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牛转乾坤 盘点上海车展那些牛气冲天的车型之五:昂科威Plus

2021年04月22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2020我们太难啦!2021让我们牛转乾坤!车市也是如此。自从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车市开始全面复苏,2021年第一季度更是全面发力!第19届上海国际车展如期举行更是给火热的车市注入一剂强心针!

那么,这届车展,又有哪些牛气冲天的车型呢?上一篇文章,我们写到新款奥迪Q5L/Q5L Sportback,本篇文章我们给大家推荐的是别克全新中型SUV昂科威Plus。

硬刚汉兰达车身更大还有七座 昂科威Plus来者不善

合资中型SUV市场的竞争向来都很激烈,城内的老将纷纷更新迭代,城外的新员又迫不及待想要加入这场混战,好戏连台,值得一看。尤其是今年的上海车展,合资中型SUV接连发布,款款重磅。其中,别克全新中型SUV昂科威Plus引起了相当高的关注度。作为别克布局中型SUV市场的全新战略车型,新车采用了别克SUV家族全新设计语言,并在车身尺寸和空间上具有更大的优势,全系采用七座布局,直面同级标杆车型汉兰达。

昂科威Plus是基于通用汽车中型豪华SUV架构打造,并汇聚全球优势资源开发,并搭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全新一代智能驱动系统,以及最新的智联、智驾、静音等多项前沿科技,加上更大的车身尺寸和内部七座布局,也都表明这是一款为步入成熟阶段的家庭用户消费升级而打造的高档全能中型SUV。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普通版,昂科威Plus还提供Avenir艾维亚版本,包括进气格栅和轮圈等细节都将提供更为豪华的设计。目前,新车已经全面接受预订。

颜值在线,气场强大,昂科威Plus向“大哥”昂科旗看齐

昂科威在中型SUV领域早已打下一片天地,凭借这种底气,昂科威Plus虽然是中型SUV阵营中的新选手,却有着先入为主的优势。与此同时,昂科威Plus在设计造型上整体采用别克家族最新的“雕塑美学”设计理念,向自己的“大哥”昂科旗看齐,外观气度不凡,这种做法自然也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好感。个人认为昂科威Plus更多地满足了家庭使用的氛围。

至于昂科威Plus Avenir艾维亚版本,则是沿袭了别克Avenir艾维亚高端子品牌的标志性元素,以精致的细节设计及内外兼修的奢华品质,诠释Avenir艾维亚子品牌专属的尊崇体验。比如车身增加镀铬饰条、采用与车身同色的轮眉和侧裙、专属菱形前格栅、独有的“梅洛酒红”车身颜色、20吋旋翼式铝合金大轮毂、Matrix Pixel智能像素大灯、带流水转向功能的专属晶透尾灯,以及车身多处的Avenir专属标识等,进一步彰显“高端”,带来独有的豪华享受。

动力采用通用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组合,这是目前通用系的王牌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技术上配备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能够根据不同的动力需求,在“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两缸超经济”三种模式中智能切换。此外,昂科威Plus预计还将搭配48V轻混系统,部分车型还将提供四驱。进一步为用户带来更平顺、更节能、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尺寸更大,七座更实用,昂科威Plus直面汉兰达

虽然从定位上来讲,昂科威Plus是与此前的昂科威、昂科威S在同一阵线,但是其长宽高分别为4845/1883/1695mm,轴距也达到了2833mm,更大的车身尺寸势必带来更加宽敞的空间,车内采用七座也是顺理成章的事。这也表明,别克打造昂科威Plus的目的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中型SUV多元化的需求。

说到这里,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昂科威Plus这次是要直面同级标杆汉兰达。虽然从车身尺寸上来讲,昂科威Plus相比全新一代汉兰达还是有所不及,但是以别克品牌一贯的调性,昂科威Plus在豪华质感、科技功能、行驶质感以及相当关键的价格方面,都会有一定的优势,对标汉兰达也并非没有胜算。

总结

昂科威Plus的推出,是别克在中型SUV领域布下的另一道防线,下可接昂科威/昂科威S,上可达昂科旗,这种看似“田忌赛马”的策略实际上可以对市场需求做到更精准的打击。昂科威Plus野心不小,汉兰达要小心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