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规划已清晰,“换道超车”的爆发力可期

2021年04月22日 10:50: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上海车展,向来是新产品、新技术集中展示的最佳窗口。

在国家提出“两碳”目标的当下,“绿色、低碳”成为了本届上海车展的一大主题。

在众多参展企业中,以绿色为展台主色调的广汽集团,抢占C位,成为行业焦点。

在车展上,广汽集团发布了助力国家实现“两碳”目标的 “GLASS绿净计划”,集中展示了在打造智联绿色低碳移动生活方面的成果与进展。

同时,广汽集团也带来“新四化”下的新科技和新产品:广汽研究院发布“钜浪动力”品牌升级的成果—— 混合动力“绿擎技术”,广汽传祺GS4 PLUS全新亮相,广汽埃安AION Y正式上市并公布价格。

在本次发布会后,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广汽埃安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广汽研究院院长吴坚接受了功夫汽车的专访,畅谈了广汽集团如何深耕“新四化”,拥抱变化的最新思考。

(1)2025年集团自主品牌全面电气化

在实现国家“两碳”目标的过程中,汽车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

一直以来,广汽集团也始终将绿色发展作为广汽的发展目标。近年来不断强调的新四化,其中的很多内容都与绿色低碳发展紧密相关。

譬如,广汽在本届车展上发布的混合动力“绿擎技术”,就是“钜浪动力”品牌旗下,混动技术升级的最新成果。

据冯兴亚介绍,未来广汽混动将并行两大路线:一是采用丰田THS混合动力系统,首款搭载丰田THS双电机混动系统的广汽传祺旗舰车型将在年底前面世。另外一个就是广汽自研的GMC 2.0(2.0ATK+GMC)二代机电耦合系统体系。

未来,这两套系统将协力为广汽集团混动产品提供动力,逐步组成强大的广汽混动产品矩阵。

另一方面,广汽在传统燃油车的节能减排上也没有停止发展步伐,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钜浪动力”的广汽第三代发动机,热效率也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

根据广汽集团的最新规划,至2025年,广汽将实现全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20%,混动化占比超20%;自主品牌全面实现电气化,新能源汽车占比超36%,强混占比超15%。

面向2035年,广汽集团力争全面实现电气化转型,实现汽车产销500万辆,其中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各占50%。

在纯电动技术方面,广汽集团将重点瞄准解决延长续航、提升充电速度两大用户“痛点”。据吴坚介绍,上周在广汽科技日上正式发布的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拥有1000公里超长续航、能量密度达到280瓦时每公斤。

同时,广汽历时8年研发,能够在8分钟内充满80%电量的超级快充技术,也将在年底搭载在广汽埃安车型上。

此外,广汽埃安AION Y也以10.46万-14.86万元的价格正式上市。据古惠南透露,新车开启预售以来,平均每天的订单量超过400辆。

(2)将按照创新的思路,打开新赛道

在全行业都十分关注的“新四化”问题上,冯兴亚认为,广汽集团将同时按照创新和转型两大思路进行变革。

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方面,广汽集团将按照创新的思路打开新赛道。对集团整体和燃油车来说,则是以更加电气化、更加节能、更加数字化、智能化为转型模式。

由于汽车的产业链特别长,涉及的领域非常广,因此这种变革单靠一个企业是很难完成。

为此,广汽集团从一开始就确立了总体原则:一是自主创新,二是合资合作。开放合作和自主创新相结合,两条腿走路。

“没有自主创新就没有自己的东西,没有开放合作就不能走到最前沿。”冯兴亚进一步解析到。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广汽集团已经与华为展开了深度合作,双方合作研发的L4级自动驾驶汽车将于2024年投产。

另一方面,在本届上海车展,广汽集团也与腾讯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的协议。

未来,双方将在产品数字化、构建出行新生态、打造数字化底座等领域,共同实现更为深度的合作共赢。

(3)功夫拍案

透过这次上海车展的重磅发布,我们全方位感受到了广汽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达成“两碳”目标的强大行动力。

面对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拥有清晰规划的广汽集团,后续“换道超车”的爆发力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