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海车展:以凡尔赛之名,雪铁龙全新车型正式亮相

2021年04月22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2021上海车展期间,雪铁龙携旗下全新车型C5X正式亮相展会现场;与此同时,官方还正式宣布新车中文名定名为凡尔赛。作为雪铁龙旗下的全新车型,雪铁龙凡尔赛基于最新的EMP2平台研发而来,官方介绍新车即将于下半年正式上市。

作为一辆基于EMP2平台进行打造的车型,雪铁龙凡尔赛C5X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为2785mm。整车设计灵感来源于雪铁龙 CXperience概念车,造型相当大胆前卫。X型LED日间灯和尾灯,凸显了雪铁龙独特身份标识。同时,标志性LOGO更是完美融入车头的镀铬饰条,设计感极强。

C5X的侧身姿态更为独特,360°环绕式车身玻璃设计,高腰线造型,极具空气动力学的悬浮式扰流板,加上修长的车顶轮廓线,令整个车身造型酷似太空飞梭。与我们印象中传统的轿车或SUV都完全不同,C5X更像是跨界车休旅车,19寸的轮毂造型非常饱满,比例更似SUV。同时,它的空载离地间隙数据达到193mm,通过性相比轿车要好上不少。

悬浮式双尾翼可是C5X一大亮点,C柱顶端的上尾翼有着镂空设计,气流可以由此通过,带走水珠,因此尾窗并未设计后雨刮,保证了设计上的简洁风格。下方的大尾翼则凸显了C5X的运动感,让饱满圆润的车尾不显得臃肿,层次感更强。燕尾造型的大灯内部带有全新雪铁龙标志,“X”的元素也和车头形成呼应。

在动力方面,C5X预计将搭载1.6T四缸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可输出170马力。为了迎接电动化,C5X在燃油版的基础上还将会有插电式混动版本推出。

编者说:全新的设计语言,新颖的车身造型、最新的平台加持以及充满法式风味的“凡尔赛之名”,都让雪铁龙凡尔赛充满了看点,成为了雪铁龙的年度重磅车型。就目前来说,雪铁龙凡尔赛在车展现场已经收获了非常多消费者的关注,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期待新车价格的正式公布,看看此款新车能否带领雪铁龙脱离泥潭,再创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