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左手Honda SUV e:prototype、右手皓影锐(BREEZE)・混动e+

2021年04月22日 12:21:04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上海车展今日盛大开幕,Honda联合广汽本田东风本田携旗下全系电动化车型及智能化领域最新技术成果精彩亮相,其中中国首款Honda品牌纯电动原型车Honda SUV e:prototype和广汽本田旗下首款插电混动车型皓影(BREEZE)锐・混动e+两款新车上演全球首秀。

将两款新能源车型的全球首秀放在中国,可以看到Honda品牌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以及对未来新能源产业的积极拥抱。

Honda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井上胜史在发布会上透露,目前Honda旗下混合动力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全球范围内已经获得了超过350万车主的认可,仅2020年一年,其在中国市场的混动产品销量就超过20万辆。

井上胜史同时表示:"自诞生以来,Honda便以追求出色的环保性能与极致的驾控乐趣为目标,很早开始投身汽车电动化技术的研发和积累,与时俱进,不断推动电动化技术的升级。我们希望能够一如既往地秉持Honda独有的基因,凭借在混合动力及插电式混合动力领域多年积累的深厚技术和经验,研发并提供充满驾驶乐趣的纯电动车。我们计划在未来的5年内,在中国推出10款Honda品牌纯电动车。我们将通过多个领域的综合举措和战略部署,全面提速推进Honda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事业,早日实现‘碳中和’愿景。”

Honda SUV e:prototype正是Honda即将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的原型车,同时官方也透露,基于该车型打造的量产车将会于2022年春季上市,未来还将推向全球市场。

虽然此次车展上Honda并未公布该车型的具体信息,内饰样子我们也不能一窥真容,但是从设计上我们还是能够看出它与去年北京车展首发的Honda SUV e:概念车的渊源。整体来看,全新的本田家族式设计、封闭的前脸、黑蓝撞色的双色车身、从车头一直延续到车尾的笔直腰线以及炫酷的银黑色轮毂都彰显着它纯电车型的身份以及明显的运动取向。

除此之外,广汽本田还全球首发了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皓影锐・混动e+,并官宣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众所周知,广汽本田在电动化路线上给出了三道“解答”——混动、纯电和插电混动。

首先,本田引以为傲的i-MMD混动系统是广汽本田在电动化变局中给出的第一道“解答”,也是企业电动化战略出发的原点。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在发布会上表示,自2016年广汽本田最早导入i-MMD混动技术以来,五年来广汽本田已经形成了包括雅阁、皓影、凌派、奥德赛锐·混动在内的家族产品矩阵,混动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3万辆,年平均增长率201%,是行业增速的4倍以上。

在混动产品站稳市场脚跟的同时,广汽本田给出了电动化变局的第二道“解答”——2018年广汽本田在纯电领域进行了率先探索,导入了Honda 锐・e动并推出了VE-1,今年年初广汽本田又上市了纯电产品绎乐(EA6)。

而本次车展上首秀的皓影锐・混动e+则是广汽本田给出的第三道“解答”。

皓影锐・混动e+的产品定位是“本色锐雅超能SUV”,它搭载的Honda最先进的第三代i-MMD PHEV技术是基于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开发,其综合了“EV”和“HEV”的优势,并进一步放大了锐·混动“电机性能卓越”的技术优势。在NEDC工况下,其纯电续航里程达85km,综合油耗低至1.3L/100km,而在EV模式结束后可自动切换混动状态,油耗可低至4.6L/100km。

对于广汽本田而言,作为广汽本田PHEV战略车型,皓影锐・混动e+的加入,让皓影成为广汽本田首个涵盖“燃油、油电混动、插电混动”三大动力系统的车型品牌,极大增强广汽本田在中级SUV的市场份量和竞争实力。同时皓影锐・混动e+还将拓宽广汽本田电动化事业版图,使广汽本田成为行业少数集齐“混动、插电式混动、纯电动”全矩阵电动化技术的车企,形成未来更加领先的核心竞争力,助力广汽本田抢占新赛道领跑位。

在发布会后的采访环节中,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先生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广汽本田上市了2021款皓影和全新纯电车型EA6,在新产品的推动下,广汽本田全系车型第一季度累计销售181,948辆,同比增长80.1%。袁小华也表示,随着下半年皓影锐・混动e+的到来,广汽本田旗下新能源产品的销售占比将会稳固提升,同时随着今年下半年奥德赛中期改款车型的上市和一款全新中级车的到来, 2021年全年广汽本田的整体销售情况也将会比较理想。

除了两款新车之外,Honda联合展台还展出了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这套系统以行业领先的智能语音为交互界面,实现了AI智能助理、日常生活互联、远程操控、OTA 在线升级等创新性能,还全面升级了精准导航、在线娱乐等先进功能。据悉,下半年广汽本田将率先导入第三代Honda CONNECT,搭载在一系列新车上,为用户带来更智能化、网联化的科技便捷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