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世豪孙惠斌:一汽奥迪主导奥迪新黄金十年

2021年04月21日 17:42:5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江红

一汽奥迪将主导奥迪在华新黄金十年窗口期”是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Werner Eichhorn)和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在上海车展联合接受专访时对外强调的最重要的一个事儿。

安世豪说,在奥迪提出的在华“黄金十年”的窗口期,一汽奥迪占据了主导地位。作为奥迪在中国最信赖的、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一直以来奥迪的国产车业务都处于豪华车市场第一的位置。现在也在全面加速奥迪的进口车业务。通过一汽-大众奥迪的努力,奥迪会进一步巩固在豪华车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孙惠斌把一汽奥迪今年一季度销量首次突破20万辆看做是标志性的。完成销量20.71万辆,同比大涨83.3%,这也是奥迪品牌在中国第一次单季销量超过20万。国产车累计交付18.5万辆,增长近70%,强势斩获豪华车市场一季度国产车销量冠军;进口车方面,改善非常明显,较去年一季度提升了5倍,超过2.2万辆,而且4月份的势头不错,4月份到现在已完成目标的2/3。

孙惠斌非常有信心地表示,上半年完成奥迪历史上首个半年40万辆是有可能的。与此同时,预计六、七月份奥迪品牌将迎来在华累计销量700万辆,即将成为当前第一个、且是唯一一个达成此里程碑的豪华车品牌。

“中国一汽奥迪的精诚合作,成为近几十年汽车企业中外合作的典范,不仅奠定了奥迪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领跑地位,同时也将助力奥迪在新时代创造更大辉煌。”孙惠斌在接受采访时分析,一汽奥迪的销售结构堪称优秀,不光是国产和进口的结构,在豪华车竞争量最大的B级三厢、C级三厢和B级SUV三大细分市场的竞争中,即使是竞品更新换代以后,一汽奥迪还是表现了非常强劲的势头。比如,奥迪A6L销量接近4.5万辆。

与此同时,一汽奥迪的品牌的到优化、锐化。一汽奥迪做了一系列创新营销,奥迪A3从牵手王一博担当奥迪英杰汇品牌大使;与原创国产动画大作《灵笼》、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合作,让A3和Z世代的年轻人快速对接。显而易见的的效果是,奥迪A3月销量6000辆。奥迪Q3的Sportback和Q5L的Sportback,也深受消费者喜爱。

孙惠斌说他的幸福烦恼是,在走访全国六大区时面临的共性问题是,所到之处经销商把对“孙总,给我车,我需要车”当做愿望来表达。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到的情况,奥迪A6L奥迪A4L奥迪Q5L等多款车型在终端市场均供不应求。

孙惠斌表示,今年依托“聚势启新”经营策略,一汽奥迪在品牌、产品及厂商上继续创新布局。

产品维度上:今年将投放史无前例的33款重磅新车阵容,全面满足用户对于个性化车型、高性能车型、新能源车型等多元化的产品需求。

品牌强化上: “传奇8”系列、winter sport、RS/S战役等,都对品牌起到强化作用。

厂商共赢方面:在做精计划资源、做深库存均衡度的同时,围绕销售人员弱项能力进行专项培训,助力其能力全方位提升。

更重要的是,一汽奥迪将打造销售全过程进行穿透式管理机制,全面强化产品讲解、试乘试驾、用户体验等全流程客户体验提升,助力销售量质再进;用户运营上:依托客户画像平台,聚焦保有客户和区域用户画像,夯实引领型、宣传型、忠诚型、推荐型等5大类种子用户运营,同时强化精准用户运营,助力用户服务忠诚度提升78.4%。以此为基础,把全网经销商的跟随度大幅度提升,经销商全网跟随度一季度95%以上。

面向未来,安世豪和孙惠斌都强调了开启新黄金十年的重要性。

安世豪特别强调,未来,奥迪会继续与一汽集团携手,在三个领域强化双方合作:第一,继续深化国产车业务;第二,提升进口车业务;第三,PPE平台车型的打造。三举措让奥迪品牌重回高端车市场第一的位置。

孙惠斌表示,面向未来,双方在全球领先高端电动车平台——PPE产品的导入标志着中国一汽奥迪的合作进入全新阶段,更加完美、领先饱和的产品布局将成为“奥迪黄金十年”的重要推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