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对话江铃汽车金文辉:用户零距离,将4S店打造成“家的港湾”

2021年04月22日 11:23:08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4月19日,2021上海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序幕,各家车企可谓是大动作频频,而江铃福特不仅携旗下全新的乘用车家族——大空间智能SUV福特领界S、硬派越野王者福特撼路者、高端商务休闲MPV福特途睿欧以及中大型家用舒享SUV福特领裕一同亮相,以此展现江铃福特加速升级和蜕变,坚定进军乘用车市场的信心;同时还将行业首创的“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的真实场景及贴心服务完美复刻到了展台现场,为消费者构建起了“挚诚安心、挚享款待、挚爱关怀”的看车体验。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执行副总裁 金文辉

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汽车媒体联盟走进2021上海国际车展江铃福特展台

在此“高光时刻”,由四川新闻网、华龙网、东方网、大江网等12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汽车媒体联盟联合举办的《面对面·对话中国车企》访谈栏目,就来到了江铃福特展台,与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进行面对面交谈,深度解析了江铃福特为进军乘用车市场而做出的改变与创新,让消费者得以从产品、服务等多个方面了解到江铃福特的诚意与用心。

Q1、江铃福特目前以及未来的产品布局和规划?

金文辉:谈及江铃福特,消费者最为熟知的是商用车产品谱系,其在市场上也是“有口皆碑”,江铃福特轻客市场份额连续多年雄踞行业第一;今年一季度江铃福特皮卡销量增长达135.62%,卡车销量增长达74.92%,轻客销量增长54.70%,创历史新高,进一步巩固了商用车市场领导者的地位。在这样的销量优势赋能下,我们也开始逐步拓宽市场,以客户需求为中心,通过技术创新,持续打造出适合中国市场、全场景覆盖、高性价比的多元化产品矩阵,会从乘用车、商用车以及电动化全线布置一些新的产品。比如此次车展亮相的特顺、新全顺、新世代全顺等商用车市场主力车型,以及由大空间智能SUV福特领界S、硬派越野王者福特撼路者、高端商务休闲MPV福特途睿欧、中大型家用舒享SUV福特领裕组成的乘用车家族。

Q2、在数字化时代,传统车企都在谋求数字化转型之路,江铃福特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有哪些表现?

金文辉:近几年,传统车企纷纷加入数字化转型的道路,江铃福特也是率先进行转型的品牌之一,得益于与华为、腾讯,包括科大讯飞、阿里等科技巨头的深度合作,我们会将许多先进且集成度高的智能化生态汇聚到产品之中,让消费者能够在车里体验到喜马拉雅、QQ音乐、地图导航、蓝牙钥匙等功能。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此次车展上市的福特领裕,就配备有蓝牙钥匙功能,它既可以实现无钥匙启动车辆,还能让车主通过手机APP,将蓝牙钥匙分享给家人及朋友,以此提升借还车辆的便利性。此外,这项功能还能与江铃福特的售后服务进行有效结合,让消费者维保车辆时,不再需要专门跑到4S店,通过手机预约“上门服务”,并把蓝牙钥匙分享给上门取车的人员,就可以安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上门取车的人员会自行取车开到4S店进行维保,待到车辆维保结束后,还会将车送回至此前的取车点,并通过线上的社交平台告知车主“车辆已送回”。

Q3、现在江铃在转型做乘用车,但是乘用车的产品需要渠道,这些渠道可能跟长安福特的渠道会发生一些不一样的变化,江铃在这方面的渠道布局有哪些举措?

金文辉:江铃福特一直就有属于自己的渠道,只是现在我们对现有的渠道进行了相应的升级和改造、完善,基于中国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结合“先锋创新”品牌精神和充满亲情的服务理念,对线上线下的体验进行创新,与消费者建立起全时在线的客户关系,打造行业首创的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让消费者把4S店当做家的延伸,能卸下心里负担与生活高压,从容惬意的获取更多体验价值。

比如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的吧台放置有一排iPad,可供消费者娱乐。我们的销售同事在看见有消费者在吧台玩耍时,还会第一时间过来询问他们是否需要饮品;相比普遍只会关心和询问消费者要买什么车,预算是多少的4S店销售而言,更显贴心。此外,如果有消费者带娃来看车,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设置有儿童游戏区、母婴室等专属空间,同时还可以让小朋友来这里举办生日party,以满足不同有孩家庭的需求。而在整个销售环节,我们也立志做到真正的透明化,从产品本身、到金融服务,再到其他的增值服务,为消费者构建起一条健全的透明化服务“链条”,让消费者能够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消费得更明白、消费者更开心。

而在未来,我们还将不断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对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的服务体系进行优化并持续扩张,今年上半年,江铃福特将有120家Family Space家空间投入运营,全年将有180家投入运营,以进一步夯实江铃福特专属的服务渠道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