

内饰设计

车内布局方面,新车还是沿袭英菲尼迪现有的设计语言,这点是比较遗憾的,因为国外媒体已经曝光出最新一代QX60的内饰谍照,整体效果更加简洁且高级。而现款采用的上下双屏设计显然有些落伍,并且连最基本的全液晶仪表盘也没有出现,属实有些说不过去。尤其是看过的三联屏甚至是四联屏的新能源车型,这种情感上的落差尤为明显。不得不说,英菲尼迪在国内混得那么惨淡,除了车型数量以及品牌因素之外,亘古不变的内饰也要负上一定的责任。

对于轿跑SUV而言,后排空间往往会有所牺牲。身高180cm的我坐在后排,腿部空间没有问题,毕竟轴距没有变化,头部空间略有减少,但远达不到压抑的程度。这种表现对比德系BBA要好上一些。另外值得一说的是,QX55的座椅依然沿袭日产家族柔软的特征,座垫相当厚实,软硬也比较适中,面对长距离巡航时能有效缓解疲劳感。

动力总成

动力系统方面,QX55将会采用日产招牌的VC-TURBO 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可以根据不同工况自动切换压缩比,最大幅度可以来到8:1到14:1之间来回调整。参数方面,最大马力272匹,峰值扭矩380Nm,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

总结

综合来看,作为轿跑SUV的QX55很好的呼应年轻化属性,极具冲击感的外观以及个性拉满的溜背设计相信能吸引到许多年轻消费者。稍有不足的就是内饰设计属实有些落伍,相比同级的BBA竞品不占优势。当然了,在价格面前一切都好说,如果未来能由东风英菲尼迪进行国产,并且能给到与QX50相同的优惠力度,那么我相信QX55能让处于水深火热的英菲尼迪获得一些喘息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